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原创】大慕秘闻录 1

@无色阳光 老师催了我很久的文,终于把开头搞出来了。
很差劲,大部分是在讲设定。
希望不要被喷太狠……



1

七月十五,中元节。

夜。

皇宫。

圆月高悬,夜色深沉。如水的月光倾泻而下,在影影绰绰的树影间缀上银白的亮斑。世间一片静谧,只有间或两三声蝉鸣昭示着这并不是一幅精致的画作。

忽而不知从何传来了脚步声,沉重而拖沓,在如此个夏日的夜晚里,竟无端生出了些许阴冷气息。

那是个少女,不过十六七的年纪,眉目姣好,一身素静又不失英气的修身袍服,衣料上佳,可见地位不低。她裹着一身酒气,手里还拎着一小坛已经见了底的佳酿,摇摇晃晃地往前走着,也不知是要去哪儿。

今夜中元,鬼门开,百鬼现,皇宫里向来迷信得紧,这日子除了必不可少的侍卫谁也不敢出来溜达——然而后宫人多眼杂,未免瓜田李下,侍卫们也都耳观鼻鼻观心,守好自己面前方寸之地,其余的一概不管。
再说了,谁知道今日管了这闲事,明日会不会有哪宫的娘娘殿下过来找事?

因而竟无人注意这少女,已经踏进了东宫太子的地盘。

与此同时,东宫,寝殿。

内侍许皓奉命又送进去一壶“醉忘生”,出来时愁眉苦脸的。奶娘张氏看着着急,忙问他:“殿下怎么样了?”

“还能如何,这都第三壶了。”许皓把寝殿的门给关好,叹口气道,“也不知是受什么刺激了……非要喝,醉忘生喝时香醇,后劲可是十足的,明日头疼怎么办?”

张氏试探着道:“你要不换成清水……?”

许皓当即一竖眉:“不可!这可是欺上!”

张氏被许皓凶得有点瑟缩,小声道:“那怎么办?倒是来个人拦一拦殿下啊。”

许皓无言地看她:“可拉倒吧,谁有那胆子敢拦着殿下啊。”

正说着,忽然宫门口传来一阵喧闹,许皓皱了眉:“谁啊,这大晚上的敢来东宫撒野?!”

张氏拽拽许皓的衣角,几不可闻地道:“今儿是中元节……”

许皓立时一僵,却仍是强撑着道:“胡说八道!东宫乃除了皇上外龙气最盛之地,何来鬼怪?我去看看!”

张氏默默地看着许皓气势汹汹地去了,又脸色奇差地回来了,便嘲笑他:“哎哟,真见鬼了?刚刚谁说不怕的。”

许皓瞥她一眼,哀叹一声:“我是不怕鬼怪啊,问题是,来的不是鬼怪,是郡主啊!”

张氏:“……”

张氏脸色也变了。

此郡主封号蕙兰,乃西北大将军苏毅与今上亲妹、沐阳长公主赵槿的独女苏茗,自幼随父母在军中长大,直到十二岁才因着太后心疼孩子,被封郡主入宫教养。

可郡主与太子不是一向不对付吗?怎么这大半夜的要跑过来?往日也就算了,可这郡主刚刚才被匈奴求娶,日后可是要和亲嫁人的,大晚上来男人住处,也不大对劲啊!

许皓与张氏正纠结着,身后门忽然开了,醉醺醺的太子殿下不甚稳当地站在门口,眼神迷离:“蕙兰?苏茗来了?”

二人急忙低头行礼:“是,殿下。”

太子忽然笑起来,抬脚——还差点让门槛绊一跤——踉跄着走了。许皓跟张氏甚至还没来得及抬头,太子已经牵着郡主回来了,俩人黏黏糊糊地粘在一起,一边傻笑一边进了房,然后“咣当”一声,关门上锁。

许皓:“……”

张氏:“……”

不是!你俩等会儿!孤男寡女还都喝了酒你们俩是想干嘛!!!

一进屋,苏茗立马甩开手,回身三下五除二关门落锁,动作之迅速流利令人叹为观止,完全不像是个醉鬼。

赵明琅在她身后轻笑:“我说,你就这么嫌弃我?”

苏茗不搭理他,径自越过他去里边找自己提前藏好的衣服换:“是啊。你说你这出的什么馊主意,为了弄出酒味我洒了一身酒,一路过来凉飕飕的,明儿风寒了怎么办!”

赵明琅略微一挑眉,站在屏风外意味不明地拖长了音:“那不更好吗?”

苏茗在屏风那头沉默了片刻,恼道:“你思想怎么这么污浊!”

然后赵明琅就被头顶砸下来的一堆湿了吧唧还带着酒味的东西糊了满脸。

赵明琅顾不得苏茗以下犯上,把那团成一团纠缠不清的布料扒拉下来,震惊了:“这什么玩意?”

“衣服,”苏茗穿着早就准备好的干净里衣走出来,“你看着撕吧,然后扔地上就成,做戏做全套。”

赵明琅:“……”

你等会儿,到底谁思想更污浊?

折腾了足有半柱香,二人方才各自把自个儿打理好,干干净净地坐在案几两边,一时相顾无言。

良久,苏茗才出声:“然后呢?今儿晚上咱们就这么坐过去?”

“你一个人在这也成,”赵明琅说,“我去找萧逸去。”

“……”苏茗面无表情地揪下来一颗葡萄,“您还是老实待着吧,真当大内侍卫都是吃白饭的啊?那点三脚猫功夫能不出来现——嘶,好酸!”

苏茗被酸得五官都皱到了一起,赵明琅忍半天没忍住,“噗”一声笑了出来,当即收获苏茗一记眼刀。

“说真的啊赵明琅,”苏茗半天缓过来之后跟他说,“要不是不想去那西北蛮子的地方生生受辱,我死都不嫁你,太贱了。”

“谁稀罕你似的。”赵明琅嗤笑,“各取所需知道吗,表——妹?”

苏茗翻个白眼,不想跟此等死龙阳癖说话。

世上没几个人知道,大慕的太子殿下赵明琅其实是个喜好男色的主。除开赵明琅已经私定终身的那位,便只有算是从小玩到大因而目睹了二人从相识相知到相恋的全过程的苏茗知道了。

皇上已经催过好几次太子的婚事,但赵明琅却总借年幼推脱,如今已近及冠,竟连个侍妾都还没有。要说大慕民风开放,喜好男风也未尝不可,然而赵明琅金屋藏娇的那位,身份却略显敏感——前朝皇室遗子,萧逸。

大慕建国如今不过二十年,乃因前朝虞幽帝过于荒淫无道,令百姓民不聊生,赵栋——也就是今上才逼宫登位。而萧逸之母梁氏曾与赵栋有过婚约,后因幽帝偶见心喜便封妃入宫,而待到赵栋终于成事,梁氏已身怀六甲。赵栋难忘旧情,将梁氏安置在后宫,却不料梁氏难产而逝,只留下一个男婴,取名萧逸,并托付给赵栋养育。

赵栋哪里可能真的养,把萧逸连同几个梁氏的侍从打包扔到一处偏宫,每个月给点银钱就算完事,只是没想到这孩子命还挺硬,顽强地活了这么些年,愣是活蹦乱跳屁事没有。而且萧逸也算是个懂事的,安分守己不吵不闹不犯事,不没事瞎晃悠,守着自己那一亩三分地的清秋宫,仗着藏书阁的老内侍好说话,识了字后只要无事就去藏书阁里泡着,倒是博古通今了。

那日萧逸如往常一般前往藏书阁借书,不想就在他抱着几本书准备走的时候,迎面撞上了追逐打闹过来的赵明琅和苏茗。

三个人面面相觑,场面一时非常尴尬。

最后还是赵明琅打破了沉默,他好奇地打量了萧逸一番,问:“你是哪家的小姐或者郡主么?”

萧逸:“……”

苏茗:“……”

你瞎吗!这明明是个男的!

TBC

把自己的前任大猪蹄子阉了嘻嘻嘻(你

想跑龙套的可以评论留名哦~

评论(30)
热度(18)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