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肖戴】你如星光 6-10

肖戴,有叶橙张楚,比较微量(大概)所以不打tag

整理修文重发,么么哒

前文戳头像或tag

1-56-1011-1516-20,21-25,26-30,31-34(完)番外


6

    第二天,黄少天一起来就冲了出去,搞得同房间的喻文州满脸问号。

    肖时钦叼着牙刷打开门,就看见黄少天那张大脸,吓得他一挥手就把门甩上了。

    “砰!”

    “我靠肖时钦你什么意思?!给我把门打开!打开打开打开!”黄少天趴在门上叫,“我大早上起来跑你这是来是为了吃闭门羹是吧?不想我多话你就让我进去!听——见——没——有——啊——哎哟我去!”

    肖时钦面无表情地又打开门把黄少天放进来,然后重新撞上门走回洗手间。

    黄少天猝不及防地摔进来,一边揉着屁股一边四下张望:“诶,张新杰呢?晨跑去了啊?”

    “嗯,”含含糊糊的声音从洗手间传来,“张新杰作息规律得堪比时钟你又不是不知道。”

    “那也不对啊,”黄少天抬头看表,“现在还不到七点啊,他不是应该刚准备起吗?”

    肖时钦擦着手出来,一听这话直接就把手里的毛巾糊向黄少天:“你还知道现在才七点啊?得亏他今天起来的早,要不然你等死吧!”

    黄少天接住毛巾,瞅一眼又卷巴卷巴扔回去:“诶,他不会时差还没调好吧?”

    “谁知道呢,”肖时钦接住毛巾,转身放回去,又倒了两杯水,放了一杯在茶几上,“忽然要改作息,对一个规律了好几年的人来说肯定挺困难的,这几天他已经适应得挺不错了。”

    

    “嗯……诶不对!”黄少天应和地点了两下头,忽然反应过来,“我找你不是跟你说这个啊!你不是说今天跟我说吗!快讲快讲快讲讲!”

    “……”扯了半天话题最后还是被绕回来了。

    肖时钦没办法,只好一五一十地都说了。

    

    

    国家队里四期的选手有七人,占了足足一半,本来彼此间关系就挺好的,这类八卦黑料互相都知道不少,比如楚云秀一旦喜欢一部剧不刷个三四遍停不住,苏沐橙曾经因为沐雨橙风装备搭配不合心意差点和技术部吵起来,李轩嘲笑吴羽策没女票只有鬼刻结果被吴羽策反讥他连女账号卡都没有……什么的。

    黄少天虽然话多,但是他嘴其实挺严的,而且扯话题的技术也是一流,你想从他嘴里套出点什么来?不好意思,你自己那点估计都能被他套出来。所以认真说的话,肖时钦还是挺放心跟他说这些事的。

    

    

    听完故事,黄少天表情很严肃地拍他肩膀:“老肖同志啊,你这很麻烦啊。你说你要是喜欢一个人,直接上去就告白,以你的条件那是妥妥的没问题,可妍琦吧……人家才刚分手,心里肯定还有点念着呢,这会儿,肯定不行啊。”

    “我当然知道不行。”肖时钦白他一眼,“我就是想问怎么刷一下好感度什么的,做足了准备才能一举成功。”

    “你做足了也不一定。”黄少天毫不留情地打击他,“人心这玩意多难懂啊,我也只能是帮你刷好感度,你这事儿吧,只能靠你自己。”

    “所以你压根就什么主意都没有呗。”肖时钦抬脚踹了黄少天一下。

    “我靠我说我要出主意了吗?我过来就是来听八卦的好吗?拜托你搞清楚行不行啊!”黄少天跳起来叫。

    “帮忙是天经地义的,谁让你非要知道这事,那我不只能找你帮忙了?”

    “我去,肖时钦你是真跟老叶学心脏了是吧?我知道是我的事,你可以再找别人帮忙啊!”

    “不管,你得帮我。”

    “你耍赖是不是?是不是耍赖!你竟然是这样的肖时钦我黄少天看错你了!”

    “你到底帮不帮我!”

    肖时钦也站起来,站在黄少天面前,微微低头看着他。

    黄少天立刻坐下乖巧状:“好好说话别站得离我那么近,好烦哦。”

    肖时钦笑:“啧啧,小时候营养不良了吧,我就说你们蓝雨食堂质量那么高肯定是当年魏前辈嫌你太挑食。”

    “放屁呢,真这么想他就应该把秋葵彻底赶出蓝雨食堂!一点点都不能出现!”黄少天撇嘴,“行啦行啦,好哥们当然得互相帮助,我看情况。”

    “这才对嘛。”肖时钦锤了一下他肩膀,“谢了啊。”

    “谢什么谢,请我吃饭啊。”黄少天站起来,“而且事儿要成了,不许收我红包!回去了。”说着就往门口走。

    “是是是,我绝对分文不取。”肖时钦笑呵呵地把黄少天推出去,关上门,笑容立刻就耷拉下去了。

    黄少天说的没错,这事儿靠天靠地靠自己,别人帮忙那也只能是杯水车薪,无济无事。

    想着,他取下外套,也出门了。

    

    7

    刚刚拐过弯,肖时钦就看见楚云秀和戴妍琦正站在电梯间说着话。

    “……行动力简直Max啊,真的没有人物崩坏吗?”

    戴妍琦说。

    “没有吧,我也不知道。”楚云秀耸耸肩,眼中含着笑,表情却皱作一团很不愿意的样子,“所以我那里的本子只能回去之后都给你了,想想还有点心疼呢。”

    “嘿嘿,谢谢楚姐姐啦。”戴妍琦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像只慵懒而狡黠的猫,“不过有八卦还是要告诉我的哦!”

    “才不告诉你呢。”楚云秀瞥她一眼,笑着点点她额头,“你还太小,知道太多不好哦。”

    “我才不小!”戴妍琦躲开楚云秀,扁扁嘴说,“我都二十啦!”

    “那不还是什么都不懂。”楚云秀抱臂瞅她,“别装了,沉浸在失恋中的小女生。”

    “呃……”戴妍琦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看向楚云秀,干巴巴地说,“你看出来了啊……”

    “嗯。”楚云秀揉揉她脑袋,“昨天谁看不出来你低落啊,方学才都跟我们说了,你最近和那谁吵架闹矛盾,我又不是傻子,猜也猜的出来啊。”

    

    “那所有的前辈也都知道了呗……副队也是,嘴怎么这么大。”戴妍琦小小声抱怨。

    “知道又怎么样,”楚云秀好笑地看着她,“他们一帮嘴笨情商低的,也就只能装不知道,别理他们就行了。”

    肖·完全被无视·嘴笨·时·情商低·就站在她们身后·钦:“咳。”

    楚云秀回头看见是他,也没什么反应,只是微微挑眉:“哟,肖队。”

    戴妍琦却是吓了一大跳:“队队队队长?”他刚刚听到了多少?!没听到楚云秀刚刚说要把珍藏的各种本子给她吧?队长好像不是很喜欢自己看这些东西来着啊!

    肖时钦尴尬地笑:“那什么,我什么都没听到,你们继续,继续哈。”

    说着又往后退了几步作望天状。

    

    一时间没人说话。

    

    忽然从转角传过来极具辨识度的声音。

    “我靠靠靠靠靠!队长你快点啊啊啊啊啊啊要不然楼下餐厅限时供应的小笼包就没了!”

    “谁让你刚刚跑出去半天,要不然早下去了,哪用得着现在着急。”

    “我,我有急事啊必须要早上出去一趟啦!”

    “跟昨天晚上的电话有关系?”

    “队长你别问了啊我答应了不能说的啊你不能让我成为言而无信的人对不对?我们蓝雨的人绝对不能成为这种不讲诚信的人对不对对不对?”

    “……少天,我就只是顺口一问而已,你这么激动干嘛?”

    “啊没什么,我有激动吗?没有吧没有吧,啊哈哈哈哈我这么冷静的人什么时候激动过啊你说是不是啊肖时钦同志~”黄少天转过弯正好看见肖时钦,直接扑过来搂着肖时钦的肩问。

    “啊啊,是啊。”肖时钦一脸嫌弃地把黄少天从自己身上扒下来,“我还以为你早走了呢。”

    “我要等队长啊,队长没收拾好我怎么能自己一个人先走呢,团结一致绝不丢下任何一个人可是蓝雨的队训哦!你说是吧队长?”

    喻文州无奈地冲肖时钦笑笑:“肖队早上好,楚队早上好,妍琦早上好。”

    “喻队早上好。”几个人纷纷和喻文州打招呼。

    “喂怎么没人理我啊!尤其是你!妍琦你一点都不尊重前辈可是不行的啊!信不信我让你在联盟混不下去啊?”黄少天嬉皮笑脸地跟人扯皮。

    戴妍琦跟黄少天也算混得熟的,冲他吐吐舌头:“黄少早上好!”

    “诶黄少天怎么说话呢,妍琦混不混的下去还轮不到你来掌控。”楚云秀白了黄少天一眼,“是吧肖队。”

    肖时钦点头。

    “肖时钦你竟然也不站在我这一边!说好的好兄弟一辈子呢你竟然叛变了!队长你看啊我们四期兄弟团里竟然出了一个叛徒!我们应该制裁他!制裁!”黄少天指着肖时钦向喻文州控诉。

    喻文州抽抽嘴角:“四期兄弟团……是个什么玩意?”

    戴妍琦幽幽飘出一句:“是四期单身团吧……”

    黄少天尔康手:“不妍琦你别说了!”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挪得离黄少天远了一点,却刚好看见楚云秀冲着一个方向笑了笑。

    喻文州微微偏头,是张新杰。

    张新杰似乎也带着些若有若无的笑意,冲楚云秀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诶,张新杰?”肖时钦有些奇怪地看着迎面过来的张新杰,“你不是已经走了吗?”

    张新杰顿了一下:“我去叫张佳乐前辈起床来着,不提前叫他他绝对不可能准时起来。”

    

    紧接着张佳乐的声音传过来:“卧槽这才七点半!不是八点半才开始训练吗!这么早叫我干嘛!”

    “你不吃饭吗?”

    “不吃!”

    “不吃对身体不好。”

    “我他妈管身体好不好呢,我——想——睡——觉——啊——”

    “前辈你再这样就请每天晚上把你的手机笔记本都给我。”

    “……我知道了,我会早起的。”

    张佳乐秒怂。

    

    

    “叮咚。”

    电梯刚好这时候来了,一大帮人浩浩荡荡地走进电梯。

    “滴——”戴妍琦刚走进电梯,就听见电梯发出震耳欲聋的警报声:超重。

    “我去,”前一个进电梯的黄少天笑,“这就是运气啊运气!你们要不走楼梯吧哈哈哈哈哈,拜拜啦两位~”

    电梯门关上,被留在外边的戴妍琦和肖时钦面面相觑。

    电梯里,黄少天默默想:“老肖啊,兄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8

    世邀赛的主办方确实也是财大气粗,直接给包下来一整个酒店。一共26层楼,十六个国家直接连队员带工作人员分一整层楼,剩下的十层是官方工作人员的房间以及给各个国家腾出来的训练室什么的。比赛场馆离酒店也不远,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

    中国国家队在16楼,对于中国人来说这算是个挺吉利的数字,而且不太高也不太低,楼上两三层就是训练室,晚上看看苏黎世的夜景什么的也是个极好的高度,对此基本大家都是很满意的。

    但现在,肖时钦成了第一个抱怨的人。

    这个时间基本上所有人都在下楼,等电梯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但是爬楼梯……

    餐厅在二楼,也就是说他要和戴妍琦两个人单独一起走十五层楼。

    被队友坑必须要和喜欢的人独处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戴妍琦探头看了看几个都在慢悠悠往上爬的电梯,回头问:“队长,要不我们还是走下去吧,等电梯的话可能会要很久,我倒是没关系不着急,但是队长你不能饿肚子练习哦,那样对身体不好的。”

    “……”

    所以他尴尬个什么啊,明明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偏要搞得这么纠结?

    

    而且现在当务之急是打好比赛,现在想这些有用吗?一点用都不管!除了打乱心绪毫无作用,得放下,淡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就好了!

    这么想着,肖时钦也就点点头说:“嗯,走吧。”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说话,戴妍琦觉得好尴尬,想找个话题,可是看到肖时钦若有所思的样子,又不敢打扰,只好闭上嘴巴,和他一前一后地下楼吃饭。

  肖时钦当然还是在思考他和戴妍琦的事,他深知自己一旦看到戴妍琦心里绝对平静不下来,干脆想能躲就躲。

  于是表面纯良的肖时钦内心诅咒了黄少天一百遍,小人更是挥舞着皮鞭biabiabia地抽打着那个逮着空就脚底抹油的机会主义者。

    

 

    进了餐厅肖时钦立刻被黄少天拽走,打听了一番进度,然后被恨铁不成钢的黄少天一巴掌拍在脑袋上——踮没踮脚就不知道了。

    戴妍琦看着黄少天走远,回头就凑到肖时钦面前,双手背在身后,笑嘻嘻地说悄悄话:“诶嘿嘿,队长啊,你和黄少感情真好啊。”

    少女微微抬着头,眼睛亮闪闪的,和肖时钦的脸距离不足二十厘米,几乎可以闻到她身上淡淡的清香——她大概才洗过澡,头发干净而蓬松。

    此刻她嘴角微翘,眼底含着促狭,还卖萌似的眨了两下眼睛。

    哦上帝。

    肖时钦被盯得有点发毛,往后边错了一步,别开头迈腿就走:“只是朋友而已啊,妍琦你想太多啦——那个什么我先走了,有空再聊吧啊。”

    

    

    戴妍琦被留在原地,忽然有些委屈。

    最近队长一直忙着训练,和前辈们磨合,研究战术,复盘什么的,她不是不能理解,可是她都好几天没和队长说过话了,好不容易碰到也是打个招呼队长就匆匆忙忙走掉了,今天也是,才没说几句话就跑掉了。

    ——她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队长生气了,所以才总是躲着她的?

    可是,她好像什么都没干啊……

    难不成队长是气她太八卦了?

    不可能啊……原来队长遇到这种事情从来都是很无奈但又很纵容地都是一笑而过的啊。

    少女犹自纠结着,根本没注意到自家队长方才匆匆离去时红透的耳朵尖。

    

    “诶……”

    “卧槽!——诶诶队长?”黄少天刚刚打开手机想帮自家好友上万能的百度问一下,下一秒就被人拍了肩膀,吓得窜出去好几米,手机都差点给摔了,结果一看是喻文州。

    “怎么了?”喻文州特别奇怪,稍微歪了歪头,略有点疑惑地看他,“我是野兽?”

    “不不不不是,是队长你太突然啦哈哈哈哈你知道,人聚精会神的时候总是会很小题大做的嘛,没事没事。”黄少天打着哈哈。

    “聚精会神?”喻文州走过来,“看什么啊那么认真?”

    他手机还开着百度界面呢啊靠!

    黄少天瞬间恐慌——这种事被队长发现那还得了?不出一个小时全国家队都要知道了,于是立刻搜肠刮肚找话题。

    “啊那个,队长啊,我刚刚跟老肖谈了谈,老肖没啥事,啊哈哈哈。”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再一次卖掉了肖时钦。

    喻文州果然被带走了话题:“嗯?肖队真没事?”

    “就算原来有事,经过本剑圣的开导也肯定没事啦!这个我敢保证的,他要是还有事,那我就把他打包扔回国换个人来,这儿三个战术也不差他一个。”黄少天拍胸脯保证。

    喻文州略无奈地看他:“少天,这话开开玩笑就好了,队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不可以随意更替的,就算战术成员多,但也是要互相补完的啊。”

    “是是是,我也没认真啊,你们怎么都这么爱认真啊。”黄少天撇嘴,“老肖也是,一天到晚的,脑子好了不起咯?说真的啊队长,你们这些玩战术的,除了老叶,一个个都认真的不行,开个玩笑都能当真。”

    喻文州笑笑说:“我当然知道你是开玩笑,但是这话不对也是要提出来的。”

    黄少天忽然退了一步,狐疑地上下打量喻文州。

    “嗯?怎么了?”

    黄少天说:“队长,你实话实说,你是不是被张新杰附体了?”

    喻文州:“……”

    喻文州:“少天你有这脑子还不如多做几套练习多背几个单词,优势要保存啊。”

    好嘛,中国队这是把黄少天的垃圾话当成优势了。

    黄少天:“……”

    黄少天:“队长能不提这个吗,我心疼。”

    

    

    

    9

    中国队过五关斩六将,还差点被韩国队在半决赛打爆。好在中国队的队员们也都是好几年的老对手了,都说最熟悉你的不是队友而是敌人,打打杀杀这么久,互相之间摸的也还算透——当然,王杰希除外,魔术师打法只维持了一个多赛季就改了,所有人还没来得及熟悉,现在他要放飞自我,所有人只能认命地允许了队里又多出了一个游离在外的成员。

    嗯?又?是啊,还有一个黄少天嘛。

    

    不过这十几个人也不能每场都上,

    毕竟世界级的比赛,对手都是各国顶尖的,打一场比赛下来耗费的精力绝对不小——即使只是一场个人赛。为了防止队员调整不好,叶修大手一挥,把除了他和唯一的牧师张新杰之外剩下来的十二个人均分成两组,上场前根据对手决定哪一组打团队赛,另一组自然就拆分开来打个人赛和擂台赛。

    世邀赛的规则和国内差不多,擂台赛5v5,按人头记分;团队赛6v6,同样是按人头记分。

    然后来说说中国队的分组。自然同队的当然要分在一起,那默契压根就不用磨合,直接上去就是干,然后要考虑到攻击和防守的平衡性,权衡良久,终于敲定了分组方案。

    A组,组长喻文州,组员黄少天,苏沐橙,方锐,周泽楷,孙翔。

    B组,组长肖时钦,组员王杰希,李轩,张佳乐,楚云秀,唐昊。

    纵观两组,都有远程,攻坚手,控场,枪系,的确是极平均。

    王杰希是彻底打算放开了,啥事都不愿意管,训练的时候就一个人在那儿扔技能扔的开心,叶修路过的时候被他屏幕上眼花缭乱的技能惊呆了,半天才过去拍着他和他旁边张佳乐的肩膀特严肃地说:“瞎掉敌方眼睛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

    王杰希:“……”

    张佳乐:“……”

    叶修差点被张佳乐掐死,王杰希在旁边目睹了一切然而并不打算帮忙。

    虽然最后他们还是用了这招并且十分管用就是了。

    

    

    都是大神,队长级的人物,肖时钦也不用太细致地讲战术,但他已经习惯了事无巨细,所以晚上还是打开文档准备噼里啪啦,总结一下今天的比赛。

    张新杰凑过来看了两眼,忽然说:“不认真啊,肖队。”

    “嗯?”肖时钦回神,“怎么?”

    “你看这里。”他伸手指向屏幕,“你连你自己用的机械师技能名都打错了,还敢说专心吗?”

    “哦哦,手滑手滑。”肖时钦赶紧改掉。

    “手滑能手滑成这样你也是可以。”张新杰看着电脑屏幕,忽然挑起了眉,“说起来……你刚刚打的那个好像是元素法师技能吧?那个风驰电掣?”

    

    风驰电挚的确是个元素法师技能,增加吟唱速度和移动速度,对于脆皮的法师来说是个很实用的技能;而机械师也有一个技能叫电闪雷鸣,是个55级大招,把一根针丢到人身上,引来雷电攻击——说白了,就是个避雷针,招雷劈用的。

    这招其实挺损的,因为就一根针,挺细挺不容易看见,音效也不大,就“xiu”的一声,只是起手时间长点,而且特别要求精确度,不能被打断,必须击中上半身才有效,否则比普通攻击伤害还低都有可能,国内外对于这个技能看法基本一致,就是俩字:鸡肋。

    肖时钦也没把这个技能当回事,都没点满,只是偶尔用一两下,结果这个技能在刚刚结束的和丹麦队的比赛中成了胜负手,直接就把丹麦队送走了,他也因此成了上一轮的MVP。

    

    

    “嗯……”张新杰盯着肖时钦,意味深长。

    “我我我我没那意思!”肖时钦赶紧举手辩白,“我对楚队没那意思!朋友妻不可欺我知道的!”

    肖时钦和张新杰私交不错,所以有些事情嘛,知道得比别人多那么一丢丢也是很正常的,比如说……

    “知道你没有。”张新杰笑,“所以呢,是你们队里那个?”

    “喂喂人太聪明是会早死的啊。”肖时钦斜睨他,“还想不想要温柔乡了——啊不对,楚队不算。”

    

    “云秀哪里不算了?”张新杰表示不服。

    “行行算算算。”肖时钦表示不想理这个脱单了的家伙,随口敷衍着,“我要写总结,你别打扰我啊。”

    “谁理你。”张新杰拿起外套,“我出去了。”

    “你好烦啊赶紧走!不要在我面前撒狗粮!”肖时钦愤怒状。

    张新杰笑笑,带上了门。

    

    张新杰和楚云秀,叶修和苏沐橙,再不抓点紧联盟里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肖时钦漫无边际地想。

    

    “咚咚。”

    敲门声响起。

    肖时钦以为是张新杰,边开门边数落他:“喂喂不会还忘带东西了吧?难道谈恋爱的男人会ooc……吗……”

    最后一个字的声音弱了下去,因为他发现来者并不是张新杰。

    戴妍琦趿拉着拖鞋,头发上还带着点泡沫,裹在大大的浴巾里。

    她说:“队长,我房间淋浴花洒坏了,云秀姐和沐橙姐也不在房间里,可不可以在你这里洗一下啊?”

    肖时钦:“……”

    

    10

    以为会发生什么的都想的太多了,太太太太太——不纯洁了!

    肖时钦当时其实整个人都是懵的,愣愣地让开门:“哦,那你去吧。”

    “谢谢队长!”戴妍琦嘿嘿一笑,赶紧跑了进去。

    

    肖时钦下意识地关上门,坐回到桌前,一分钟后才反应过来,莫名觉得好方好尴尬,于是抱着笔记本喊了句妍琦你自便我出去一趟就跑到了隔壁黄少天的房间。

    喻文州也不在房间里,据说是去和叶修商量事儿去了,黄少天挂着耳机还神奇地能听见他敲门也是可以的。

    

    

    “诶,你……来干嘛?”黄少天见是他明显愣了一下,不太懂他。

    肖时钦不想说这个故事的前因后果,那太长了,而且他怕不小心把张新杰再给卖了——霸图出来的人他怎么敢惹啊。

    于是他就说,哦,张新杰出去了,我在房间里比较无聊,过来找你玩玩。

    黄少天说我也忙着呢啊,你自便就行了。

    咦这句话似乎刚刚才出现过……?

    肖时钦泪流满面,这算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然而我们都知道黄少天是个耐不住寂寞的话唠。

    所以沉默了没一会儿,他就开始聒噪:“老肖同志啊……”

    一边说一边抬头找人,于是半句话就这么噎在了嗓子里不上不下。

    肖时钦打开的笔记本上寥寥数行字,他自己则整个人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

    这是受什么打击了?

    黄少天表示疑惑。

    

    一会儿喻文州开门进来,看见肖时钦在房间里还愣了一下,折回头看了一眼门牌号,表情瞬间有点扭曲。

    “队长你怎么了?”黄少天咬着薯片含糊不清地问。

    “肖队……”喻文州关上门,有点艰难地说,“刚刚,我看到你们队里的戴妍琦从你房间出去……好像刚洗完澡?”

    “我靠?!”黄少天一瞬间蹦起来,回头目瞪口呆地看肖时钦。

    肖时钦一脸淡定:“妍琦说她房间花洒坏了,楚队和苏队都不在,她就只好来找我了。”

    

    “哦。”喻文州不是八卦的人,也不多问,只是点点头,“小戴走了,你回去吗?”

    肖时钦愣了一下:“你赶我啊?”

    喻文州无奈:“不是这个意思,刚刚张副也正准备回去,结果看到小戴出来好像挺惊讶的,你不回去解释解释吗?”

    “我靠!”肖时钦赶紧又抱这笔记本往回跑,差点没自己把自己绊倒。

    喻文州:“……”

    黄少天:“……”

    

    也不知道这房间谁排的,神诡异,毫无规律可言,戴妍琦和柳非两个过来围观的战队成员住一屋——来的女选手本来就没几个——旁边就是苏沐橙楚云秀的房间,另一边则是肖时钦张新杰,这俩人旁边是喻文州黄少天,再旁边是叶修王杰希,张佳乐方锐,唐昊孙翔,周泽楷李轩。

    从这分组就可以看出,联盟是想搞事啊。

    

    俩妹子私交一直不错还好,肖时钦和张新杰除了偶尔交流一下带队(hai)员(zi)的经验也没什么;叶修王杰希俩懒王凑一块简直没眼看;方锐张佳乐绝对得是闹翻了天,整天鸡飞狗跳;这么比起来唐昊孙翔俩人反而乖巧安静,除了一天到晚互相嫌弃;李轩其实也是个喜欢热闹的人,跟周泽楷一屋简直憋疯了,整天嗷嗷着要换房间。

    这国家队吃枣药丸。

    工作人员悲伤地想。

    

    想归想,比赛打得却不错,一直到挺进决赛,中国队状态都挺不错。

    不得不说国家队这回运气是真不错,日本和韩国两个最大的阻碍半决赛分到了一组,打得那叫一个天昏地暗腥风血雨,最后差点没场下解决。

    但是这两个国家就算真场下打起来战斗力其实都没多强大家都知道的,毕竟一片宅男。

    那别的国家战斗力就强了吗?

    你有本事跟俄罗斯正面肝啊。

    哦忘了,俄罗斯连八强都没进。

    没办法,他们首轮抽到的就是韩国队。

    总之最后中国队就和韩国队对上了。

    

    

    上场前苏沐橙还在小声吐槽说好的韩国帅哥多怎么这些选手就没一个长的好看的好失望啊,叶修淡然地看了苏沐橙一眼说长得帅不帅你一会儿也得打爆他们,苏沐橙很不爽说养养眼不行啊,叶修就很惊奇的样子说哥还不够养眼啊。

    国家队所有人:真是瞎了劳资的24K钛合金银武眼。

    张佳乐忍不住拍桌:“你们两个!回去请吃饭!太悲伤了!一天到晚累的要死要活还要看你们秀恩爱是吧?!”

    方锐附和:“没错!请吃饭请吃饭!不许是泡面啊!我要狠狠宰老叶一顿!”

    叶修笑:“行啊,你们好好打,拿了冠军回去,请你们吃好的。”

    “行!这可是你说的!不许反悔啊!我们都是证人!”

  叶修点头,表情极度认真:“绝不反悔。”

  是的,赢了叶修请客,联盟掏钱。

    联盟:EXM???

    

    半决赛团队赛是A组打的,打得也算得上是险象环生,英国队摸清了软肋上来就声东击西把周泽楷和孙翔引走,方锐护在张新杰身边走不开,主力直接找上术士,黄少天为了保护喻文州不受干扰地指挥念咒大爆手速一挑三,虽然有苏沐橙远远地策应,但还是直接飙到了六百多,中间也一直保持在五百多,下来之后两条胳膊几乎脱力,站都站不稳,最后还是喻文州把人背回去的。

    这就代表着决赛黄少天无法上场。

    一下子少了一个巨大的战斗力顿时整个队伍都有点忙乱。喻文州一向是不上擂台赛的,原本有黄少天五个人还够用,但现在黄少天根本上不了,最后只能是叶修顶替。

    黄少天两只爪子上满满的药味,颤颤巍巍地捏着夜雨声烦的账号卡递过去,轻轻地笑:“喂,老叶,别拿着我的卡丢人啊。”

    叶修也笑:“放心吧,我有分寸,不会打得他们太丢人的。”

    黄少天:“……我的意思是你别给我丢人,他们怎么丢人我才不管好吗!叶修我告诉你你要是敢输了我就掐死你。”

    “你可得了吧,”叶修云淡风轻地说,“就您那双手啊,给哥挠痒痒都使不上劲。”

    “你滚蛋!”

    

    决赛擂台赛叶修守擂,打掉了对方一个38%和一个满血。

    上来的时候还发了句:“啧,这数还挺吉利,跟你挺合适。”

    对方是韩国队唯一一个一米九的汉子,奶奶是中国人所以会点汉语,一看这话当场就炸了,上来节奏就开始乱,叶修轻轻松松把人打倒还有90%的血。

    

    完事儿了之后叶修出来,笑呵呵地跟他们说也就这样嘛,肖时钦看着叶修垂在身侧微微发抖的左手,没说话。

    “去吧同志们!”叶修笑着举起右手,“这是你们的舞台!”

    “我们是冠军!”张佳乐第一个站起来,拍了下叶修的手,向比赛席走去。

    李轩和唐昊紧随其后,楚云秀一撩头发,仪态万千地也上去了,张新杰冲叶修点点头,王杰希右手攥拳锤了一下他的手心,肖时钦最后过去,握住了那只修长好看的手。

    “放心吧。”

    “嗯,我相信你们。”

    

    走到一半,忽然听见观众席上有人喊:“队长——!”

    所有人回头,看见他们的伙伴都站在那里。

    

    孙哲平冲着这边挥了挥手,吴羽策看着他们微笑,韩文清点点头,方士谦举着个“魔术师无人可及”笑得欠揍,吴雪峰勾着叶修的肩膀看过来,林敬言推了下眼镜,温文尔雅……

    曾经的队友或对手,现在都站在同一片灯光下看着他们,为他们加油。

    这个舞台上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人来了又走,可能声名显赫,也可能默默无闻,但离开不是终点。

    我们曾并肩同行,而此刻,我们再一次为了同一份荣耀聚集在一起。

    中国队,是冠军!

TBC

评论(1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