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辛赵不宣】论魔女如何套路正派大侠

非典型性魔教圣女简x正派大侠辛

@昼夜 姑娘上次点的梗,虽然我好像写跑题而且又烂尾了(。)

失去写文能力.jpg





0

身为一个正派侠客,元仲辛实在有愧此名。

毕竟没有哪个大侠会趁着半夜爬人家果园偷摘西瓜。

主要是整日奔波赶路实在累得很,路过一片大好瓜田实在忍不住内心渴望,不知道怎么回事手里就多了个瓜。

“所以美女姐姐就放过我这一次吧~我保证下次不会了!”他被一柄长剑横在脖颈,僵在原地还不忘竖起三根手指,脸上带着尴尬而不失讨好的笑。

长剑的主人是个姑娘,模样不过十八九,明眸皓齿清秀利落,墨发高束垂在脑后,一身夜行衣遮不住姣好的身姿,英姿飒爽。她略微皱了眉,还是收了剑,“行吧——我要吃一半。”

元仲辛:“……”


半刻之后互换了姓名又聊了一箩筐的俩人坐在田埂上各自把手里的最后一块瓜皮扔掉。元仲辛摸出来一块手帕擦嘴擦手,一抬头瞅见那叫赵简的姑娘也在找自个儿的手帕,只是半天没找着,最后默默拿为了吃瓜扯下来的蒙面巾草草擦了,又一脸嫌弃地拎着思考了两息,果断地一块扔了。

元仲辛:“呃,那个,赵姑娘……这玩意扔这,明日不会留有隐患吗?”

赵简抬头瞥了他一眼:“这一片都是我家产业,半夜出来吃个瓜怎么了?”

元仲辛:“……失敬。在下突然想起来还有点事,先告辞了,您留步,不用送。”

语毕起身拔腿就要跑,不想被赵简从身后拽住了衣摆,一个不稳,直接以优美的狗啃泥之姿趴在了地上。

元仲辛欲哭无泪:“赵姑娘,赵姐姐,放过我吧,是我有眼不识泰山,可咱们好歹也是分吃一个瓜的交情啊。”

赵简皮笑肉不笑地绕过来,脚尖停在他面前,蹲下来摸了摸他的脑袋,语气温柔,“明明知道这是我魔教的地盘啊,也不是个傻子,怎么就这么蠢呢。”

“我都魔教中人了,怎么可能轻易放过你呢?”


1

魔教早年间也算不上是个正经八百的魔教,只是当年两拨人抢夺武林盟主之位过于激烈,各自都使了些见不得人的把戏。而后成者王败者寇,失败一方便被强行打成魔教人人喊打,日子过得属实凄惨,后来干脆破罐破摔坐实了罪名,带领大小真反派战斗在恶心正派人士的第一线。

如今百年过去,武林盟主之位又一次引起江湖动荡,原本在东海吃海鲜捞珍珠不亦乐乎的元仲辛被迫紧急召回开封——毕竟元仲辛年纪虽不大,却因为拜了个辈分高的师父,再加上实力也数一数二,在江湖里地位不低;何况元仲辛一向无拘无束放荡不羁,对盟主位置没什么兴趣,人缘混得也好,是以不管是谁都想要赢得他的支持。

元仲辛不管那么多,他当年拜师是个巧合,混迹江湖混成这样也是个巧合,反正他除开一个兄长再无亲人,不牵扯他大哥别的都没什么所谓。元仲辛其实不算什么好人,吃喝嫖赌除了没真嫖过另外那仨他都是个中好手,翻墙撬锁偷东西的事也不是没干过,只是所有人默认他正派,他也就乐得有这么个好名声。

岂料他不站队也有人因此记恨上他,派了几十人轮番追杀他一个,武功再高强被车轮战也总会有消耗完体力的时候,又渴又饿还受了伤,凄惨得很。所以偷瓜这个事,就单纯是他路过顺了一个,结果被人逮住不说,这人还是魔教的人。

也就是这个时候元仲辛才想起来,魔教有个圣女,出了名的好看,也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据说就爱大半夜出来溜达吓人——吓到的一般都是自己人——这回终于逮着个外人,元仲辛大概可以想见自己的下场了。


清晨时分魔教众人睡醒起来,发现自家院子里绑了个人,生龙活虎地扭来扭去,嘴里还塞了块破布团,旁边他们的圣女大人正自顾自地练剑,看见他们还心情颇好地问了声早。头上顶着两个丸子头的小姑娘连眼神都没分给地上的元仲辛一个,先去问赵简,“赵姐姐,你没事吧?”

赵简正好一个旋身停在了元仲辛身侧,收剑入鞘,笑嘻嘻地拿脚尖轻轻踢了元仲辛一下,“我好得很。薛映,把他带走洗洗换个衣服,也不知道多久没洗,臭死了。哦对了,他身上有伤,你注意着点。”

元仲辛:“……”

他一路上顾着赶路和躲避追杀,除开受伤时简单清理过伤口换了衣服还真好几天没换洗过,再加上昨日一跤摔进土里,浑身上下脏得要死。不过受伤的地方他早就包扎好,又没渗血,赵简是怎么看出来的?

一个看着也就十六七的少年冷着一张脸站出来,拎起元仲辛就往后院走,元仲辛悬在半空心惊胆战,动都不敢动一下,生怕这小孩手一松把他扔地上。


洗完澡换了衣服出去,元仲辛正好听见门外有人说话,心念一动,下意识地顿住,恰听见里面赵简一句“盟主他们爱谁抢谁抢,先人愿望他自己没实现,凭什么强加到我身上?”

又听另一人道:“可您毕竟是赵氏后人,赵氏一族被误解了上百年,好容易有这么一个机会平反……”

“误解?平反?”赵简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东西,语气嘲讽,“若你说的是最初那一二十年倒也罢了,可之后他们做的,哪一件是所谓正派人士做的?所谓正派反派,看的不过还是人心,平反有什么用,不过自欺欺人而已。”

元仲辛听着有趣,身后忽然传来脚步声,他神色一凛,猛一转身,差点撞上提着茶壶的裴景——也就是前面那个丸子头。裴景吓了一跳,退后半步才稳住,一脸疑惑地问他:“元大侠,你为何站在门口不进去?”

元仲辛暗道不妙,里间的说话声却已经停了。赵简掀了帘出来,看见他二人竟也没发作,只是面无表情地接了茶壶,叫裴景给元仲辛安排个住处。

元仲辛赶紧喊她,“哎——圣女姐姐,我什么时候能走啊!”

赵简翻个白眼给他,“之前还有可能,现在你还觉得可能吗?”

元仲辛立刻为自己辩白,“我什么都没听见啊!冤枉!”他听到的那点好像也没啥用吧。

“你本来就什么也没听到,”赵简说,“所以我更不能放你走。”

意思就是我管你听没听到,我觉得你听到了你就听到了,怎么可能放你走。

元仲辛欲哭无泪。


2

于是元仲辛就被魔教“软禁”了起来。

说是软禁,魔教好吃好喝地招待他,也不大看着他,只是只能在赵府里转悠,不能出去,出去就会被薛映拎回来在房间里绑到赵简亲自来给他解开。如此三回连赵简都嫌麻烦了,拍着元仲辛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劝他,“我说元仲辛啊,你也别想着跑了,你说你上赶着凑武林盟主那烂摊子干什么,等我赵氏一脉重出江湖,这盟主的位置还不是手到擒来?你安安分分的,回头我也给你个分舵主的位置当啊?”

元仲辛呛回去,“少来,你不是不愿意抢盟主吗!”

赵简眯起眼,“你这不是听到了吗。”

元仲辛理直气壮,“我说没听到你又不信,那我还不如说实话啊。”

赵简:“……”

“你当我真想凑这破热闹啊。”元仲辛又说,“那我哥亲自让我回去我能不去吗,我这么久还没到,我哥肯定急眼了。”

“那不正好吗,”赵简眼珠子一转,忽然笑出声,“你哥来找你,不就也不用掺和了?”

“喂喂喂,”元仲辛震惊,“你这是要为了我放弃你们魔教的大好江山吗?我可受不起啊。”

赵简瞥他一眼,忽然欺身上近前来勾他的下巴,压低声音语气魅惑,“糟糕……居然被你发现了……”

元仲辛:“……姐姐,你都搜我多少遍身了,我好不容易藏下来最后一把刀你也要给我拿走啊,男孩子一个人出门在外很危险的,我睡觉都没有安全感了。”

赵简迅速退后两步,手里甩着一把精致的蝴蝶刀,抬眼冲他勾起一个笑来,“放心吧,我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对你还没什么兴趣。薛映,松绑。”

元仲辛手脚都麻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赵简哼着歌背着手心情颇好地冲他房间离开,悲伤逆流成河。

我太难了。


几天后,元仲辛元大侠被魔教挟持一事如长了翅膀一般飞到了开封。元仲辛兄长元伯鳍大惊,立刻带领几百人马前往魔教,然后……

被放出来的元仲辛劝回去了。

谁也不知道元仲辛跟元伯鳍说了些什么,反正回去之后元伯鳍也不参与武林盟主的事了,还带着一帮和元氏兄弟关系好的侠客一起退出了武林盟,武林盟瞬间威信一落千丈,江湖大乱。

此时一位女侠横空出世,先是救出了之前被抓的元仲辛,又与元仲辛一同网罗了大批武功高强者追随于她,三年之内一统江湖。

被推举为武林盟主当夜正是乞巧节,元仲辛拉着女侠溜去逛街看花灯,又强行拽她上房顶,扯着看了一场让女侠昏昏欲睡的盛世烟花,问她整个武林盟作嫁妆,赵简女侠嫁是不嫁。

赵简朦朦胧胧地眯起眼睛看元仲辛,忽然笑起来,凑上去亲他,唇齿间轻轻地应。

“好呀。”


END

评论(32)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