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七斋/哨向哨】吉光片羽 4

突然诈尸!短小君上线!

cp辛赵/宽景/牙印

现代哨向pa,前文戳头像合集(大概率找不到(不是)或者tag或者

123

其实我是真的一直有在写这篇没有坑……但是大纲丢失我又金鱼脑……卡了好几个月qwq

(因为实在没有cp剧情所以不打cptag啦)



4

第二天傍晚的时候元仲辛回旅馆,丁二忽然开口喊住元仲辛:“元大哥等一下!”

元仲辛退后两步,略有些不耐烦地皱起了眉抬眼看他:“什么事?”

丁二憨憨地笑了一下,眼睛里却映着冷意:“元大哥,你和赵小姐不是一对吧?”

元仲辛面上看着冷静得很,只双手插在裤兜里,不动声色地攥紧了兜里的蝴蝶刀,嗤笑一声:“怎么,你嫂子太好看,动心了?那也没用,阿简对我可是死心塌地。”

丁二的手搭在吧台边缘,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他的手不算很好看,有些粗糙还有茧子,但胜在骨节分明,指间懒散地夹着根笔,晃晃悠悠的好像下一秒就要坠下去。

“你知道赵小姐去哪儿了吗?”他忽然问。

元仲辛原本不甚在意的眼神略变,反问回去:“跟你有什么关系?”

丁二垂下眼,那根笔被他抛起来又接住,在指尖转了一圈落回掌心,“啪”地一声被他拍在桌子上,仿佛宣告了什么。

“你的那两个朋友已经进去了。”他抬起下巴指了指对面,“赵小姐一个小时前也进去了。”

下一秒刀刃已经抵在丁二喉咙,元仲辛伏在吧台上,上半身前倾着逼近他,眼神狠厉。

“你根本就不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人物。”

“我当然不是啊,谁给你的错觉。”丁二挑眉,举起双手缓缓坐直,仍然笑着,“不要动手嘛,好好说话,搞得好像你真的能下手似的。就算是任务也不行的哦,这可是文明社会。”

“……”元仲辛似乎是被说中内心的想法,表情一瞬间有了些许变化,手中刀却没放下,锋利的刀刃抵着脆弱的皮肉,仿佛随时就能把它割破,“你怎么知道我不敢?你既然不是个小卒子,那就算是任务过程中不小心死了,我也不算亏。”

丁二垂下眼,又轻笑了一声,“呵,也是。”

尔后他倏然往后一仰,躲过随即跟上来的刀锋,旋身一撑吧台翻了出来。元仲辛抬腿勾住丁二侧腰,丁二却反过来欲抓他小腿,元仲辛当即转身甩开他,同时一脚踏在吧台侧边腾空跃起,顺势踹在丁二胸口将他踹出门去。丁二滚过一圈卸力,起身时灰头土脸,眼神里却带上了认真。

“没想到还是个挺能打的向导,是我低估你了。”

元仲辛自空中落地,因没站稳压低重心撑了一下地,同样也是才站起来,却忽然笑了起来。

他们身后,作为目标的厂房里忽然传出一声巨响,紧接着缓缓升起了黑烟。

丁二一怔,终于明白过来:“你们诓我?!”

“正义的事情,能叫诓吗,”元仲辛甩着蝴蝶刀,和善地微笑起来,说,“这叫战术隐瞒。”

 

时间回到前一天,元仲辛和赵简的房间。

元仲辛回来得比赵简晚,进门时赵简刚刚洗漱完坐在桌旁玩手机,桌上点了根烟放在烟灰缸上,烟灰缸里已经扔了几根烟头和一个底的烟灰,即使开着窗户屋子里也依然是烟雾缭绕。旁边烟盒随意地放在一边,里面已经没剩几根。

元仲辛几乎是一瞬间就知道不对劲了——赵简从不抽烟,买烟必定情况不对。

事实证明他猜的没错。赵简见他进门,冲他晃了晃手机,元仲辛走过去,看见她在便签里打了几行字。

[可能有暴露的风险。今天丁二问了我的家庭学校,我晚上回来就发现屋子里进过人,刚刚查过了,没有摄像头,但有窃听。]

“一天天老出去瞎逛,有收获吗?”她语气非常嫌弃,表情却不大能看得出来。

[王宽和小景今天已经被找上了,说是给他们介绍工作把他们带进去了,还没消息。]

元仲辛一边低头打字,一边亲昵地哄:“哎哟姑奶奶,我出去还不是为了你。倒是你呀,今天都干了什么呀?”

[将计就计吧。]

“我跟丁二聊天啊。”赵简理直气壮地说,“你现在知道的肯定没我多。”

 

“束手就擒吧,丁二。”元仲辛好整以暇地抱起手臂,“你已经被包围了。”

“好算计,”丁二似乎并未放在心上,就算是自己的基地已经被炸也不为所动,还有心思为他鼓掌,就是连着表情一起怎么看怎么嘲讽,“小弟甘拜下风。”

然而下一刻,一匹黑豹亮着獠牙从丁二身后现身。

元仲辛神色一凛:“哨兵?”

丁二抬手,黑豹亲昵地在他掌心蹭了蹭,一人一豹表情如出一辙地像是看着到嘴的猎物,丁二冷冷一笑。

“不知道元大哥听没听说过一句话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TBC


评论(10)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