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黄喻】逍遥 1

更个新表示自己没脱坑(。)
本来想写个小短篇来着,然后发现自己果然做不到呢……

架空,古风江湖paro
武林盟主(不是)黄×情报头子(?)喻
黄喻之前零交集设定。私设如山。欧欧西见谅。

顺便一提这个时候他们还不熟也不知道对方底细所以说话看起来特别客气……下一章就好了——如果有人理我我会写下一章的!
……吧?

12

1

蓝溪阁门口躺了个人。

此人一身夜行衣被划得破破烂烂,看不出衣服上如何,反正血腥味是浓得刺鼻。

底下人报上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心情颇好地逗着他那只一身漆黑如乌鸦的鹦鹉,闻言头也不抬地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既是落到我门前,那便叫景熙去看看吧。”

下人应了声,默默退去。

蓝溪阁阁主是个谜一样的人物。姓甚名谁,身世背景,样貌喜好,全都无人知晓。只是此人却有些喜怒无常,救人杀人经常也是毫无理由的。

比如这次,他心情好一句话救了那个重伤的不明人士,但说完就忘了,直到十日后才隐约想起这事,于是一时兴起晃悠到客房打算于是去看看人家。

结果找了一圈愣是没找见。

房间里空无一人,只有桌子上还冒着袅袅热气的茶杯昭示着此人不久前还在这里的事实。

——顺便一提,这大概是个放荡不羁不拘小节的人,毕竟那被子就那么卷作一团堆在床上,看着就颇为随意。

于是喻文州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家伙莫名地起了一点兴趣,便退了出去,顺手关上门,随便叫了个小厮过来问:“住这儿的客人呢?”

小厮恭敬道:“回阁主,大约是去看少主练剑了。”

喻文州想起当时通报上来时的重伤,心生敬佩。

那时候都快成个血人了吧,这才躺了几天就活蹦乱跳了? 

在小树林里穿梭一阵,离卢瀚文一向练剑的空地还有些距离,便已经能听见隐隐约约的破风声以及说话声。

那是个挺陌生的男声,但是声音清朗,带着一股子意气风发的底气十足。

“哎呀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练重剑你就不要追求速度了,你回头再给甩出去,是想把人砸死吗?那你得给你这剑配个链子——不过我觉得这样的话可能你得跟着剑一块飞出……喂!不是让你这么慢啊,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吗?”

挥剑的声音陡然停下,便听一少年怒气冲冲地叫:“你话怎么这么多!我练得怎么样轮不到你一个剑都拿不了的家伙指指点点,你若再胡说八道,我叫阁主把你赶出去!蓝溪阁本就不留闲人的!”

“哟哟哟,好大的脾气,”那青年朗笑,“怎么,你犯了错还不叫人说了?如此可成不了大器。”

“你!”少年气结,“你都不会使剑,凭什么指点我?!”

青年却道:“那你不能生蛋还不能说鸡蛋不好吃了?再说,谁说我使不了剑?我的剑术还是很厉害的!”

少年轻蔑道:“呵,那你有夜雨声烦厉害吗?那可是剑圣!”

青年似是沉默了一下,答非所问道:“臭小子,你基本功扎实,只是练的这剑招并不适合你,你自己没感觉到吗?”

少年没答话。

青年又道:“就算是这孩子年纪小感觉不到,你这蓝溪阁上下几百号人,会武功的不胜其数,怎么也都没发现吗?阁主大人?”

少年神色一凛,转头向身后看去。

那树林深处悄无声息地现出个人影,一袭白衣,墨发未束,如瀑般披散在脑后,眉眼温润,唇角含着一抹温和的笑意。

“少侠好功夫,倒是不才卖弄了。”

“不敢当。”那青年原本吊儿郎当地坐在一边一块巨大的青石上——也不知吊着条手臂他是怎么上去的——见喻文州出来便跳了下来,长发高束在脑后,星眉剑目,额前几缕碎发随风而动,又悄然落下,便显得分外洒脱,纵使只是穿着蓝溪阁下人的粗布衣衫,身上还带伤,可他衣袂翻飞,仍携着一股子凌厉张扬的少年意气,“素闻蓝溪阁阁主功力了得,今日一见果真名不虚传。”

他简单地拱手行了礼,又道:“还没有多谢阁主救命之恩……”

他做出了个要下跪的动作,喻文州便也急忙上前扶他,非常默契地演出一出感激涕零的戏码来——只有他们二人知道,彼此都不怎么真心。

青年被喻文州扶住,也就顺势站直了身子,面上仍是一副“我愿为您当牛做马赴汤蹈火”的表情,演得真真的。

喻文州谦虚道:“不才也只唯轻功可提而已,遇上危险,也只有逃跑一条路罢了。”

卢瀚文看看左看看右,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多余,正准备悄摸溜了,却听自家阁主道:“却不知少侠师从何处,既能看出我这愚弟剑术中的错漏,不知少侠可愿留在我蓝溪阁做这孩子师父?”

卢瀚文:“???”

卢瀚文难以置信地抬头,正巧对上喻文州温柔的微笑。

卢瀚文再一扭头,见那青年也正打量着自己,看起来倒是个喜怒形于色的人,应该比较好打交道。

于是卢瀚文当机立断,立马扑过去抱住青年大腿,长号一声:“师——父——”

青年:“……”

青年似乎是无语了好一会,方才颇有些艰难地点了头:“哎,乖徒弟。”

喻文州这才收起他那鬼见愁的微笑,客客气气地拱手一礼:“不才喻文州,不知少侠名讳?”

青年揉了一把卢瀚文头顶的毛,爽朗一笑:“在下黄少天,无师无门,江湖游侠而已。”

TBC

评论(7)
热度(37)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