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原创】大慕秘闻录 6

增加设定。自己都觉得扯淡的设定。

orz失踪人口回归,我真的有在认真写嘤嘤嘤写得慢不怪我。


6

苏茗三番四次地找赵明琅打听赵明珏的事,其中还有好几次萧逸也在,直接导致赵明琅对于苏茗这种当灯笼而不自知的行为不胜其烦,干脆把苏茗禁足。苏茗无辜地被赵明琅关在凤鸾宫,花了半顿饭的时间才想出来是为什么,被赵明琅气得当场一根鱼刺卡了嗓子。

等苏茗泪流满面地把鱼刺整出来,觉得自己生活过得为免有些凄惨,于是抽风似地大冷天地跑去御花园小西子湖边儿上的石桥上吹风——禁足也就是意思意思,谁拦得住她?

好巧不巧赶上赵明珏被赵明琅约去下棋聊天,路上经过御花园,捡到了一只蹲在河边衣衫单薄还在迎风思考人生瑟瑟发抖眼眶红红的皇后娘娘。

赵明珏:“呃……见过皇嫂。”

苏茗一吸鼻子:“荆王殿下。”

赵明珏怔了一下,把自己身上的杂毛皮裘脱下来盖在苏茗身上,颇有礼数地退后半步低首道:“天气冷,皇嫂还是早些回去歇息吧。”

苏茗看了看自己身上温暖的皮裘,感动非常:“这大衣我穿了,你怎么办?”

赵明珏回答:“无妨,我让人去取了件新的。”

话音刚落茅战便出现在他身边,手里抱着一件更华丽更精美的白狐裘披在他身上。赵明珏冲着苏茗微一颔首,扭头走了。

苏茗:“……”

靠。

苏茗长记性了,她不去找赵明琅了,反正这厮也不会给她什么有用的建议。她扭头就去找了萧逸。

“子安哥哥……”苏茗眼泪汪汪。

“怎么了?”萧逸对这个鬼灵精怪的小丫头还是很有好感的,给她倒了杯暖茶,温和地问她。

“赵明琅欺负我!”苏茗捧着茶杯,委委屈屈地叫,“他居然敢禁足我!”

萧逸:“……”小丫头这是怼不过赵明琅就跑过来找他曲线救国了。

苏茗继续跟萧逸告状:“我不就是找他打听个人么,老老实实回答了不就好了,偏在那里拖拖拉拉藏着掩着不肯说,当年是谁说只要我有心上人了绝对不拦着的?这么快就翻脸不认人,臭不要脸!”

萧逸继续:“……”

苏茗干脆凑过来挑拨离间:“子安哥,你可得看好他……”

站在门外偷听了许久的赵明琅终于忍不住了,推门跨进来:“苏茗你又在这儿瞎说什么呢!”

苏茗一脸无辜:“我说什么啦?你还有脸说我?”

赵明琅叹口气,无奈:“不是我不想给你拉线,问题是你挑的这个人……”

赵明珏他娘叫莎伊娜,是个极其聪明的女人。

她对权力其实没什么兴趣,只是想给自己肚子里的孩子留一条足够他一生平安顺遂的道路。她知道自己孤身一人又是外族,不可能在大慕地界生活得有多好,更不可能拉扯一个孩子长大,因此她早早地就给这孩子打点好了一切,甚至包括她自己的死。

而这一切,赵明珏都不知道。

倒是赵明琅,幼年时有一回去莎伊娜宫里串门,她摸着赵明琅的小脑袋,笑着跟他说,以后可要照顾好这个小弟弟。

她说,你是好命,前半生富贵加身,后半生快活自在,弟弟的命数却要靠你来改变,明琅答应姨娘,照顾好他,好不好?

莎伊娜指了指自己隆起的腹部,把赵明琅的手牵过来放在上面,殷切地看着他。

那时赵明琅还不懂事,只是懵懂地点头,这段话却莫名原封不动地记了下来。直到他后来长大了,慢慢地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自己暗地里去查了,才明白这个女人的爱子心切。

当年的钦天监监正朱青曾说,她占星术造诣奇高,可卜算者从来堪不破自己与自己血亲之命。莎伊娜除了能隐隐约约地看到孩子的未来里赵明琅助力许多,便只知他命中木气过剩,克土,于社稷不宜;以刀剑金气压之,方可平。

但若只是孩子克父母,又因为她到时已经亡故,钦天监再说上几句好话,赵栋或许还会念着旧情只是把孩子送出宫教养;但若是有损于他的江山,即使是自己的骨肉,赵栋也不一定会留下。

而当赵明琅知道了真相后,就更不会让赵明珏有机会留在宫里了。

就算他不想当这个皇帝,可他爹好容易打下来的天下安稳下来的世道,他哪敢拿天下亿万百姓冒险?

所以,他不可能让赵明珏留在宫里。

所以,苏茗可以选择任何人,唯独不能选择赵明珏,因为他们之间永远隔着一堵宫墙。

赵明琅最终还是没跟苏茗解释,只是色厉内荏地把她赶回了宫,愁眉苦脸地趴在桌子上:“啊,好烦,不想当皇上。”

萧逸把他捅起来:“要趴去床上趴,趴这儿不嫌难受吗?”

赵明琅顺势一倒,直接扑在萧逸怀里,耍赖:“不要,懒得动。”

萧逸捏他脸:“你起来,压死我了,床上去。”

赵明琅抬起脸冲他笑:“上床压?”

萧逸:“……”

赵明琅就是嘴上耍宝,调笑了几句就起来了,自个儿倒了杯茶喝,苦恼道:“小茗儿这事是真难办,明珏不好长期留在宫里,她又不能出宫。再说,现在她是有这个意思,可明珏呢?我总不能只在乎一边吧。”

了解内情的萧逸托腮思虑片刻,忽然问:“荆小王爷习武这么多年,金气还没压住木气么?”

赵明琅:“……对哦。”

赵明珏未满周岁就被送出宫,三岁识字五岁习武,如今年方二八,武艺已算同龄人中的上乘,往人跟前一站,既有木的挺拔,又有金的锋利,似乎确实是压住了。

赵明琅沉吟片刻,向门外唤:“张森!”

张森应声进来听吩咐。

“把朱青找来。”

“是。”

TBC

评论(12)
热度(15)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