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祝我十八岁生日快乐。

今天是我的生日。

唔,18周岁,成年啦。

其实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想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xjbBB(不是)一下,留个纪念。

算是个小型回忆录。


在上初中之前,我是一个非常非常纯洁的小姑娘,告白塞到我面前我都没get到,骂人只会骂王八蛋,童年充斥着喜羊羊和熊出没,你们的童年记忆诸如守护甜心百变小樱之类的我全都没看过。

(结果上了初中之后就满口脏话了,而且甚至变成了我一种谜一样的口头语我也是……)


初一的时候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柯南。河北少儿教育,每天中午放两三集,周末放剧场版,反正中午没什么事,我就看下去了。

——说起来我四五年级的时候还脑抽缠着我爸给我买柯南大结局光盘,结果买到了大概四五百集的动漫,第一集是人鱼篇,印象超深。后来上网搜最后一集好像是基德空中行走那集,我还在想为什么最后一集是基德。但是反正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其实我特别迷的一点就是我完全不知道我是怎么在每天中午那几集的情况下把主线撸清楚甚至还认清了那帮主线人物的。

可能百度百科起了极大作用。

后来我某次百度的时候无意中点进了柯南吧,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我百度账号还是小学时候混知道的时候注册的,当时起名的时候还想了好久说因为不能改名所以一定要起一个以后绝对不会后悔的,结果还是后悔了(……)后来干了很多傻逼事之后我忍痛舍掉了我柯吧已经9级的账号换了一个号。

然后新号一年多刷到11级。

对没错我其实是个非常水非常能叭叭的人。


我入吧应该是在14年上半年暑假之前的时候,因为我那段时间开始看漫画(虽然看得很不习惯也很费劲),正好赶上绯色篇完结之后的休刊(……),然后就一边等漫画一边追动画一边补主线,然后成功分清了人物关系并且愉快地嗑起了CP。

大概是我的腐圈启蒙。

说起来我对这个接受度意外地高,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开始萌CP了。

个人认为和我暑假期间看了《变小》有关,毕竟虽然CP是BG,但是到我追更的时候后期已经莫名其妙地开始什么琴柯兰哀贝希之类的奇怪互动和CP,等到我进了群更加一发不可收拾地混乱……

我记得追更的时候应该更到别墅篇,二哥还没暴露,“工藤新一”也还没死。


然后14年底我入了透纯。

幸运地赶上了最早的那个繁茂时代的尾巴,当时的大大们都还在,我甚至还入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同人本,然后眼睁睁看着它愈发壮大,我也从一个小透明混成了吧务。

感慨万千。

然后当时的坑我说了中考完一定填,结果中考完我就入了全职,然后爬来了lofter……

而且现在原著的设定也跟我当时的设定完全打脸,完全不想再动了(你


后来在全职吧看到很多文都是“首发lofter”“转自lofter”就跟着摸了过来(其实之前就看到过下载过,但是当时嫌麻烦没玩懂)。然后玩了一通之后搞懂了就开始发文。

其实我真的很想删最早那篇包柔,写得真的什么逻辑不通的鬼东西……但是是我这个号发的第一篇就想留个纪念(最早玩的时候那篇文我现在找不到了orz)

说到这个我就再槽一个,我最早入坑吃的是all黄,叶黄和周黄,结果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开始吃黄周,慢慢变成黄all并且特别雷叶黄叶,后来想了想大概是ooc太多而且我是攻粉,喜欢谁让谁攻的那种。

后来入了语C,在打磨皮气的时候慢慢地与他共情,对他的理解更加深刻,就更加喜欢了。

黄少天多好啊,一腔少年意气,一柄冰雨剑定天下,帅死了,从头到脚都是我喜欢的类型。

老实说,我现在已经几近离开全职圈了,但是还是喜欢他。

当然也喜欢其他的所有的角色。全职真的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每个角色都很完善都有闪光点都很吸引人。

我大概与全职永远藕断丝连。


再说我现在的梦想吧。

小的时候跟着我妈看法制频道,还有浙江台循环的《读心神探》,就很喜欢心理学和律师——当然我现在也对心理学很感兴趣。

后来又想要去学计算机学编程,想要去做动漫做游戏——成绩太差,做做梦好了。

后来就偶然关注上配音了。


这个故事也很长。

初三的时候,我同桌是个沉迷古风的姑娘。她对我起到了耳濡目染的作用,我因此爱上了古风,并且吃她的安利看了狐妖,而且在见(听)到东方月初的一瞬间我就爱上了他。

我靠那个声音真的苏断腿!我就这么被带进了杰大的坑呜呜呜我爱他!

所以我看全职也是因为他,因为他配男主。

结果鬼知道我冲着叶修去爱上了黄少天,冲着杰大粉了729结果爱上了北哥苏总……不!其实我是全员粉!只是北哥苏总稍微突出那么一丢丢!

我圈有云,杰大领进门,XX成男神。

古人(?)诚不欺我。

后来就想要去了解一下这个行业嘛,当时去研究国内有没有配音专业,当时还想能不能不走艺考因为听起来太高大上我估计不行我爸妈也不会让,万万没想到我最后竟然真的学了播音主持可以考国内的播音和配音。

因为其实现在很多配音演员都是播音出身,播音学的一些东西和配音是很像的,国内现在的配音专业也大多是在播音这个大类下面。

反正我就离我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其实我也知道这条路挺难的,老师们也都讲过,但是还是想要去试试,因为在喜欢他们的过程中,我想要追逐他们,想要接近他们,想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好像有点偏题。

说到狐妖,我超~喜欢东方的。所以前段时间和朋友探讨狐妖的剧情,就聊到白苏和月红。

因为白苏才是真·男女主,所以最后的结局大概率就是白苏HE,而如果白苏HE,那么月红铁定BE。毕竟以东方的性子即使他活下来也一定是尊重苏苏/红红的意愿,而现在的苏苏/红红会选择谁我想有点脑子的都有数。更何况东方最后很可能压根连个魂魄都留不下……

沃日了注定BE的CP注定BE的角色我为什么还死磕着出不来……

欲哭无泪。


后来被首页和亲友和729(。)安利先后吃了原耽,凹凸,一人,兄坑,绿蓝等等等等。也开始逐渐了解国内配音行业,了解认识并喜欢了更多的配音演员,也不再局限于非要去某特定,其实只要能进入这个行业我就很开心了。


而且在以上我讲述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很多非常好的朋友们,生日会互相送上祝福,平时遇到事情会互相分享吐槽,心情不好了会互相倾诉互相安慰。

在18岁的这一天,我真的很感谢能遇见你们,虽然你们可能看不到这些话,虽然你和我可能已经形同陌路,虽然……

但我还是想说,认识你们,我很幸运。


评论(22)
热度(10)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