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黄少天BG】一生予天 2

黄少天×原女
 *女主不会成为职业选手
 私设如山,太久不写了可能ooc
 前文戳123




2

前一天来的时候许奕笙已经被技术部经理带着认过门了,正式上班的时候直接进来就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对面座位的青年颇热情地跟她打招呼:“小姐姐早上好啊,我叫路仁,小姐姐怎么称呼?”

许奕笙淡笑出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点头回应他:“早,许奕笙。”

她长得不算特别好看,至少肯定比不过苏沐橙,只是眉目清秀,唇角眉梢又总挂着笑意,便生生出来一副好相处的温婉面孔——奈何一切都是幻象,许奕笙此人和温婉压根挨不上边。

不过对于蓝雨这种从高层到低层,除了保洁大妈只有训练营存在女性的迷之属性,能有个长得还不错的女性常驻在此,不管是什么性格,诸多宅男大抵都会甘之若饴。

然而不知道从谁——黄少天严重怀疑是郑轩——那里传出来新来的妹子是黄少的高中同学兼初恋对象,搞得好多本来想追姑娘的男生们纷纷望而却步。

被胆大的男生求证的许奕笙:“……”

许奕笙:“你们听谁瞎扯的?我能看上他?他也配。”

众追求者:“……”

不出三天,剑圣黄少天被技术部许女王公开嫌弃的消息在俱乐部里传了个遍,于是以网游部那群和微草大战完还意犹未尽的家伙为首,看热闹看到了本赛季决赛MVP黄少天的身上,见天地在俱乐部里传播不实消息。得亏俱乐部里不够五百人,要不这帮人大概全得逮进去。

莫名其妙被diss的黄少天分外无辜,跑上QQ猛戳许奕笙:“你辟谣就辟谣,黑我干什么?”

许奕笙:“怎么,不能黑?”

黄少天:“我好歹也是堂堂剑圣蓝雨副队长,给我留点面子好不啦?”

许奕笙:“可是你的冰雨在我手上诶。”

黄少天:“……”

许奕笙:“我觉得粉色的剑也挺好看的。”

黄少天:“………………………………………”

黄少天:“姐!姐我错了!姐你冷静姐!蓝色挺好看的不用换!”

许奕笙:“那……”

黄少天:“随便黑!能被您黑是小的的荣幸!”

可见此人也是毫无节操那一款的。 

许奕笙关了QQ界面,露出界面上银武编辑器里的那柄冰蓝色长剑,左上方是两个泛着银光的大字“冰雨”。

冰雨的制作者是魏琛。他一直很看重黄少天,从黄少天答应要在蓝雨出道开始,魏琛就一直着力于设计一把适合黄少天风格的光剑。然而像黄少天这种刺客风的剑客也着实少见,长剑也多用于堂堂正正的比斗。就算是银武也有利弊魏琛纠结许久,终于定下了设计方案。

开玩笑归开玩笑,活儿该好好干还是得好好干。

许奕笙跟黄少天确实是高中同学没错——不仅是高中,初中也是。

初三因为代课班主任一个心血来潮的“学习互助小组”,于是“好学生”许奕笙和“学渣”黄少天就这么成了同桌。

两个人都不是什么内向的人,尤其是当同桌后居然发现对方也玩荣耀还都玩剑客,甚至还同区的时候,几乎是瞬间就产生了革命友谊,黄少天甚至当场想拉自己的好学生同桌逃课上网吧pk一把——好在被许奕笙拉住了。

然后俩人自习课聊了十几页草稿纸。

许奕笙:“我靠!你就是夜雨声烦?!”

黄少天:“对啊!厉害吧!还不快点崇拜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来来叫声爸爸以后哥带你飞!”

许奕笙:“……确实是夜雨声烦式的话唠……怎么能是你呢,夜雨在我心里的形象瞬间崩塌了啊!”

黄少天:“???你什么意思?!”

许奕笙:“没什么,心碎了💔”

黄少天:“………………………………”

黄少天:“我也心碎了。你这么嫌弃我的吗?”

许奕笙:“不然呢?我脑补的夜雨声烦应该是一个玉树临风英俊潇洒聪明绝顶的大哥哥啊!”

黄少天:“我不玉树临风英俊潇洒聪明绝顶吗?!”

许奕笙:“你不,你还没我高呢。成绩也没我好。”

黄少天无力反驳甚至还想哭。人身攻击可以说是非常过分了。

当然,黄少天后来长得还是比许奕笙高了,不过怼还是一直怼不过的。

……也没准是绅士风度作祟。

等到高中,两个人缘之又缘地分在了同一个班,当时许奕笙还故作玩笑地跟黄少天说他俩都学理分科之后没准还是一个班,要不要考虑干脆考一个大学,却没想到高一还没过完,黄少天就要走了。

那时候放高考假,许奕笙叼着根棒棒糖跟着黄少天刷公会任务需要的一个低级五人本——托夜雨声烦的福,游戏技术虽然不算差但也过不了蓝溪阁标准的许奕笙也能混进来——虽然事实上她只要想来随随便便都能进,不过跟着黄少天总比跟着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人进来要好。

途中许奕笙的弟弟进来给姐姐送了一罐可乐,顺便在旁边围观了一阵,然后颇疑惑地问:“你刚刚用三段斩会不会更好一点?正好能躲开这个怪下一波攻击。”

许奕笙:“……”

耳机里黄少天的声音适时响起:“哎小伙子说得没错啊我也觉得用三段斩更好一点!哇那就是传说中的你弟吗?听起来很有眼光啊!要不要跟哥哥打一场……”

“你给我闭嘴。”许奕笙气急败坏地打断了黄少天的叨逼叨,抬眼又看见不知所以以为自己被姐姐吼了一脸无辜的弟弟,无奈地一指门口,声音不自觉放柔了些,“你先出去,我有点私事处理。”

弟弟乖巧地出去了,许奕笙一回头,就看见副本已经通关了,黄少天连掉落都捡完了,站在出口那里等着许奕笙。

许奕笙忽然有种不大好的预感,率先上前去,气势汹汹地把自己好不容易cd好就等着一击必杀的大招甩在了夜雨声烦身上:“又嘲讽我的技术,哈?”

毕竟是队友,攻击造不成什么实质伤害。许奕笙开完玩笑,又嬉笑着问他:“哎黄少天,捡着啥了?”

忽然弹出一个界面,许奕笙一愣。

是她想要很久的那套紫装,还有一条刚出不久的橙色项链。

黄少天的声音在耳畔响起:“那什么,以后……我可能没法跟你一起打游戏了,我要去蓝雨的全日制训练营了。”

许奕笙没说话。

黄少天在那边自顾自地说:“我想了很久了,一直在劝我父母,最近他们终于同意了。我手续都办好了,明天就走了。”

“那个……你还在吗?”

“嗯。”许奕笙应了一声,又沉默了一会儿,忽然笑起来,“挺好的,反正你在学校……咳,总之,加油,等你成为职业选手记得给我签名啊。”

黄少天:“……嗯。”

开学后果然没有见到黄少天,班主任没说,男孩子们开玩笑说黄少天以后要在网吧扎根了,许奕笙看见属于黄少天的那个空桌子被搬走,低头继续写作业去了。

他们的联系日渐减少,等到许奕笙高考完,他们已经变成点赞之交了。

直到许奕笙大学毕业来了蓝雨,才发现四年的时光,其实不过弹指一挥间,仿佛他们上一秒还在互怼互狗。

……所以他们为什么四五年没再说过一句话???

TBC
 我写完自己都觉得女主嘴太毒(捂脸)但我实在想不出在那个场景下能说什么,我满脑子都想欺负天哥(你

评论(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