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修伞】岂余心之可惩 1

修伞。走原著。日常文不对题系列。HE。

不过我估计我写出来像无差……

可能带黄沐喻王,没准写不出来或者一带而过,就是提前排个雷。

沐秋存活原因以后会说,和身世有关。

其实这篇文就是为了满足我脑洞的玛丽苏狗血身世梗什么的你以为我会说吗

题目的意思:

难道我的志向是可以因挫折而改变的吗?

起名废怪我咯。摊手。


123






——————————————————

1

就要离开了……

叶秋最后看了一眼这个自己待了七年的地方,他没有再说什么客气的告别话,默默地转身就准备离开。

“我送你。”苏沐橙是唯一一个跟在他身后的,结果才出门就被拦住了。

“送什么送,外边多冷啊,去去去回去呆着去。”一个跟叶秋差不多大的青年站在门口,半是不耐烦地拍拍苏沐橙,“我送他就行了。”

“这不一样……”苏沐橙扁扁嘴,“我想送送他。”

叶秋笑着揉揉苏沐橙的头:“又不是见不到了,你这什么表情?乖乖回去待着吧,啊。要冻冻你哥,可不能冻着你。”

“我可去你大爷的吧,什么意思啊你。”苏沐秋颇不爽地一巴掌扇到叶秋后脑,换来对方一声痛呼,“送你是情分,不送你是本分,知不知道?”

“哥!”苏沐橙叫。

“行了行了。”叶秋说,“好好的悲凉气氛硬是让你们俩搞没了。行了,我走了。”说着叶秋就往俱乐部大门那走。

“上哪儿去你,等我一会儿。”苏沐秋紧走几步追上他,还不忘回头嘱咐苏沐橙,“沐橙你先回去吧,我一会儿回来找你。”

“哦。”苏沐橙虽然答应了,却并没有什么动作,只是看着两个人的背影消失在拐角。

直到身后会议室的门忽然打开,笑声与说话声猛然灌进苏沐橙的耳朵。里头的人似乎也愣了一下,停了脚步。

 

“苏沐橙?”两边人马对视良久,最后却是最小的孙翔先开了口,“你在这儿干什么?”

不过也正常,毕竟孙翔接过了一叶之秋和嘉世队长的职位,现如今是在场除了崔立外地位最高的人。

而就连崔立,此刻也一副巴结谄媚的模样。

苏沐橙瞥了他一眼,她对这帮人几乎都没什么好感,语气自然也颇为不善,悠悠道:“怎么?我不能在这儿吗?”

“你!”孙翔被她那种无所谓的态度惹恼,刚想说什么,却被崔立打断了。

“沐橙,你在这儿站着,实在是……不大方便。”崔立仍旧是笑眯眯的,苏沐橙却只感觉一阵恶心。

呵呵,不大方便,所以就要让路?

就像叶秋,因为挡了他们的路,所以,也被毫不留情地清除了?

没再说话,苏沐橙走了。

“她什么态度啊!”孙翔不满道。

崔立的笑容有些僵,表情扭曲了一下,方回头笑道:“没关系,大概是心情不好,我们走吧。”

 

街道上,细小的雪花卷着冷意从天而落,又被北风推去了看不清的远方,只余下更甚的寒冷。

“你接下来准备去哪儿?”苏沐秋伸手试图抓住一片雪花,随意地问。

“不知道啊,走一步看一步呗。”叶秋紧了紧衣服,“嘶——还挺冷。”

“难得下一场雪啊。”苏沐秋说。

“沐秋啊……”叶秋戴上外套的兜帽,忽然抖抖索索地开口,“你说我要是现在回去说我当陪练,会被打出来吗?”

“……”苏沐秋表情复杂,“你有毛病啊?”

叶秋还在抖:“可是真的冷啊,怎么这么冷——诶那有家网吧!”

话音未落,叶秋已经飞速跑了过去,仿佛看到了救星。

苏沐秋无语。

说好的B市爷们呢?这么不抗冻?

天地良心,南方湿冷的气候哪儿是叶秋一个从小养尊处优常年蹲在屋子里打荣耀的宅男能忍受的?更何况这一下雪更可怕了,苏沐秋也就是穿得比叶秋多了点才没感觉,再在外边待十来分钟,他也得冻成叶秋那样。

 

进去的时候他已经动作迅速地开好机子了,苏沐秋敲敲柜台,掏出自己的身份证:“麻烦给我一台和他挨着的,我们是一起的。”

小姑娘动作迅速地开好了机子,顺便多给了他一张身份证:“刚刚那个人的身份证,你们不是一起的吗,顺便带过去可以吗?谢谢了。”

“好的。”苏沐秋应了声,转身去找机子。

找到他到的时候正好看见一个扎着长马尾的女人站在他身后,一脸目瞪口呆。

苏沐秋也没太在意,估计是眼见着叶修又虐菜了,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随意地拉开他身边的椅子,顺手把身份证扔到他桌子上:“给,这都能忘了拿。”

“谢了啊。”叶修随口应了一声,伸手把身份证收进了自己口袋。

身后的那个女人却忽然开口了:“哎,你姓叶?你叫什么?”

两个人同时回头看她,女人这才意识到什么,略尴尬道:“啊……我刚刚不小心看到你身份证了……你的名字有点眼熟。”

“他叫叶修。”

“叶修。”

两个人同时回答。

“叶,叶秋?”女人似乎懵了一下。

苏沐秋失笑:“不是叶秋,是叶修,欠收拾的那个修。”

叶修:“……”

叶修很想打他,但还是忍住了。

 

“哦……”女人失望地嘟囔,“我还以为是叶秋大神呢……”

两个人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的脸上看到了一点忍不住的笑意。

“哎,小姐,你知不知道这儿老板在哪儿啊?”叶修忽然问。

“我就是啊,怎么?”女人有些奇怪。

“我看你们这儿招夜班网管是吗?”叶修指指电脑的桌面,“我觉得这上面条件我都符合,工资待遇我也没问题,您看我成不成?”

“那你还得荣耀单挑赢我一次才行。”女人说。

叶修:“……”

苏沐秋接话:“行了您可别难为他了,他号送人了正伤心呢,估计没法跟你打——诶,那你刚刚怎么打的?你带小号了?”

“没有啊。”叶修说。“我过来的时候,老板娘游戏没退,pk都开始了,我就顺便帮她赢了一局。唉,可惜手冻僵了,要不三十秒绝对没问题。”

苏沐秋嗤笑:“吹牛。”

“吹没吹你自个儿最清楚。”

苏沐秋还没接着怼回去,一边女人却提问了:“送人了?”

“是啊,十年的老号了,装备好技能点高,值钱着呢,说送就送了,你说这人是不是太大方了?”苏沐秋语气轻快,还顺带着伸手揉了揉叶修脑袋:“行了行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别那副表情啊。”

叶修被他这态度弄得哭笑不得,拨拉开他的手:“滚滚滚,不是你的肉你不疼是吧。”

“我疼啊,我可疼了。”苏沐秋嬉皮笑脸的,“你别忘了那些装备可不少都有我的份呢,大不了咱重新弄个一摸一样的呗。”

正好女人接了句话:“今天正好开新区啊,不如来新区玩?”

“诶?”

叶修一下子活过来了,之前半死不活的样子仿佛只是错觉:“沐秋沐秋!君莫笑呢!”

“在我房间啊——我靠,你……”苏沐秋欲言又止。

“我都夸下海口了嘛,要回去的,正好练上去了啊。”叶修一脸理直气壮,“快快快,去拿来去拿来。”

苏沐秋被他搞得没脾气,只好起身:“行,你等着啊,我回去拿。”

 

叶修走了,苏沐橙也实在没什么心情回自己宿舍,干脆跑到苏沐秋房间里等自己哥哥回来,结果刚进门,电脑还没打开,苏沐秋就急急忙忙地冲回来了。

“诶?哥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叶修呢?”

苏沐秋翻着自己那一摞账号卡,嘴上还不停:“他在对面那网吧呢——哎沐橙,君莫笑呢?你记得放哪儿了吗?”

苏沐橙一脸奇怪:“君莫笑?你不是锁那个盒子里了吗?在这儿找什么?”

苏沐秋一拍脑袋:“哦对,我忘了。”

“你突然找它干嘛?”苏沐橙问。

“叶修要把它练起来,之前不是没时间嘛,现在有了。”

“他打算拿君莫笑回来?”

“没准。啊找到了!沐橙我先走了啊,你要是困了就先回去睡觉!”丢下这么一句话,苏沐秋又跑了。

苏沐橙:“……”


TBC

——————————————————

评论(6)
热度(37)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