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七斋/哨向哨】吉光片羽 3

七斋现代哨向哨,cp辛赵,宽景,牙印

私心辛赵较多

ooc我的

非常流水账的故事

因为预计会很长所以加了一个tag:吉光片羽*

方便观看前文及更新

以及,这篇更新大概会很慢…很慢…

123





—————————————————




3

几天课上下来,匹配率96.8%的韦原和薛映已然心有灵犀,匹配率98.5%的王宽裴景也已经逐渐磨合,匹配率99.3%堪称空前绝后的赵简和元仲辛却反而愈发针锋相对,每天上课互呛下课互怼,吃饭的时候都恨不得把筷子捅对方鼻子里——哦这个是赵简单方面的。

陆观年最早还以为是元仲辛的锅,毕竟此人吊儿郎当又不是什么秘密,嘴贱是常态,不定是哪句话惹着了赵简。结果细细一了解,才发现问题居然是出在赵简身上。

赵简是七班最早来秘阁的,因为身份不大一般,能力又很强,再加上当时没有一个与她匹配率超过85%的,因此她一个人也做过任务,捱过精神爆发。所以于赵简而言,向导是可有可无的,她基本可以一个人承受,或是去医务室临时安抚一下。

赵简家比较特殊,家里有人从政,她爸经商也算是地方首富。赵简作为家中独女,即便父亲再疼爱也逃不过被安排的命运和婚姻。然而小姑娘叛逆,自小向往军旅戎装,高中时就偷偷交了入伍志愿书,虽然半道被截了下来,体检报告却显示了她不平凡的基因。秘阁属于特殊部队,赵家的手伸不过来,只得放任赵简去了——反正商业联姻只为把两家绑在一起,真要细究谁跟谁结婚似乎也并不重要。

可以说,赵简是个非常“独”的姑娘。

所以她对于从天而降的一个与她捆绑的搭档分外不满,毕竟赵简觉得自己并不需要帮助,一个人足够解决任务。然而元仲辛不知道,他只觉得是自己热脸贴了冷屁股,剃头担子一头热,于是也不忿起来,赵简怼他一句,他立马给人还回去,绝不吃亏。

陆观年后来发现这事的时候曾经试图给他俩调解,结果被他俩你一言我一语堵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最后又默默把人放走了。

这两个小孩,窝里斗凶得很,一致对外的时候倒是默契十足,不愧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匹配率,没刻意磨合都这样,简直天生一对。


然而任务并不会因为你磨合度够不够而放慢脚步。作为新兵中匹配率最高的一个班,七班可谓是被极其看重,开始训练没有一个月,就被点名要求出任务。

任务倒是不难,还有不少前辈。七班毕竟都是新兵蛋子,任务难度不大,只是乔装在附近蹲点。这活老兵没法干,因为老兵训练多年,身上军人作风很重,即使刻意隐藏,那些老油条也总能一眼识破。但新兵不同,才练了不久,身体的条件反射还没来得及稳固,装作普通人被揭穿的概率不大。

于是赵简和元仲辛被要求假扮小混混情侣在附近监视。

赵简:“凭什么是他啊!”

元仲辛:“我能不去——不是,赵简你什么意思?!”

赵简:“我嫌弃你,不行吗?”

元仲辛:“我靠,我都还没嫌弃你呢!”

陆观年:“停!”

两个都快怼到一起去的人同时“哼”了一声,扭头不看对方。

陆观年叹一口气,耐心地给他们解释:“你们两个是搭档,当然要你们两个去。其他几个人也都各自有身份任务,组队都是按搭档分的,就算不愿意也只能配合,毕竟是团队作战。”

两个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终于还是不情愿地接下了任务。


到出任务当天,元仲辛留了一个多星期的头发又被剃了,倒是没剃完,给他在脑袋上留了个极其非主流的闪电和一个“LOVE”,皮夹克皮裤皮靴金链子耳夹纹身贴轮番上阵,把个帅气逼人的兵哥哥硬生生变成了痞子流氓。那边赵简也结束出来,短发干脆剪成偏男生的中性发型,烫了微卷,染成金黄,浓妆红唇,露脐装加低腰热裤显得她格外性感妩媚,连眼尾都挂着妖娆。

元仲辛当场就是一愣。赵简其实长得并不差,元仲辛见她第一面的时候就知道。但素日在操场摸爬滚打互怼互骂,那一点初见时的旖旎心思早就被消磨得一干二净,谁成想又在这个时候悄悄地冒了芽。

啧,这辈子要是能娶到这么好看的姑娘就好了。元仲辛想。


任务是辅助抓捕一个贩毒团伙并端掉那个制毒据点。这帮人藏在城乡结合部一个不起眼的院落,那地方人员来往密集,有在城里打工在这边租房子的,有赌博的,有传销的,有小混混,还有本来就在这边住的平民百姓,不好疏散,也不好抓捕。为防万一,元仲辛得从几公里外骑着大摩托带着赵简过去,然后在那附近租个房间蹲点几天,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收集情报。

给他俩的剧本是相约私奔的混混和高中问题少女,混混沉迷赌博,手里有点小钱,又因为问题少女父母骂了她心生不满,就带着小女朋友离家出走,住在了这个离家不算远的陌生地方。剧本还算贴合实际,两个人接受良好,当日就跨上摩托车卷着风尘走了。

赵简背了个很有非主流气息的小黑铆钉包,里面装满了各种乱七八糟的高价化妆品,元仲辛不懂,也识趣地不问,安安分分地骑自己的摩托。赵简却是头一回坐摩托,抱着元仲辛的腰,声音隔着头盔闷闷地传过来,带着隐隐的兴奋:“没想到啊元仲辛,你居然还会骑摩托。”

元仲辛一乐,扬声道:“你想不到的可多了去了,以后让你挨个领教一下哥哥的厉害。”

“滚啊,说你胖你还喘上了?”赵简在元仲辛腰上掐了一把,元仲辛吃痛,还好稳住了平衡,咬牙切齿地骂:“我靠,姑奶奶你悠着点行不行,这在马路上呢!”

赵简自知理亏,只好又安静如鸡地趴回元仲辛背上。


另一边王宽和裴景已经坐公交车抵达目的地。他们两个伪装成在城里打工没地方住的小夫妻,跑到这么一个地方来找个房子落脚。

这附近群租房不少,很多人家里有点钱就把房子推倒盖上几层楼房,转租出去能赚不少钱。王宽早就在网上找好了地方,此时过去看了实地又颇熟练地讲了价,最后成功定下了房子。和房东约好搬进来的时间又预付了定金才离开——毕竟做戏要做全套才容易让人信服。

等车的时候正好赶上一骑绝尘过来的元仲辛和赵简,两拨人擦肩而过,在不为人知的瞬间互相交换了眼神。

小混子元仲辛出于所谓男子气概当然不可能让自己和小女朋友住群租房,他俩找了个小旅馆开了间房,距离王宽和目标都很近。结果两天后王宽和裴景搬过来时在公交车站碰到了蹲在站台吃棒棒糖还一脸凄惨的元仲辛。他们没敢当场问,搬进小房子之后裴景回去就微信联系赵简,担心万分地问她怎么回事,是不是招惹到了什么人被盯上了,结果赵简说是她干的,还非常愤懑地表示全都是元仲辛自己作的,然后任裴景怎么问都不再松口。

元仲辛哪知道他好心给赵简带了衣服反而被臭骂外加一顿打,在地板上躺到半夜才缓缓醒悟,第二天早上起来问赵简是不是害羞了,结果又被刚起的赵简一枕头砸在脸上,绝望万分。


两天里元仲辛骑着摩托在这一片晃悠,大路小路基本摸了个清楚,还跟几个同样也玩摩托的不良少年混成了朋友;赵简则日常浓妆艳抹地招摇过市,或者跟旅馆前台的小帅哥聊天套情报。

小帅哥叫丁二,名字虽然土了点,长得是真不赖,说话跟抹了蜜一样甜,元仲辛好几次回去都看见赵简倚着前台跟他相聊甚欢,回去又被赵简塞过来的消息堵得哑口无言。

“丁二在这边干了快一年了,这片熟的很,比你强。”赵简说,“对面那个厂房大门紧闭基本上不来人,就是老车进车出。这旅馆老板好像跟他们有点关系,经常让人过来住不收钱,他本人倒是不怎么露面。”

元仲辛略微皱眉,“哎,那那个丁二……”

“不巧,老板今天才打过电话,让丁二收拾一间屋子出来,他要带人回来。”赵简瞥他一眼,“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丁二是家里老二,上面有个哥哥,他爸不喜欢他,早早就让他出来打工养活自己了。”

“……”元仲辛嘴张一半顿住,“不是,这才几天啊,你俩怎么都聊到家庭情况了,我感觉我这头上是不是有点绿?”

“绿你个鬼啊,正常聊天好不好!”赵简似乎想打人,抿了抿唇还是忍住了,“再说了我跟人家聊天你绿什么?”

元仲辛一脸委屈:“我们可是相约私奔的亡命鸳鸯啊,你忘了吗亲爱的~”

最后一个亲爱的百转千回,赵简翻个白眼,故作呕吐状,“你好恶心啊。行了我有分寸。”

“行,那我跟王宽他们说一下,问问老陆什么时候动手。”


楼下,丁二摩挲着手里的手机,还是发了一条消息出去。

风平浪静,暗流涌动。


TBC

评论(20)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