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超纲/湛无不盛】真心话大冒险(FIN.)

我开始了我来了虽然还没完结但我控几不住我寄几了

ooc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的他们的他们的,不要思考没有逻辑没有逻辑没有逻辑。

湛无不盛是真的!!!



——————————



这个事到底是怎么搞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许盛被按在墙上时还是懵的,任由邵湛握着他的手腕抵在墙上,连下意识的反抗都忘记了,只直愣愣地看他。

邵湛略微蹙着眉,似乎并不太舒服,沉默半晌才问:“你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许盛:“……啊?”

邵湛捏着他的手指紧了紧:“你初恋。”

许盛:“……”

 

这天他们在B市的高中同学们搞了个同学聚会,成年人免不了要喝点酒,喝酒免不了要玩点什么,侯俊脑子一转,提出来要玩真心话大冒险。

这游戏刺激,几乎是瞬间就获得了全票通过,侯俊找服务员要了副牌,回来坐好,又指挥所有人围着茶几坐成一圈,找了个喝完了的酒瓶子放在中间,三二一就开始转。

气氛逐渐被炒热,许盛乐颠颠地跟他们混在一起,邵湛坐在他旁边,不说话,只看着,手里捏着杯喝了一半的果汁。他自觉不太能喝酒,又想到以许盛的性子肯定得喝不少,怕回头自己也多了没法回去,干脆不动声色地换了果汁。同学们没人注意他这边,毕竟看他也是吃一嘴狗粮——看学神十次有八次里学神在看校霸。

啤酒瓶口经过邵湛,缓缓地停在了许盛面前。

现场静默一秒,忽然狂欢起来。

“终于逮到你了盛哥!”侯俊赶紧把那一摞牌推过来示意许盛抽一张。牌拿过来的时候真心话和大冒险就已经混在了一起,他们干脆也没再费劲分开,直接抽到什么算什么。

许盛一边笑“你们别幸灾乐祸啊”一边随便挑了一张牌翻开,扫了一眼,笑容忽然凝固。

卡牌上一行大字:“和初恋是怎么在一起的?”

许盛:“……”

许盛:“我喝吧。”

所有人:???

瞬间数道目光集中在邵湛身上。

邵湛:“……”

邵湛扭过脸去看许盛。许盛倒了满满一杯,仰脖全灌了下去,灯光蹭着他的脖颈滑过来,勾勒出一道诱人的曲线。

喝都喝了其他人也不能再说什么,何况察觉到邵湛周身的气场一瞬间冷了下去更不敢说话,纷纷转移了话题。邵湛垂下眼看自己的手,无端地生出来点不满。

他其实没什么好不满的,许盛并没有把所有事都事无巨细告诉他的义务,少年人谈个恋爱也不是不可以……我不是他的初恋吗?他什么时候有的初恋???他不是说没谈过恋爱吗?白月光?

终于被许盛带得脑回路清奇的邵湛面上风平浪静,心里已经快醋死了。

 

接近零点的时候才散场,邵湛被迫还是喝了几杯酒,虽然没晕,到底还是有点上头。许盛在的校区离市区很远,大半夜不好回,邵湛就陪许盛在附近提前订了个酒店,两个人肩并肩地往回走。夏夜微凉的夜风吹散了些酒精带来的不适感,许盛倚在前台办入住,还顺口夸了前台小姐姐两句。

本来就醋的邵湛:“……”

他耐着性子等许盛办好入住,冷静地一起乘电梯上楼,冷静地刷开房门,冷静地进门,然后回身把关门的许盛直接按在墙边。

许盛愣愣地看着他。

邵湛:“你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许盛:“……啊?”

邵湛:“你初恋。”

许盛:“……”

许盛哭笑不得:“是你啊。”

邵湛一怔,没反应过来:“那有什么不好说的。”

许盛挣了挣手腕:“你先把我放开——咱俩不是因为那个雷吗,这能说吗。”


……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是日上三竿。许盛抬手遮眼,咕咕哝哝地卷着被子翻身。

“还不起?”

许盛睁开眼睛,把阳光放进来的罪魁祸首站在窗户边,露出个浅淡的微笑。

“起来吃饭,不然凉了。”

许盛懒得要命,又闭上眼,躺在床上张开嘴:“啊——”

邵湛坐在桌边拆开包装盒:“你爱吃不吃。”

许盛:“……”

最后还是憋屈地爬起来穿好衣服。

“躺着吃容易噎着,”邵湛不紧不慢地接上后一句,“不吃容易变傻。虽然我男朋友并不聪明,但也不能更傻了。”

许盛:“滚,你男朋友明明是个天才。”

“嗯。”

阳光洒进来,温柔而缱绻。

 

END

评论(70)
热度(81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