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超纲/湛无不盛】凯旋(FIN.)

短篇小日常

ooc是我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的

有私设

因为不知道黄老师会怎么写这部分内容,所以省略了很多内容,自己瞎编的,如果被黄老师打脸我也甘愿受着(?



——————————————


正月十五,临江六中高三已经提前开学,教室后排却仍空着一个座位。

“湛哥,”侯俊来收之前发下去要家长签字的提前开学通知单,收到邵湛前边的时候看见他旁边那个空座位愣了一下,“盛哥怎么还没来?他那个……美术联考不是都考完了吗?”

“央美还有校考,”邵湛把通知单拿出来给他,“去北京考试了。”

“哇,好高级。”侯俊感慨一句,把通知单接过来,“那盛哥啥时候考完回来啊,老孟还等着他回来继续带动咱班的学习气氛呢。”

邵湛正收拾桌子上厚厚的一摞练习册和卷子,头也不抬地回话:“得过元宵。不过他报的最早一天的考场,今天就能考完回来,明天来学校。”

“元宵节考试啊?”谭凯过来借作业,插了句嘴,“那也太惨了吧。”

“你元宵还上课呢,”侯俊怼他,“差得也没有很多。”

谭凯:“……”

 

邵湛并不清楚许盛和介入的老孟最后是怎么和许雅萍达成和解的,只是当许雅萍终于点头之后,许盛学习的劲头前所未有的高涨起来。上课的时候奋笔疾书记笔记,困了就自备风油精,课下揪着邵湛给他讲题,一摞练习册几乎快把他埋起来,手机里的游戏全让邵湛给他卸了,有时候张峰来找他,连句话都说不上。

全班、甚至全年级都被校霸的改变惊呆了。高二的时候其实是一个疲惫期,高一基础不牢的在高二更听不懂,高一学得不错的觉得高二那点东西很简单,都逐渐浮躁起来。但许盛突如其来的用功让不少人都有了危机感,也纷纷逼着自己开始学。

邵湛对此深感欣慰,甚至主动给许盛做了复习计划,手把手地带着他复习。

许盛确实于学习一道上没什么天赋,不过就算没有天赋,在邵湛连逼带诱、多管齐下、量身打造的教学下,也总算能记住点东西。

当他第一次月考进步了一百多名的时候,全班都沸腾了。

盛!哥!牛!逼!!!

等到年底许盛离校去集训准备联考的时候,他的成绩已经稳定在年级中游。文化课过了往年央美录取的最底线,再加上他的逆天的专业,不仅基本上拿到了他的专业合格证,甚至连录取通知书也唾手可得——等他返校后再利用最后几个月努力冲一下的话。

过年期间邵湛其实也没怎么见到他。天赋再超然也不能放弃努力,年底到过年两个多月的时间他基本都在练习,每个星期抽一两天的时间跟邵湛连麦巩固一下文化课,做了题拍过去让邵湛判了改了再给他讲。邵湛想过直接过去,反正康姨的画室离得也不远,他每个星期过去一趟不费事,但被许盛严辞拒绝。

原话是这么说的:“我怕我男朋友这么帅被他们看上当模特,浪费时间。”

邵湛想他要是拒绝别人也不能说什么,但仔细一想大概怕两个人见了面容易控制不住自己做些其他的事……现在时间还是挺紧张的。

算下来,除夕那天他们见了一面,一起逛超市各自买了年货,然后就再也没见过了。

 

年后的高铁票不好订,许盛订的时候已经晚了,最后发动一帮人帮忙抢也只有邵湛抢到一张晚上十点多到的,回家收拾收拾第二天就得回学校,时间很紧张,许盛估计这天晚上他得凌晨才能睡,要不然再跟老孟请半天假。

结果高铁快进站的时候他忽然收到邵湛的消息,问他是不是快到站了。

许盛一怔,随即福至心灵地想到什么,一边起身去够自己的书包,一边给邵湛发语音。

几秒的语音里很嘈杂,但少年带着笑的声音格外清晰:“到啦。怎么了湛哥,来接我啊?”

邵湛口罩下的唇毫无自觉地翘起来,露在外面的眼睛里都盛满了笑意。他低着头打字:“是啊,就在出站口。”

许盛单肩背着包跳下列车,顺着人流往外走,又按住语音发:“我出来了,去找你了。”

他没戴口罩,耳机挂在耳朵上,眼角眉梢都带着欣喜,在昏暗的月台上也好像发着光一样。

 

“湛哥!”

少年的声音和他本人一样张扬,邵湛从人流中准确地辨认出哪个是他的许盛,看他刷了车票冲出站口扑过来,张开双臂把他迎了满怀。

“你怎么来了?”许盛问。

“接你啊,恭喜凯旋归来。”邵湛顿了顿,又补上一句,“我的男朋友。”


END

据说盛哥是19届,那跟我是一届,于是默默把自己的艺考生报考指南拿出来做参考(…)

央美分数线好高的,盛哥目测还跟我一样是理科艺术生,nb

不过有年级第一的一对一辅导,问题不大,嗯

元宵节上课这个事我找我高三同学打听来着(毕竟我当时去考试了哈哈哈)结果问了三四个人都不记得orz只好自己瞎编了

逻辑错误是我的锅!


评论(19)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