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修伞】岂余心之可惩 2

修伞。走原著。日常文不对题系列。HE。

可能带黄沐喻王,没准就几句话,提前排雷。

*可能写出来像无差注意

沐秋存活原因与身世有关,极度狗血玛丽苏请注意

题目的意思:难道我的志向是可以因挫折而改变的吗?

前文123

日常碎碎念完毕,以下正文√







————————————————————————

2

这回苏沐秋倒是回来得晚,到自己房间都十二点半了。

第二天没有比赛,苏沐橙原本想等苏沐秋回来的,拿苏沐秋房间里随便一张小号打了会儿荣耀觉得没什么意思,干脆拿出手机翻了篇小说,趴在苏沐秋床上看。

结果看了一会儿就开始犯困,最后脑袋一歪,手机屏幕倒是还亮着立在手里,被无意识乱动的手指胡乱划了划,也不知道是划到哪儿去了。

苏沐秋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面,不由失笑,上去把自家妹妹拍醒:“沐橙,要睡回去洗洗睡吧,别在这儿睡,你睡这我睡哪儿啊?”

苏沐橙睡得正香,也不知道听没听见苏沐秋说话,抱着枕头翻了个身,竟然直接躺在了床上,哼哼了两声,反正就是不醒。

苏沐秋叹口气,把她已经暗下来的手机取下来放在一边,又给她脱了鞋,盖好被子,然后才转身出门去了叶修原本的房间——他可不敢去苏沐橙房间睡,小姑娘如今也有小秘密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让人看也不让人碰,苏沐秋可生怕惹自家妹妹生气。

叶修今晚刚走,房间倒是也没来得及收拾,于是苏沐秋就那么光明正大地进去了。

早年他们还窝在那个小小的出租屋里时,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小床留给苏沐橙,大床两个人或轮流或抱团地凑合着,也就这么过来了。

后来和嘉世签了约,有了自己的房间,苏沐秋和叶修却反而很多年没有同床共枕了。

其实苏沐秋是有点私心的。

他是孤儿,十二岁以前在孤儿院,十二岁以后在社会,没有人管他,他却还要保护自己小小的妹妹,早熟得很,对于一些事也是早早地就懂了。再加上依靠网游赚钱的他需要经常混迹于各大论坛,有些文化他了解得也足够深刻。

所以,自己对叶修的感情,苏沐秋是有一个极其清楚的定位的。

友情以上是肯定的,爱情么……应该还差那么一点。

不过苏沐秋也不是那种一定要把所有东西都攥在手里的人,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迟早会来。他嘛,崇尚随遇而安。

 

不过就算崇尚随遇而安,不代表他不能假公济私。

所以一叶之秋的银武几乎由他全权负责,叶修的房间钥匙他有一把,叶修的所有都有他的印记。

甚至,叶修在荣耀史上留下的浓墨里,也有他站在身边。

这样也不错。

苏沐秋任由自己沉睡在满是叶修味道的柔软里。

 

第二天叶秋的退役发布会,叶秋没来。

苏沐橙也不见了。

崔立都要哭了。叶秋不来他还有的解释,可是一向和叶秋要好的苏沐橙却连他的退役发布会都不来,这也太说不过去了吧!

“苏沐秋呢!技术部的苏沐秋!”崔立吼,“把他找过来!”

 

苏沐秋在与嘉世签约之后不久就出了一场车祸,好在他没什么事,只是手上落了些毛病,技术不比从前,打完前三个赛季就退役了,把沐雨橙风交给了和苏沐秋倔了许久终于成功进了嘉世训练营的苏沐橙,转而进了嘉世的技术部,负责研究银装。

嘉世的老粉都记得这个阳光帅气还出人意料地使用了个女角色的枪炮师,而在嘉世俱乐部,他更加出名——嘉世战队现如今的银装阵容,全部经过他手,其中有大半是由他负责,更有小半干脆是他全部设计他亲手制作的。

 

陶轩的脸色很不好看。

叶秋不在,那是意料之中,毕竟这个人一直不愿意在公众面前露面,更别说退役了;苏沐橙不在,他也能理解,这个小姑娘表面听话,实则是只听叶秋和苏沐秋的,其他时候,那就是怎么任性怎么来;倒是苏沐秋,在陶轩眼中一直是一个顾全大局的存在。

可谁知道,这回就连苏沐秋都请假跑了个没影。

“他请假你就批?你是傻子吗!”崔立还在办公室里喷技术部的部长,被陶轩揉着太阳穴叫停了。

“你现在还管这个?赶紧去准备发言稿!”

崔立深吸一口气,瞪了技术部部长一眼,挥挥手让他走了。

技术部部长十分无辜。他虽然进技术部比苏沐秋早,但要论能力,他绝对比不上苏沐秋。可是去年从嘉世俱乐部成立伊始就在的前任技术部部长离职后,俱乐部最终提拔的并不是在众人眼里更合适的苏沐秋,而是他。

但他对苏沐秋却有着些许的崇敬,也因此,当苏沐秋提出想请假时,他没多想就同意了。

谁知道今天会出这种事啊!

他既不是俱乐部高层,也不是谁的心腹,出现这种状况是他始料不及的——结果经理还把锅全扣在了他头上。

他苦啊!

 

同一时间,苏沐秋带着全副武装的苏沐秋来到了兴欣网吧。

陈果正蹲在网吧门口埋头痛哭,叶修站在她身边抽烟,沉默不语。

兄妹俩在他们面前停下。

苏沐橙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蹲下来轻声问:“怎么了?”

陈果也没心思想这是谁,含糊不清地说了句“谢谢”就接了过来,擤了鼻子又擦了眼泪才哽咽着抬起头:“叶秋,叶秋退役了……他,他怎么就……诶?”

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

苏沐橙有点懵地眨了眨眼睛。她今天出来穿了一件白色的长款羽绒服,毛茸茸的大帽子罩住了大半张脸,还戴了口罩,只剩下一双不算常见的墨瞳和浅栗色的长发滑了些出来,裹得还是挺严实的,应该……不会被认出来的吧?

事实上我们的苏大女神低估了脑残粉的战斗力,陈果的眼泪甚至还在眼眶里打转,眼睛却忽然亮了起来。

“苏、苏沐橙?!”一声尖叫传进气氛低迷的兴欣网吧。

“不好!”苏沐秋反应最快,一手拽起苏沐橙,一手拉上叶修,撒腿就跑。

陈果那反应也不算慢的,下意识就抓住了苏沐橙的手臂,也跟着一起跑。不过这会儿她倒是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到底有多蠢了,于是紧紧闭上了嘴。

好在网吧里的人冲出来时几个人已经跑没影了,也就没太在意,又纷纷折回去哭去了。

 

拐进一条小巷苏沐秋才松了口气,转头看着面前的三个人……诶怎么是三个人?

苏沐秋大惊失色:“你是谁?!你怎么跟过来的!”

陈果心虚:“我……我跟着……啊对!你是不是苏沐橙!”声音里还带着点哭腔。

苏沐橙还处于没反应过来状态,点头:“啊?啊是……”

陈果立刻转头找叶修:“你真是叶秋?”

叶修一脸无辜:“是啊,我早就告诉你了嘛。”

陈果又看苏沐秋:“那你是……”

苏沐秋“……”

苏沐秋转身扑进苏沐橙怀里:“呜哇果然就连嘉世粉都不认识我了我好难过好伤心我感觉生活都失去希望了嘤嘤嘤~”

苏沐橙一脸嫌弃地把苏沐秋推出去:“哥你能不能正常点?”

陈果被称呼震了一下,然后熟知苏沐橙所有公开资料的她立刻反应了过来:“你是苏沐秋?沐雨橙风首任操作者?”

苏沐秋一秒正经,靠在墙上,还颇风骚地撩了一把刘海:“是的没错就是我。”

陈果木木地点了点头,转向苏沐橙,瞬间满眼小星星:“沐橙沐橙我超喜欢你的!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苏沐橙也不太明白这个状况到底是什么鬼,但还是答应了,然后略为苦恼地说:“可是,没有纸笔啊……”

“我有纸我有纸。”一边忽然有人说话,紧接着递过来半张撕开了的烟盒。

苏沐橙:“……”

陈果:“……”

苏沐秋:“……”

苏沐秋难以置信地看叶修:“你这盒烟前天刚拿的吧?怎么就没了?”

叶修被苏沐秋的眼神吓得缩了缩:“我……”

自从第八赛季开始叶修抽烟抽得比之前更狠,终于某天苏沐秋忍无可忍地没收了他的烟并勒令他控制这才有所缓解。

苏沐秋忽然想起孙翔转会的消息公布就是前天。

也是可笑,这种大神级的转会,身为战队的队长竟然是和外界一起知晓的。

算了,不追究了。

苏沐秋想。

 

“你为什么要退役?”陈果忽然问。

“啊?我吗?”叶修指着自己。

“对,你为什么要退役?”陈果看着叶修,一字一句地问,“为什么?你明明……”

你明明还是那么厉害。

叶修苦笑一声,下意识伸手去掏烟,然后才反应过来,没有了。

是啊……没有了……不只是烟,还有过去,还有过去的人。

“没什么吧。”叶修说,“‘战队成绩不佳,队长引咎辞职’。某种程度上,他说的没错。”

这是刚刚崔立在发布会上说的话。

“好了。”苏沐橙伸手搂住陈果,“先不说这个了,外边冷,我们找个暖和地方说话?妹子你吃饭了吗?一起去吃个饭?”

她刚刚被苏沐秋科普了这妹子是叶修目前栖身的网吧的老板,那以后估计少不了要有联系,不如从现在就开始。

于是陈果脑子里立刻被“我居然被苏沐橙搂了”刷屏,呆滞地跟着他们走了。



TBC

————————————————

感谢你看到这里么么哒~

我已经预料到我后面为了圆这里的放飞会有多苦逼了……

叶修气管炎没毛病

评论(2)
热度(30)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