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冬去春来有匪大寒24h|4:00】谢允六次求亲失败,一次喊出那四个字

冬去春来有匪大寒24h|4:00

我来拉低水平惹!!超级短小ooc请不要嫌弃!!!骂我可以跟角色和其他参加的太太(?)没有关系!!!



——————————



周翡二十三岁生辰前一个月,谢允还在外边“把脉”,掐算着日子能赶回去,就不慌不忙地一边溜达一边琢磨给这姑娘送个什么玩意比较好。

他平时就很喜欢给周翡送东西,大到亲自锻造一把适合的刀,小到平日里看见什么有意思的小玩意,他觉得好的,就一股脑地全带回来给周翡。周翡嘴上嫌弃他,身体却遵从本心地照单全收,能往身上挂的全挂上,结果谢允下一回再回来看到的就是一只花枝招展的“翡鸟”,又只好无奈地给她按回房间挨个取下来告诉她怎么搭配。周翡除了武功刀法,其他的东西向来左耳进右耳出,压根不会打扮,有心想学也学不明白。后来谢允干脆不再教,只明明白白告诉她这些不要一起搭配这些可以一起穿戴,终于不再如从前般朴素,每日靓丽得似乎是要补回少女时代没经历过的所有臭美。

周以棠看着欢喜又苦恼。他自己的女儿,又活泼又漂亮地在外边行走,他作为父亲当然高兴;可一想到这么好的姑娘他还没宠够,就要被人娶走,他是说什么也不会情愿的——即便那位身份不一般。

虽然看谢允那样子就是不想搭理赵渊也不想要那烫手山芋似的皇位,但赵渊到底还是心虚,端王的待遇俸禄一涨再涨,还为了方便他千里追妻把封地挪到了蜀地。但谢允江湖浪迹这么多年,真图功名钱财早回去安安稳稳地做他的端王殿下去了,送到眼前也恍若无物。只是因为周翡寻思着不要白不要,偶尔赶路经过也会鸠占鹊巢地进端王府待那么一刻半晌,或是讨碗水或是吃顿饭,谢允就干脆跟王府的下人们说,四十八寨的都是自己人,出门在外可在端王府落脚。堂堂亲王府沦落成“山匪”一处正大光明的驿站,也算得上是前无古人了。

说起来,整个天下怕也就是四十八寨和东海两处能不把这位可以称得上是当今最尊贵的王爷当王爷看了。不过谢允巴不得趁早甩脱端王这个称号,每日上窜下跳地在四十八寨揽活,堪称年度劳模,平均一年求三次亲,两年求了六次,至今还没成功把南刀周女侠娶回来。头两次才刚开了个头就被冷着脸的李瑾容和压根连面都没见着的周以棠连人带东西一并礼貌地“请”了出去;入冬后那两回倒是再没赶出去,只是夫妻俩都各自做事,出来进去的,就是对他恍若无物,最后被实在看不下去的李晟强行劝走;再往后两次终于好了点,谢允被周以棠好言好语地以“小女年纪尚幼”“并非大家出身”等一听就是借口的理由糊弄走,反而把谢允弄蒙了。

按理说谢允赖在四十八寨到底是为了什么李瑾容和周以棠心里都是门儿清,可两个人既没有对他留在蜀中的行为表示反对,他去揽活的时候也毫不见外地指使他。可以说,除了没口头答应,这二位分明是已经没拿他当外人了……

谢允总觉得自己就差那么一点就能进门,但也就是这么一点他却总是不得法门。聘礼其实一直都在端王府,除开他自己准备的,赵渊也给他塞了不少,只是他不想要,又还不回去,就只好全堆在库房里落灰。谢允想了想,决定等第二日天亮再去给周翡挑几样发饰带回去——上次偶然发现周翡还挺乐意换几种发型,只是自己不会,所以一直都简单绑起来了事。然而谢允虽然不会,但并不介意学,反正他这辈子胸无大志,能给周女侠做个梳洗打扮的男丫鬟也算不上亏。

 

这头谢允坐在窗户框上对着月亮陷入沉思,遥远的四十八寨,李瑾容也在跟周以棠提起谢允。

“这孩子其实不错,”李瑾容说,“人踏实,而且总念着阿翡,楚楚前几日还跟我说他送阿翡的东西她房间的柜子都快放不下了。”

“嗯,是。”周以棠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想送个簪子,阿翡有了;想送个镯子,阿翡也有了;想送条漂亮裙子,阿翡那里已经多到穿不了了;想送把刀,阿翡还有把人家亲手打造的,整日不离身呢。”

“……我算是知道你怎么一直看他不顺眼了。”李瑾容上下打量他一番,没忍住唇边带了些笑,揶揄他道,“没看出来,甘棠先生这飞醋都吃?”

周以棠抿起唇,略带不满地抬起眼睛看了一眼李瑾容,李瑾容故作正经地咳了一声,收起笑容,眼底笑意却愈发浓。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周以棠垂下眼把手里的书册合上放在一边,道,“他待阿翡好,而且被拒之门外这么多次也不气馁,可见其心赤诚。可我总觉得阿翡还是个小丫头,我……说实话,我是舍不得的。”

“谁又舍得呢,四十八寨又不是养不起她一个。”李瑾容神色柔和下来,意外地露出一点对周翡来说极罕见的慈爱,说,“可路总要她自己走,你我又能陪她护她多久呢?”

“……也对,”周以棠略一点头,“等他回来再议也不迟,睡吧。”

李瑾容就坐在床边,信手一道劲力打出,烛火应声而灭,从窗缝泄进来月华如练,温柔地引人坠入梦乡。

 

半个多月后谢允抵达四十八寨,算着周翡在他后面几天才能赶回来,谢允未作犹豫,第七次带人上了山。

李瑾容早在谢允带的人在山脚时就已经得了消息,跟周以棠二人端坐堂中,待谢允进门时不免被这头一次的阵仗惊了一瞬——他头几次基本连人都没见全过,哪知这回二位长辈竟都和颜悦色地等着他。

李瑾容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问他:“你觉得六月初六如何?”

谢允:“……啊?”

周以棠搁下茶盏,缓声开口:“阿翡现在住的院子也不必搬,这些日子把你东西搬去一些也就是了。”谢允之前就说过,他算上门,就算成亲也仍与周翡同住四十八寨,是四十八寨的人。

谢允:“啊、不是……什么?李大当家,周先生……不对。”

他眨着眼睛,脸上是少见的茫然疑惑,忽然又回过神,欣喜地长揖一礼,改口道:“小婿拜见岳父岳母!”

因为事情顺利提前回家刚进门的周翡:“……”

回家就发现自己被卖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END

评论(17)
热度(38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