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叶问舟×我】三生蛊

初玩小白,对师兄的了解大半靠tag小天使,非常ooc见谅。
无逻辑。前世今生梗,剧情全靠xjb编。
推荐阅读BGM:任然《三生》
(末尾歌词也是选自《三生》)
其实整首歌灵感都来自这首歌……


————————————


“师妹,你……听说过三生蛊吗?”

彼时我正在刷副本,忽然听见这么一句奇怪的话,回头看见叶问舟就站在我身后。
“那是什么?传说中的蛊毒吗?”
我转回头,漫不经心地问,顺便又嗑了颗药拯救血条。他抬手揉了揉我的头,笑了笑:“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非要定义的话,这应该算是一种情蛊。”
“情蛊?”果然技术不行,还是躺了。我点了原地复活,转过身看他,“就是那种只要下了,就会让别人爱上自己,同生共死那种?”
叶问舟看起来很是无语了一阵,眼神看得我有点发毛。我顿时有点心虚,问他:“不是吗?那是什么?”
然而他又换了一个问题:“那你相不相信前世今生?”
我简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还是老实回答:“信。”
“哦?”
他忽然起了兴趣,眼睛亮亮地问我:“为什么会相信呢?”
这个人哪来那么多为什么!总不能说是和他今生不够还想要有生生世世吧!羞死人了!
我瞥他一眼,决定转移话题。
“那你呢?你信不信?”
叶问舟非常老实迅速地点头:“我信啊。”
“那你又为什么会相信呢?”
叶问舟轻笑,俯身在我额头印下一吻,看着我的眼睛,深情款款地开口:“因为,我们前世缘分未尽,今生才会相遇啊。”
……这个人的土味情话技能满点吧,肉麻死了啊。
我无语地把他推开,转头继续打游戏:“闭嘴吧你可。我打游戏,不要烦我。”
我操纵着游戏里的蓝衣女刀客刷副本做任务,叶问舟似乎站在我身后看了很久。
我不明白他今天又抽什么风——事实上,他一直拒绝和我一起玩这款古风武侠网游,但是又总是在我玩的时候在我身后默默看着。
或者说,透过游戏在看另一个世界。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一袭蓝衫,背后一把长刀,在江湖里快意恩仇,但身后始终有一个白衣的影子。他总是温和地照顾着我,有时无奈有时宠溺,但不论如何眉梢唇角一直带着笑意。
他对我应该很重要,可是我看不清他的脸。
直到画面陡然一转,入目是一片刺眼的红。有什么温热喷溅在我身上,我却看不见,身体不受我控制地四处砍杀,我仿佛能听见耳畔刺耳的笑声,令人疯狂。
直到那个人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他的白衣几乎已经被血浸透,狼狈不堪地冲过来抱住我,颤抖着手替我擦去脸上的血,又小心翼翼地把我慢慢抱住,几乎要把我按进他怀里。
滚烫的液体落在我脸上,我靠在他怀里,无端地感到安心,慢慢合上了眼睛。

当我再睁开眼,已是天色大亮。我躺在叶问舟怀里,他的脸近在咫尺,长长的眼睫微微颤动着,眼珠在眼睑下转动着,似乎睡得很不安稳。
我想恶作剧地去捏他的鼻子,却忽然发现他的眼睫是湿的,脸上还带着泪痕。
他……哭了?
我一时怔住,愣愣地看着他,连他什么时候醒来都没发现,直到他伸手把我搂进怀里。
“怎么了?”我问他,“怎么哭了?”
“没什么。”他用熟悉的力道抱着我,下巴搁在我头顶,声音还有些沙哑。
“一个噩梦罢了。”

我从小都在做内容类似的梦,梦里的我总是一个侠客,背后一把长刀。梦里会有很多人,但每次,都会出现这个白衣剑客。而昨天他又问了什么前世今生……
我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

那是大学的cos社团,那天招新,我cos的是我玩的那款网游的职业,一身蓝衫的女刀客。
校园里人来人往,我们社团在一棵桃树下摆了摊子,我抱着刀站在一旁和几个同学聊天,余光瞥见一个正跟同伴说话的帅哥——也就是叶问舟,正往这边走来。
他唇角还带着微笑,无意地看了这边一眼,目光却忽然定格在我身上。我看见他的唇翕动了一下,似乎是在唤着谁。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他那时是在说,“师妹”。

“你相信我们前世有缘吗?”他告白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然而我们同为数学系——好吧他后来去考了物理系的研究生——的高材生,理应坚信唯物主义,拒绝封建迷信的。
我后来这么吐槽他,他也只是笑笑说,就是个说法而已。
但现在我不相信了。从初见时的似曾相识,到现在他的言行举止。
莫非……我们真的前世有缘?

我去百度三生蛊,又去查阅相关资料,终于在某一本野史上找到了踪迹。
“湘蜀之地有蛊名三生,情者可入魂,千载轮回。”
我靠,牛逼。
然而我的搜索记录忘记删了,以至于被叶问舟发现了踪迹,甚至当场抓获。
他拿着我从图书馆借来的书,表情莫测。
我一时有点心虚:“那什么……我就是,有点好奇……”
叶问舟叹口气,把书放下,“你想知道大可以问我,我又不是不告诉你。”
什么?正常套路不应该是死也不说的吗?那我费这么大劲干嘛?

叶问舟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其实情节蛮老套的。少女因为身世问题中了蛊毒,为此卷入了一个又一个阴谋之中。
可不老套的是,直到一切谜团解开,她的蛊毒依旧无药可医。此时少女还剩下不足七日的寿命,于是她求自己的师叔给自己下了可以入魂的三生蛊,以求来世与爱人续了此生无分的缘。
我:“……”
我忽然想起前几年翻出来的幼年涂画的画本,那时看不懂,但现在想来,却仿佛都是有内容的。
我跑回家,找出那个画本,翻开细细查看。
叶问舟,叶问舟,全部都是叶问舟!只是有的是名字,有的是画像而已。幼儿的笔触总是稚嫩的,之前看不出,但现在想明白了,仔细分辨却总是能辨认出来的。
有说法说小孩子因魂魄与身体尚未完全契合,会留有前世的记忆,随着身体的长大与魂魄逐渐融合后就会渐渐忘记,没想到竟是真的!
所以我的那些梦……!
我头痛欲裂,却又觉得头脑仿佛从未如此清明。
我都想起来了!师兄!

我听见门被敲响,然后是隐隐约约的父母与叶问舟说话的声音。
我缓缓站起来转过身,叶问舟站在门口,目光担忧。
我走过去,伸手抱住他。他的身体立时一僵,似乎想抬手回抱,又有些犹豫。
“怎、怎么了?”
我感受着他的温度,声音哽咽。
“我都想起来了,师兄。”

只若初见是牵挂的那张脸
泪落铜镜前听轮回隔多少年
红尘无边我只愿和你来牵
今生永别梦醒下一世相恋
我和你敲定三生的缘
相思枯瘦了容颜
纵是情深怎奈缘浅
已荒废千年

END
*1,师兄是上大学之后才渐渐想起来的。
*2,开头是真的纯为剧情,尬。
*3,三生蛊和相关资料是我杜撰的。
*4,超级无敌ooc没逻辑,不要细究我求求你们,看着玩就好orz
*5,想和情敌扩列……qwq

评论(9)
热度(39)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