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邱罗】自家糖最多

邱非x罗辑,虽然根本是无差(。
@白邬骋w 姑娘的邱罗点文w试图写出双学霸的感觉然而并没有……毕竟我是学渣qwq
啊拖了好久哦……终于把欠的债还完了(内牛满面
标题与内容无关,我起名废你们都知道。
私设如山,没上过大学,逻辑不通请见谅
ooc我的锅qwq
——————————————————

  1
  邱非十六赛季退居二线,干脆去高了个考,上了个大学。
  没办法啊,他前几年为了嘉世拼得有点狠,手上落了点伤,夏仲天怕拖久了对他以后生活有影响,于是勒令他好好养着,等养好了再回来。
  嘉世队长倒依旧是他,但是核心不是了。
      邱非明白夏仲天是为他好,虽然不是很情愿但还是同意了。何况,他不是还在呢吗。
  
  2
  刚开始的时候邱大队长格外的忧郁,觉得自己的生活都没了意义。
  这时候卢瀚文说,非哥你也上大学啊,然后你就会发现生活多么美好了!
  现在电竞选手越来越低龄化,联盟也把赛制改了改,新一赛季从七月的第一个周六开始,到四月末结束。
  也就是说,还在上学的选手,刚刚放暑假就要准备新赛季,赛季刚完就要好好上课准备期末考试。
  没办法,这已经是联盟最努力的结果了,还想缩短赛季的话,只能改成一星期两次比赛,或者改变主客场制度。
  改哪个目前都不太好,在找不到更好的方案前,就只能这么凑合了。
  不过,既然决定了要两手抓,就注定要牺牲一些什么。
  
  3
  复习了一年,邱大学霸一举考上了T大。
  ……对,就是迄今为止联盟最高学历,兴欣现任副队长罗辑所在的名牌大学。
  全联盟都懵逼了。
  在G市本地上了个普通本科的卢瀚文哭天抢地,愤怒地指责邱非仗着和罗辑同城寻求场外援助。
  邱非特别淡定地推了推刚配没多久的眼镜:“咬我啊。”
  卢瀚文哭着跑掉。
  邱非转头,跟身边的罗辑说,谢了啊。
  罗辑温和地笑笑,说,没事,举手之劳。
  
  4
  联盟里有个说法,手速慢的叶修=喻文州,数学好的喻文州=罗辑。
  是啊,喻文州数学不好是公认的。他当年偏科偏得严重,语英政史地每个都是年级前十,数理化生提出来全是倒数。
  ——谁说战术大师就得理科好了?
  而罗辑呢?手速有点硬伤,但比喻文州强点; 指挥风格则更像肖时钦一点,事无巨细,配合队长乔一帆出色的大局观,兴欣的风格不再如第十赛季那般势不可挡群魔乱舞,更像是密不透风的铁桶,几乎找不到弱点——除非你强力砸开。
  
  5
  ……
  ?
  ……
  。
  ……
  !
  请原谅这个一个不小心就歪楼叨逼叨一直叨到八百光年外的脑残作者(跪
  
  6
  T大当然不肯放过罗辑这个天才,而且现在出名了,更是T大的活广告,于是一直试图挽留罗辑在学校留着千万别跑了。
  罗辑本身也挺喜欢搞研究,要不当初干嘛捣鼓傻瓜攻略?干脆就在学校挂了个名,然后继续在兴欣浪。
  他还打算退役了再回去呢。
  
  7
  这个时候又来了一个新生邱非。
  邱非其实没想考这么远的,他本来只想在H市本地上,方便,而且熟人多。
  然而一直给他补习的罗辑说他这成绩这么好,完全可以上T大。
  邱非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鬼使神差地就答应了。
  当然两个人都没想到,邱非真的考上了。
  邱非:WTF???
  
  8
  罗辑说你别去学校了,我前几年就是上的网课,你申请一下应该也可以,而且我在学校有职位,就当你辅导员呗。
  一个人的辅导员?
  用了千万种方法一直都拉不回为了战队就连研究都在H市做很少回T市做他应该做的事的罗辑大大的学校简直要哭了:你们关系好了不起哦!
  于是邱非没事就往兴欣跑,甚至一度传出他对于战队安排的位置不满意而与战队不和,意图转会兴欣。
  虽然这位置的确也是夏仲天强行把邱非摁过去的,但是到底还是和当初不一样,各大战队的队长都经历过,渐渐把核心的位置交出去,降低自己在比赛中的存在感,直至消失。
  邱非就是太年轻,再加上是在嘉世,就算掰开了揉碎了解释,也还是有不怀好意的人胡说八道。
  你看,一旦有了前科,再做什么都会有人往那个方向想。
  
  9
  再和兴欣对上的时候,乔一帆在团队赛半开玩笑地问起来转会的事,邱非什么都没说,只是淡定地打死了被队友缠住的鬼剑士,心狠手辣毫不留情,末了公屏出现了一句话。
  战斗格式:不好意思,没兴趣。但是嘉世正好没有鬼剑士和召唤师,一帆你可以和罗辑哥考虑一下。
  于是谣言不攻自破,只是嘉世粉和兴欣粉怼起来时又多了新的梗。
  罗辑简直欲哭无泪,你们俩开玩笑老把我带上有意思吗!有本事把闻理也带上啊!
  闻理拍拍罗辑,一脸同情:“谁让你好欺负呢。”
  闻理是跆拳道黑带。
   罗辑:……沉迷学习怪我咯?
  
  10
  后来罗辑发现自己被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乔一帆先去招邱非,然后邱非才连乔一帆带罗辑反黑回来。
  于是有一回邱非过来问题,罗辑就跟他说:“邱非,你每次和一帆怼的时候,能不能不要老扯我啊?”论坛上邱乔邱罗乔罗甚至邱乔罗的cp文已经堆积到他查资料的时候都会蹦出来几篇了——关键是,他还总是下边那个。
  邱非那时候笑笑说:“相爱相杀啊,多有意思。”
  罗辑:“……”
  罗辑:“你认真的?”
  邱非又笑了笑,内容和之前似乎不太一样。他没再说话,低头做题,长年握着鼠标的右手此时握着一支铅笔,在纸上变出一串串数字符号。
  他的手很好看,修长有力,灯光打在他的脸上,明明暗暗,温柔而美好。
  罗辑忽然就想起曾经看过的一句话。
  邱非不能靠近,因为靠近就会沦陷。
  大概,是真的。
  
  11
  后来邱非和乔一帆两大队长依然总在团队赛公屏里撕,罗辑觉得不能放任他们黑自己,于是也加入了这场战斗。
  但是他完全无视自己是哪家的,有时候帮乔一帆怼邱非几句,有时候帮邱非把乔一帆堵得哑口无言。这时候乔一帆就会发一个大哭的表情说,罗辑哥你怎么能这么对我!说好的山无棱天地合呢!还有没有爱了!
  罗辑就回:“谁跟你有爱了,造什么谣,我爱的是邱非。”
  邱非紧跟着发一个嗯。
  下一秒召唤师就站在鬼剑士放下的鬼阵里指挥召唤兽把战斗法师团团围住水泄不通。
  战斗格式战矛耍到飞起,奈何寡不敌众,一只召唤兽攻击自然比不上其它职业直接攻击,但奈何有好几个,就算攻击力不强也挺烦的了,这边刚吹飞一个,边上那个立刻就过来补上,不留一丝余地。
  好在最后队友及时赶到救了队长大人,队长愤怒地在公屏质问:“罗辑!你说好的爱我呢!”
  然后在队内频道发出一条条条理清晰的指挥。
  罗辑说:“你上回不是说了吗,相爱相杀,多有意思。”
  邱非气得不行。
  
  12
  粉丝们看不明白这是玩笑还是罗辑和邱非真有一腿,后来有一回兴欣战队直播采访,观众问的问题十个里头有七八个都是问这个的。
  陈果简直无语,瞪着罗辑让他说去。
  她就只希望战队好,别的什么她其实不大在乎,战队只要俱乐部不亏损能留在联盟就行。谁和谁有什么感情她不想管也管不着,况且这事她是真不知道——知道的话她哪儿用这么茫然,直接“yooooooooooooooo”走起了。
  罗辑想了想,半开玩笑地糊弄:“啊,这个啊……师生好像有点禁忌,过几年毕业再说吧。”
  哦对,虽然罗辑也就比邱非大一两岁,但现在他俩诡异的关系也基本是路人皆知。
  ……嗯等等,好像重点不对。
  罗副队长你还是没认真回答吧!
  忽然弹幕上飘过一句话。
  得了吧你哪儿当我是学生了,动不动就意图套取战队机密,有能耐真来禁忌啊。
  
  13
  那时候弹幕大部分刷的都是控诉罗辑糊弄事儿打马虎眼的,几乎没人注意飘过去的一条再普通不过的弹幕。
  乔一帆眼尖看见了,谁也没告诉悄悄地截了屏发给邱非。
  邱非回了个微笑。
  乔一帆了然,淡定地把手机搁到桌子上,转头问:“诶罗辑哥,说实话,你对那谁……是不是有点想法?”
  那时候直播已经关了,大家三三两两地出去,随着门“砰”地关上,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两个人,而乔一帆的尾音还在空气里回荡。
  罗辑一愣,渐渐红了脸。
  “嗯……有是有点啦,不知道他怎么样……喂你别跟邱非说啊!”
  乔一帆笑呵呵地拿起手机,点几下找回那张截图给他看。
  罗辑推推眼镜认真看了看,笑了起来。
  
  14
  十分钟后。
  乔一帆去倒水,顺手给罗辑倒了一杯,温水刚入口,就听见外边有人叫:“罗副队,邱队找你!”
  “?!”罗辑吓了一跳,一口水直接喷到显示器上,乔一帆赶紧过来给他擦。
  罗辑怒视乔一帆:“不是说了别跟他说吗!”这个时候来找他,百分是九十八点六是和这事有关吧!
  乔一帆讪笑着眨眨眼睛:“冤枉啊,我问你问题那会儿电话没挂而已。”
  罗辑终于还是没忍住爆了粗:“乔一帆你大爷!”
  乔一帆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无辜而且委屈,看向他身后:“邱非,你看我为了助攻你连我大爷都出动了,你怎么报答我。”
  罗辑当即僵住。
  
  15
  邱非过来搂住罗辑的肩,微笑:“狗粮要不要?”
  乔一帆:“……”
  乔一帆内心悲伤逆流成河
  
  16
  这事当然就这么翻过去了。
  就让粉丝继续撕cp吧。
  反正……咱自家糖最多。

end
———————————————
5那里
读者:……
我:怎么了?
读者:跑题了……
我:哦抱歉。
读者:那你倒是把话题改回来啊……
我:好的我马上改!
大概……是这样的……咳_(:з」∠)_

感谢你看到这里,喜欢请小红心小蓝手~欢迎提意见~求评论www

评论(21)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