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原创】大慕秘闻录 5

@战矛却邪 的龙套!

我终于扣题了,终于是帝后了(捂脸

短小勿怪。

鼓掌欢迎苏茗的cp出场辣!顺便为领便当都没镜头的赵栋点蜡(。


5

七日后,皇帝旧疾复发,一病不起,命太子监国,和亲之事暂缓。

慕启祯十三年九月初一,皇帝驾崩,谥号武。

九月初九,太子怒斥匈奴趁人之危,拒绝和亲之求。

腊月初六,太子赵明琅登基,立太子妃苏氏为后。

翌年,改元为“和安”。

国孝期间礼乐皆停,纵然是新春佳节,皇宫里也只是一片冷清——周太后不愿留在宫中享清福,自愿前往太陵守陵。宫中妃嫔无子嗣者,妃位以下放出宫去,妃位以上可自选留下或离宫;有子嗣者则必须留守宫中,待子嗣成年建府才可随之出宫。

然而先帝虽后宫三千,子嗣却着实算不上多。赵明琅如今年方十九,老二赵明理十七,一对今年不过十四的双胞胎赵明珲、赵明琪;两个妹妹赵明璇和赵明瑛。

——哦对,还有个被散养在宫外的皇三子,十六岁的荆王赵明珏。

“人家都十六了,你还与他一面没见过?”苏茗有些吃惊,高高地挑起了半边眉。

赵明琅因着赵栋去世陡然接过重担,瘦了不少,曾经仍带着少年气的脸庞变得棱角分明,少年郎忽然间就变成了顶天立地的男人。他轻叹一声,道:“是。本就是父——先帝一念之差,与一个西域女子露水情缘一场。只是为着那一点责任,外加那女子也愿意才纳入宫中。后来那女子因难产过世,只留下我三弟。先帝心中有愧,待他也还不错。”

“那为何又送出宫去了?”苏茗不解。

“明珏出生没几天先帝便开始身体不适,太医也查不出毛病,叫来钦天监,说是明珏命格过利,伤龙气。”赵明琅低头把玩着一杆狼毫,轻描淡写道,“于是明珏被破例幼年封王,出生连满月都没有就被送往属地荆州最大的江湖门派——青锋门教养。”

“那么小?”苏茗托腮感叹,“先帝这十几年就没见过他?”

“他还记得有这么个儿子就不错了。”赵明琅说着,瞥她一眼,“你跟我打听明珏做什么?”

“咳嗯……咳,那个什么,就、好奇一下,”苏茗当即呛住,磕磕巴巴地回答着,脸上浮起一层薄红,“他今日是不是进宫来着?”

赵明琅动作一顿,才反应过来苏茗怎么会突然提起自己这个弟弟,扭脸看她,“你碰见他——诶,脸怎么红了,发烧了?”

“没、没有!”苏茗立刻退后与赵明琅保持距离不让他试图摸自己额头,“没发烧!就是方才过来的路上见着个小王爷长得不错,听他侍从叫他荆王殿下,才想打听打听。”

赵明琅意味不明地盯着苏茗看了半晌,忽然笑起来:“喜欢就去呗,又没人拦你,只是先不许说你我的事呢。”

……这特么不一样还是嫂子勾引小叔子给丈夫戴绿帽的故事么,有什么区别。

“区别大了,前者我被动,后者我有准备。”赵明琅说。

苏茗:“……”

想打死这个混球。

苏茗今日本来是来找赵明琅商讨年后选秀之事的。新帝年少,又未曾过多地介入政事,难免根基不稳,此时选秀,与其说是充实后宫,更不如说是一场平衡朝廷的博弈。

她溜溜达达地往上书房去,远远地瞧见出来一个少年,锦服蟒袍,脑后一条靛蓝丝带将墨发高束,露出光洁的额头和清秀的脸庞,侠气凛然,端得是一腔少年意气。

那少年眉目清秀,剑眉星目,挺鼻薄唇,苏茗没当心盯了他一会儿,那人便似有所觉,向这边望了过来。苏茗猝不及防与他对上,当即一怔。

他眼里仿佛盛着一汪清泉,明亮而纯粹。虽然面无表情得有些冷淡,却不妨碍苏茗心里的那一瞬悸动。

如同夜空里绽开的漫天焰火。

“少……咳,那个,王爷,”茅战紧走几步跟上赵明珏,压低了声音问他,“方才那女子没问题吗?看了您那么久。”

“无妨。”赵明珏淡淡道,“她没有恶意。”

“真的没事吗?”茅战忧心忡忡,“可那么远的距离,她绝对不简单,属下恐怕……”

赵明珏简直对自己这个老妈子一样的贴身侍卫无语了,“那是我皇嫂,你看不出来?”

茅战大惊:“您怎么看出来的?!”

赵明珏:“你不会看衣服吗?”

茅战恍然大悟:“对哦!”

赵明珏服了。这个侍卫简直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典范,好处是绝对听话绝对服从绝对安全,坏处就是……

算了,不提也罢。

赵明珏自小在江湖长大,从小知道自己的身世,却从未因此而自傲或自卑,仍是与其他师兄弟一同习武学文,偶尔做做闯荡江湖的春秋大梦。

他的身份除了青锋门掌门和几个长老外,就只有自小将他养大的奶娘李氏和贴身侍卫茅战知道。茅战据说是他母亲娘家那边给他的,忠心而且武艺高强。

其实比起朝廷皇室,赵明珏更向往江湖武林。只是先帝过世时他恰在苗疆游历,实在找不到他人。等好容易回了师门,立刻就被三邀五请,让他好歹回朝一趟祭拜一下先帝,顺便他的皇兄也想见见这个素未谋面的弟弟。

对此赵明珏只想呵呵。这个人之前早就悄摸和他取得了联系,基本上一个月都能通上几封信,有什么好见的。

他这个脑洞清奇的皇兄又整什么幺蛾子?难道是终于不满足于一个萧公子,甚至想染指亲弟了吗?

赵•真•脑洞清奇•明•表面毫无波澜内心戏多的一批•珏心想。

TBC

评论(12)
热度(16)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