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黄周】预测

高考作文上海卷

懒得起名就这样吧

xjb私设,xjb乱写

困死我了我也不知道结尾什么鬼

见家长

短小,ooc,不知所云







1

广州黄家喜得一子,各世家前往道喜。

京城王家家主观其子面相,沉吟许久,语出惊人,四座皆惊。

“此子有龙阳之相。”

黄家家主忙问:“可有解法?”

王家家主摇头:“天命不可违,此乃缘分使然。”

既是天命,除接受外似也别无他法。

王家家主又道:“犬子恰也此命,不如订个亲?”

黄家家主:“……”

黄家家主:“滚!”

 

2

黄少天现在很忧虑。

他跟周泽楷都谈了两年了,结果他这还没跟家里出柜呢。

某天晚上他跟周泽楷提起这事,特别纠结。
“周泽楷你说要是你爸你妈知道我把他们宝贝儿子掰弯了会不会弄死我?别说见家长了我看能活下来都悬。”黄少天趴在床上刷微博,顺口说,“看你这种二话不说直接刚的风格肯定是源自父母吧……想想就很可怕。”

周泽楷靠着靠枕,挂着半只耳机打音游,不过是闲得没事而已,他也没挑什么特别难的曲子,手指随意地在屏幕上划拉着,还有心思去听黄少天嘟嘟囔囔的一大堆话,并且从中提炼出中心思想,然后回答。

“不会呀。”

“不会什么?”蓝雨和尚也摸不着头脑。

“不会被打。”周泽楷通了关,把平板扔到一边,俯身亲了自家男朋友一口,笑盈盈地继续说,“因为她们也是呀,没立场。”

黄少天:“………………………………”

感觉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黄少天僵硬地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肯定地点点头:“百合大法好。”

 

画风好像不太对……不过这不是重点了。

“那你家那边就没啥事了吧?”

“嗯。”周泽楷说,“她们都知道了。”

黄少天惊:“你什么时候说的?!”

周泽楷想了想:“去年过年吧。”

“那么早?你都没提前跟我说一声?”

周泽楷歪了歪头:“她们看出来,问了,就说了啊。”

黄少天被周泽楷突如其来的卖萌打败,认输地伸手搂住周泽楷,枕在他腿上蹭两下:“所以说,现在是只差我没跟我家说了呗?”

周泽楷揉了揉黄少天脑袋上的毛,软软的,暖暖的:“你想什么时候说?”

“就这个夏休期吧,我正好得回去一趟。”黄少天翻个身,躺在周泽楷身上,“正好家里有点事叫我回去一趟,就是好不容易赶个假期……唉。”

周泽楷低头看他:“一起?”

黄少天一愣:“啊?你说一起回去?倒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很怕我们会直接被打出来啊,毕竟我家还是挺传统的……”

周泽楷想了想黄少天从不离身的那个原本应该是银镯后来为了方便重新打制挂在了脖子上的银饰,默默认同了这个说法。

 

“你要是真想去的话我明天就订票,然后顺便带你逛逛,就当旅游了。”

“怎么不现在?”周泽楷疑惑。

“我懒得动。”黄少天抬头,笑眯眯地凑上来咬他嘴唇,“明天再说,先做正事。”

周泽楷:“……”

 

3

纵欲过度的后果就是第二天腰酸背痛,这回变成周泽楷懒得动了,运动到半夜,第二天起来都十点多了,两个人都饿得前胸贴后背,周泽楷丝毫没有犹豫地把黄少天踹醒。

“饿了。”

“冰箱里还有面包牛奶实在不想吃你订外卖吧乖再让我睡会……卧槽!”黄少天一巴掌拍开捏住他鼻子的手,睁开眼睛大口喘气,还顺带着瞪了一眼枕边人。

枕边人一脸无辜地收手:“我饿了。”

黄少天无奈地爬起来,叹口气:“行行行你等着我给你弄去,想吃啥啊我的枪王大大?”

周泽楷翻了个身直接霸占了整张床,回头冲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随便呀。”

“那就订外卖吧。”黄少天愉快地掏出了手机。

周泽楷:“……”

 

最后周泽楷还是没说什么,他说随便那就是随便,只不过黄少天这个选择比他还要随便,所以周泽楷一时也是无言以对。

黄少天订完外卖之后顺手订了机票,然后再次躺倒抱着被子睡得天昏地暗,慢慢悠悠从洗手间出来的周泽楷见怪不怪,冰凉的手直接伸进黄少天暖呼呼的睡衣,在滑溜溜的腰上摸了一把。吓得黄少天差点滚到地上去,扒着床边颇怨念地剜了周泽楷一眼刀。

这回是真的睡意全无,黄少天任劳任怨地飘进洗手间洗漱,然后出来强行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充满薄荷味的吻。

然后门铃响了。

黄少天十分失望,觉得外卖小哥特别煞风景。

周泽楷倒觉得挺好,因为他确实没什么力气再跟黄少天闹了。

 

暑假里大多都是往外跑的,倒是少有跑回来的,所以也不怎么挤,两个人一路坐回去竟也没出什么状况,也算是枉费了张佳乐辛辛苦苦赖给枪系的“自古枪兵幸运e”的锅。

 

然而进了家门,黄少天还没把自个儿想了一路的“带朋友回来玩玩”的完美理由搬出来,就被他妈一句话噎死了。

他妈说:“哎哟,终于舍得带男朋友回来了?”

然后略显失望地问:“诶?怎么不是你那个队长?”

最后点点头:“不过审美不错,小伙子挺精神挺帅的。”

周泽楷一脸懵逼地转头看黄少天,结果黄少天也一脸的不在状态。

还拎着只鸡的黄爸爸从后院转出来,瞅见他俩打了个招呼,然后打量了一番周泽楷,十分欣慰:“得亏当年没答应老王订亲,要不就错过这么好的小伙子了。”

“等等等等会儿?”黄少天拦住他爸,“这怎么回事?”

结果他爸反问他:“如今的四大世家你可还记得?”

这种基础知识黄少天简直倒背如流:“符箓世家广州黄氏,阵法世家苏州楚氏,炼丹世家长安张氏,神算世家京城王氏。”

“你刚出生那年,王氏家主前来贺喜,顺便算了一卦,算出你命中阳气过剩,必好龙阳。”

“然后你们就信了???”黄少天惊,现如今四大世家逐渐没落,许多典籍早已失传,就算是王氏本家也不能百分之百全信吧!

“一开始确实没打算信。”黄爸爸说,“但他当时说他儿子也这命不如定个娃娃亲,我拒绝了。”

“结果后来他儿子就当众出柜了。”

 

“出柜?还是个公众人物啊。”黄少天说着,喝了口水。

“嗯。”黄妈妈想了想,“那孩子好像叫……王杰希?”

“噗——”黄少天一口水全喷了。


fin

评论(6)
热度(75)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