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七斋/哨向哨】吉光片羽 1

辛赵/宽景/牙印/竹鳍

非典型性哨向哨,私设超多

123


——————————————————




0

我等你 默坐数清

夜尽水枯 穿石有几滴

仍做终极世界 残存的血裔

——《吉光片羽》小义学长


1

“咚咚。”

敲门声陡然响起,少年手一抖,扑克牌散了一床。所有围在他床边的人立刻四散开来,他一把扯散了军被盖住扑克,自己装出一副刚起来的样子军姿站在床边看向门口。

门打开,陌生的青年军官站在门口,似鹰般锐利的眼神扫视了一圈,落在少年身后的床上:“藏的什么东西?”

少年:“……”

他似乎是没想到这样也被看出来了,有点懊恼地垂了眼,顿了一下才回答:“扑克牌。”

青年军官有点讶异地挑起眉:“这都能带进来,有点本事。你叫什么?”

年轻的小兵低眉顺眼地回答:“元仲辛。”

“你就是元仲辛?”军官略微皱起眉,旋即释然,“那王宽又是谁?”

“报告。”站在书桌旁边眉目清俊的少年向前一步,朗声回答。

“行。”军官看了他们俩一眼,“衣服穿上,跟我走吧。”

“啊?”元仲辛没憋住疑惑出了声,恰对上军官扫过来凌厉的眼神,赶紧补上一句“报告”又说,“请问这是要去哪儿啊?”

大概是没想到元仲辛会问这么一个问题,军官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又扫了一眼宿舍里剩下七八个人,沉声说:“与你无关,服从命令就是。”


直到上了车,元仲辛才憋不住,悄声问王宽:“哎王宽,你知道咱们要去哪儿吗?”

王宽看他一眼,摇了摇头,又眼神示意他闭嘴。

元仲辛道理都懂,就是皮,也不肯老实坐着,还试图往窗外看,结果发现侧窗居然不透光,思虑一会儿,又小声跟王宽说:“这估计是大事啊,这么严肃,连路线都不让人知道。”

王宽闭上眼睛,搭理都不想搭理他。

元仲辛无法,只得凑过去骚扰前面坐着的军官:“领导,您怎么称呼?”

军官透过后视镜冷冷地瞥了他一眼,声音几乎从鼻子里哼出来:“梁竹。”

“梁——”即使是应变机敏如元仲辛,看见他肩上的军衔也不由得怔了一下,“梁将军……这是什么大风把您吹来了,我们就是俩刚入伍的新兵蛋子,啥都不懂,怎么能劳动您大驾呢。能不能稍微给我们透露一点啊?”

梁竹冷漠地撇回头,不搭理他。


车开了许久才到地方。下了车才发现面前是一栋白色的小楼,戒备森严,外面站了一排配着真枪实弹的军人,见到梁竹下车,便齐声喊“教官好”。

梁竹点了一下头算是回应,又回头叫他们:“你们两个,跟上。”

王宽默默跟上,元仲辛还在原地四下张望,被又退回来的王宽拽了一下,才跟着进楼,路上还控制不住地眼神乱瞟。梁竹侧过头瞥了一眼,不满地皱起眉。

他们停在一扇铁门前,裹得严严实实的医生和护士站在门口,医生手里拿着个记录本,抬起头看见他们过来,声音从口罩后面传出来,显得闷闷的:“就他们俩?”

“对,”梁竹说,“再给他们检查一下,确定之后就办手续。”

“行,”那名医生又将视线投向他们两个,“进来吧。”

王宽和元仲辛跟着进了铁门,房间里面全是各种奇形怪状的仪器。医生指着两个奇怪的椅子让他们坐下,又戴上连着很多线的头盔,吩咐他们闭眼。

轻微的电击感从太阳穴处涌入,元仲辛下意识皱起眉,手攥成拳。

眼前突然一片黑暗,不是闭上眼睛后的黑暗,而是纯粹的,没有一丝亮光的黑暗,周遭也突然安静下来,没有一点儿声音。渐渐地他眼前斑斓起来,出现了一座精致漂亮的小房子,坐落在一片繁荣茂盛的森林里,一只毛色顺滑柔亮的红狐趴在房子门口,慵懒地晒着太阳。

元仲辛觉得这只狐狸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便走上前去,伸手试图去摸它。那狐狸毫无所觉地翻了个身,舔了舔爪子上的毛。元仲辛把手轻轻地搁在狐狸脑袋上,忽然整个人一激灵,再回过神,发现自己视角低了很多,面对的方向也不太对。他一怔,立刻回头,发现自己就在小房子门前——他变成了那只狐狸!

元仲辛思索片刻,返身去推那扇门。门没有上锁,他很轻易地推开门,却直接在门口驻了足。

房间里并没有外面那么光鲜。里面破败不堪,满目灰尘蛛网,房间里所有放置一览无遗。元仲辛没来由地一阵悲哀,抬爪把门扒拉着关上,心念一动,他又回到了之前摸着狐狸头的状态。

“你是我吗?”元仲辛蹲下来,挠着狐狸的下巴问它。狐狸纡尊降贵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他,又舒服地躺了回去。

于是元仲辛睁开了眼。他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感知与之前有所不同。他似乎能听见更加细微的声音,看见更加细微的细节,感受到空气在皮肤上拂过。

然后他看见自己手边那只小小的狐狸,和旁边已经摘下头盔的王宽怀里,皮毛黑亮的小狼。


“能力已觉醒,”忽然一道毫无感情的人工女声响起,“一号位,哨兵;二号位,向导。”

元仲辛和王宽对视一眼,彼此眼神里都是迷茫,又看向操控仪器的两个人。

医生正指导护士对着大屏幕记录数据,听见那道女声l纷纷回头,目光在两个人之间犹豫不定,最后定在元仲辛身上。

“不是说是两个哨兵吗,怎么又成向导了?”

“啧,男向导很稀罕的啊,这个长得还不错来着,按照哨向结对定律,这是要gay?”

“你清醒一点,又不是没有女哨兵,前几天不是才来一个?”

“也对。啊这两个小男孩看起来还挺好嗑——”

“……收起你危险的想法。”

小护士似乎是在口罩下吐舌“略”了一声,收起笔又看了他们一眼,推门出去。

元仲辛觉得自己似乎进入了什么自己不了解的神奇领域,因而非常安分且安静如鸡地跟王宽一起坐在原处——只是手上还在呼噜狐狸毛。

没一会儿梁竹跟着之前那个护士进来,皱起眉头看着他们:“确定没错?”

“将军,仪器和心理测试不可能同时出错。”医生说,“不过强大的向导在脑电波检测中确实会与哨兵类似——比如元将军。”

“……”梁竹眼神复杂地看了一眼元仲辛,“他们老元家是什么魔鬼体质。”

医生耸肩:“谁知道呢。”

“老大!”那边小护士又咋咋呼呼地喊,“您快过来看一下呀!”

医生有点无奈地转过去:“又怎么——我靠!”

他盯着大屏幕半晌没说出话来,梁竹有意无意地扫了一眼,也怔住,而后忽然猛地扭头。元仲辛原本很懒散靠着座椅,对上梁竹的眼神下意识地坐正了,缩了缩脖子,一脸无辜。

屏幕上两行大字分外醒目:

哨兵:王宽;向导:裴景;匹配率:98.5%

哨兵:赵简;向导:元仲辛;匹配率:99.3%

一般哨兵向导的匹配率在85%~90%,最高的匹配率也不过96.8%,这样高的匹配率,十几年也难有一个。前几天一个97.1%的匹配率已经震惊秘阁,这又来两个如此高的匹配率……

梁竹变了态度,声音肃正:“去报告陆院长。”


TBC


简单来说就是普通人不知道哨兵向导,是变异(?)人群,被发现的基本都要被拉去当特种兵(…)宽辛都是本来服兵役当兵的,结果被测出来可能是哨兵就被拉去进一步测试惹。

私设超级多,写得也不好求轻喷QwQ

评论(28)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