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透纯】有一说一,炸运动会这事与我无关(FIN.)

看完m24预告心血来潮的一个短打。

无逻辑,混乱,ooc,名字瞎起的

看个乐子就完事

透纯吧那个也是我发的。



—————————————




安室透找到世良真纯的时候,这丫头就站在运动会场馆外,一只手撑在她那辆雅马哈的坐垫上,一边抱着机车头盔,刘海被汗打湿,几绺几绺地贴在脸上,墨绿的眼眸里映着天边艳烈的残阳,看着几个便衣押着罪犯上车,唇边带着浅浅的笑。

他心里有点气。毕竟他给世良打了没有十个也有八个电话,这姑娘一个没接,看现在这样子很明显是手机揣在口袋里一路狂奔给某个小屁孩支援来着——而且结束了也没想起来看一眼手机,于是安室透绷着一张脸默不作声地走近,在她身后站定,缓缓伸手按在了她肩膀上。

世良早就察觉他的靠近并且在几秒间意识到自己忘记了什么——作为特工的女儿和妹妹,世良就算再废物也不至于蠢到人都到身边了还毫无所觉,何况她一向精明得很——抢在安室发难之前按住了他搭在她肩膀的手,回头时已经迎着安室阴恻恻的眼神换上了一张灿烂的笑脸:“呀,你怎么来了?”

安室一肚子火硬是让她这么一出给泼灭了。

坦白来讲世良和赤井长得确实像,以至于安室刚认识她的时候一度对她非常没有好感,但世良跟赤井毕竟还是不一样,何况后来为了合作安室最终还是和赤井勉强达成了和解,也就没必要恨屋及乌地转移仇恨——最关键的是,世良是真的很可爱。

当然安室从来都没承认过这事,是柯南自己推理出来的。那天几个女高中生坐在波洛享受下午茶和少女时光,作为唯一的男孩子他被残忍地赶去吧台,只好无所事事地看安室给她们几个做拉花,然后眼睁睁看着安室给本来没要拉花的世良的咖啡上画了一只小猫。

柯南:“……安室先生你好像很无聊的样子。”

安室收工,满意地看着那杯咖啡:“你不觉得她跟猫很像吗。”

柯南震惊了:“猫猫那么可爱,跟她差到哪里去了啊!”

安室歪了脑袋看他,又低头看了看成品,思考了一下:“挺像的啊,神秘的小猫咪,多好玩。”

柯南不动声色地挪了挪地方:“你是不是跟贝尔摩德那个女人待久了,审美都扭曲了,太可怕了。”

安室挂上一副邻家大哥哥的阳光温柔笑容:“谨言慎行哦柯南小朋友,你永远不知道你说话的时候谁能听到。”

吓得柯南飞速扭头瞅了一眼,差点把自己脖子扭断。

恶作剧成功的安室透得意洋洋地端着咖啡走向尚对此毫无所觉的三个女生,收获了回过神后的柯南怨念的眼神。


回到世界运动会现场。这是一场世界级的盛会,如果事情闹大影响非常严重,因而一切都低调处理,悄无声息地解决了一场差点震惊世界的爆炸。

安室非常冷静地捏紧了世良的肩膀,冷声说:“以后手机不允许静音。”

世良试图解释:“我不是,我没有,路上风太大我没听见——不是,我作为一名高中生侦探,上课和工作的时候怎么可能不静音啊?!”

安室:“……”

安室:“我想在你手机上安定位了。”

世良非常果断:“你想都不要想,不可能,你安我就给你拆了。”

安室叹一口气,终于彻底冷静下来,抬手把贴在她脸上的头发拨拉开,问她:“柯南呢?”

“送兰和少年侦探团的小孩子们去医院了。”世良说着,突然义愤填膺起来,“还说呢,刚刚秀……昴先生也来过,结果根本都没看到我,跟着柯南他们一起去医院了,太过分了!”

毕竟你不在事件中心嘛……那家伙怎么可能不在你身上放监视器,知道你没事他干嘛过来徒增暴露的风险。

安室暗自腹诽,又揉了揉她被风吹得有点凌乱却仍然柔软的头发,还是决定哄哄这个兄控,“吃晚饭了吗?”

世良抱怨:“没有啊,我都跑一天了,就早上吃了块面包。嘶,我回头一定要让柯南那小子请我吃大餐,要不是我他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抓到那家伙!”

安室顺着她的话说:“是是是大功臣,想吃什么,我请你。”

世良眼睛瞬间亮起来:“你说的啊!”

安室顿时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你说吧。”

世良勾唇一笑。


安室钱包空了一半。

虽然安室透是个钱财乃身外之物的主,但面对这个消费也着实肉疼了一瞬,不过钱和女孩子比起来当然还是女孩子重要一点,所以安室并没有什么不满,甚至还乐滋滋的——直到赤井给他转了一笔钱过来。

“不占你便宜。”赤井是这么说的。

安室:“……”

“我愿意让她占我便宜跟你有什么关系?”

赤井头一次秒回他的消息:“我觉得不行。”

“喂,你不要太过分了,这钱脏,我不要。”

赤井远程黑了银行,强行给他打进去了。

安室转手就把钱转给世良了。

世良正叼着吸管喝奶茶刷新闻,突然收到转账信息懵了:“你给我转钱干嘛?”

安室温和地笑:“你哥给你的。”

世良疑惑:“他干嘛不自己给我?”

安室不动声色地挂掉某妹控打过来的电话,持续微笑:“谁知道,他闲得慌吧。”

世良眨眨眼,吸上来最后一颗珍珠,鼓着腮帮子嚼。

简直过分可爱。


安室跟世良能在一起实属意外,非要说的话可能得怪另一个妹控。

有一回宫本由美送又一次卷入事件的柯南回家,对波洛新出的甜点垂涎不已,于是喊了正好在附近办事准备等她来接的羽田秀吉过来一起吃。

秀吉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世良跟安室相谈甚欢,那个气氛一看就不对劲,于是暗搓搓地问由美那个服务生和那个女生什么关系。由美一如既往地错了重点,反问秀吉是怎么看出来世良是个女孩子,秀吉不敢暴露,一时哑然,口不择言地冒出来一句“这种气氛难道不是情侣吗,不然还是两个男生在恋爱”,恰好那时店里人不多几个人又挨得近,世良和安室都听见了,一个红了耳尖一个热了脸颊,偏偏由美还火上浇油地添了一句“哎对哦,确实很像恋爱的氛围”,把本就心怀鬼胎的世良激得落荒而逃,安室也差点摔了杯子。

结果当晚两个人就彻底说开了。

宫本由美,东京警视厅第一红娘,高木诚不欺我。

安室默默想着,后来由美再来的时候还给她免了单。


第二天安室收到贝尔摩德的消息,问他知不知道赤井再次出现。安室瞥了一眼靠窗座位上点了一杯咖啡抱着笔记本不知道在干什么的眼镜男,冷漠地回答:“又是谁假扮的吧,他不是已经死了吗。”

“消息是真的,”贝尔摩德恶意地撩拨他,“你不是要亲手杀了他吗,宁可错杀也不能放过哦。”

“你真的很闲,贝尔摩德。”安室说,“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无所事事的,我还有任务。”

“哦好吧,”贝尔摩德在电话那头摇了摇手里的红酒杯,懒散地撑着头,忽然问“你觉得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快了。”安室又瞥了一眼那人,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女人,我有时候真搞不懂你的立场。”

“我没有立场,毕竟女人总是善变的,”贝尔摩德低低地笑,“不过再善变也总会有固定的喜好。你很幸运,波本。”

“借你吉言。”

世良对此毫无所知,只是这天又过来波洛找安室,没看见靠窗坐的冲矢昴,兴冲冲地问他还有多久下班。

“我们今晚去看开幕式吧,园子给了我两张票诶,位置很棒的!”

安室透春风得意——也不知道在得意什么——地满口应下:“好啊!”

冲矢昴:“……”没人邀请,被人无视,哥哥好难。

等到冲矢昴当晚在电视转播上面看到烟火表演时镜头正好扫到观众席上十指相扣偷偷亲吻的两个人时,直接捏碎了酒杯。

妈的混蛋。


END

评论(7)
热度(54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