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肖戴】你如星光 31-34

cp肖戴

修文重发么么哒

前文戳头像或tag,坚决不承认是我懒x

本章轮回输预警,烂尾预警

不接受任何轮回粉前来谈人生你看我蓝雨都没进总决赛

就这样

1-56-1011-1516-20,21-25,26-30,31-34(完)番外

————————————

31

    总决赛第一场,轮回主场迎战雷霆。

    说实在的,这总决赛吧……要说激烈,倒也确实激烈,但是……为啥总给人一股子悲凉的感觉呢?

    要说这场比赛有多可怕,一句话就能概括。

    擂台赛,轮回最后以4%的血量优势拿下一分。

    团队赛,雷霆则是方学才的鬼魅才留到最后,17%。

    真真是一个惨烈呐……

    

    下了场,江波涛仍有戚戚然,悄悄地跟方学才打听:“肖队今天心情不好?”

    “没啊。”方学才疑惑,“为什么这么问?”

    江波涛还是耷拉着脸:“擂台赛的时候就感觉肖队下手挺狠的,团队赛……不想说话。”

    团队赛江波涛是第一个被打下去的,比方明华都快,江波涛甚至忍不住在怀疑他是不是什么时候惹到了肖时钦,简直被打到怀疑人生。

    方学才笑:“他可没针对你,只不过你在你们队里位置比较重要,而且那个时候又刚好有机会,就先把你打出局了。”

    江波涛震惊:“那个时候有机会?!”他怎么记得那个时候雷霆明明都还在围堵笑歌自若,然后突然就都转火他,而且完全无视其他人的攻击,所以他临死之前,好像还把程泰的碎随风打到百分之十二点几的血——虽然最后又被拉到了二十几,好歹多撑了一会儿。

    方学才想了想,说:“队长说轮回最致命的弱点是沟通。”

    江波涛:“沟通???”

    方学才点头:“嗯,你看你们战队哈,周泽楷话少你也知道,能说一个字绝不多说两个字,跟他说话跟做阅读理解似的,你去轮回之前不就是这样嘛。”

    “但是现在改善了很多了……”江波涛弱弱地反驳,被方学才无视。

    “所以说,你这个指挥者,同时也是队内交流的桥梁,就很重要。”

    “这道理没人不懂吧……”江波涛无力,“我想问的是为什么非要把我搞死啊。”

    ……嘶,这话怎么感觉那么奇怪呢?

    

    方学才叹气:“不是要搞死你,是要把你们全队都搞死,这是一种战术,懂吧。唉,只有你们都死了,我们才不会被经理弄死。”

    “啊?”江波涛懵逼,跟他们经理有什么关系?

    方学才却自觉失言,不再多说,只是带着谜之笑容拍拍江波涛的肩膀:“算啦不说了,想知道啊,等我们拿到冠军你自然就知道了。”

    江波涛立刻回答:“那我宁愿不知道。”

    “得了吧,明明很好奇。”方学才撇撇嘴,不屑道。

    “那这个答案也不足以让我用冠军去换啊。”江波涛笑。

    “你都拿俩冠军了!”

    “这种东西谁会嫌多啊,叶神可是拿了四次总冠军,外加一个世界冠军呢。”江波涛感叹,“其实我也想要个世界冠军啊……”

    “谁不想似的。”方学才好笑地捅他一下,“行了,不聊了,下次比赛见了。”

    “哎好。”

    就这样,两位副队结束了聊天,各自回到了自己的队伍里。

    

    第二场,更是魔鬼一样的打法,雷霆仿佛不要命了一般,势如破竹气势如虹气壮山河气宇轩昂……不对,反正就是看着很拼就是了。轮回也不能说就不拼,但是比起来,真的……不大一样。

    这一次的擂台赛是雷霆站到了最后,而且雷霆借助主场优势,算是把轮回彻底套路了。

    上来第一位就是肖时钦,对阵江波涛。江波涛虽是没想到本应该是守擂大将的肖时钦会出现在首位,但也不甚在意,只是做好了随时开打的准备。

    然后就被一个爆缩式手雷炸进了水里。

    江波涛猝不及防,赶紧调整角色试图上岸,结果刚露个脑袋,立马就被一个小机器人砸在脑袋上,又回去了。

    江波涛掉进去的水域是一小块人工湖——也许都叫不上是湖,就是个小池子,清澈见底,但却也挺深的,而且一点遮挡物都没有,江波涛在水下做了什么动作,几乎一目了然。

    江波涛苦啊,但这个事也怨不得别人,是他自己不小心,从来没想过这么小个池子也蕴藏杀机——也说不上是杀机,根本就是肖时钦把他压在水里不让他出来,地方小,水里活动又不方便,而且一举一动都在对方眼里,好不容易扑腾几下,根本没什么卵用。

    就这样,江波涛被磨到死,肖时钦血量还是90+%。

    下了场,江波涛先是揪住下一位上场的吴启啰嗦了半天,然后径直就去了雷霆战队的席位。

    轮回众人:???副队你干啥去??

    江波涛微笑着过去,直接就把方学才摁那儿了:“没针对我?嗯?”

    方学才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就放弃了:“真没针对你啊,谁知道这场你第一个上啊,我们还都以为第一个还是孙翔呢,毕竟魔剑还有点远程技能,战法基本就纯近战,这招指不定就能保住百分之九十五的血呢——哎哎意思意思得了啊,保安可一直看着这边呢。”

    江波涛这才松手,气冲冲地回去了。

    

    周泽楷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家眉头紧锁的副队,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尽一尽队长的责任,关心一下队员的心理状况:“没事吧?”

    孙翔随口接道:“就副队那心理素质,能有啥事。”

    周泽楷蹙眉:“你闭嘴。”

    孙翔一愣:“你在跟我说话?哎我还就不闭嘴,略略略。”

    周泽楷:“……”周泽楷不是很想理这个智障,干脆利落地无视这货,又戳了戳江波涛。

    “啊,小周。”江波涛冲他笑笑,“没事啦,不过肖队的战术你知道的,一会儿还是要小心不要中圈套哦。”

    “嗯。”周泽楷就也跟着笑着点了点头,转头看见孙翔,又立刻收起了笑容,“快到你了。”

    孙翔:“……”

    孙翔特别严肃地开口:“周泽楷。”

    孙翔特别严肃地说:“你实话告诉我。”

    孙翔继续特别严肃地继续说:“你是不是还是在介意今天早上我拿走了最后一屉小笼包?”

    周泽楷立刻否认:“没有。”

    “那你今天怎么一直不给我好脸啊!除了这件事我招你惹你了!”

    江波涛十分震惊:“等等?孙翔你今天抢了小周的早饭?”竟然还能活着?!

    孙翔点头:“啊,是……也不是,就是我当时站周泽楷前面啊,就拿走了,结果那是最后一屉。后来我说给他吧,他又不要,怪我咯。”

    周泽楷扁扁嘴:“你放辣椒了。”放了辣椒还怎么吃!

    孙翔:“那你倒是早说啊!”

    周泽楷:“你没问。”

    江波涛:“……”

    江波涛十分心累:“哎哎二位,麻烦注意一下比赛行吗?”吴启就剩百分之十几的血了。

    吴启发挥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最后还是被扔进了水里,但却是连带着把生灵灭也拽下了水,一通扑腾之后,肖时钦只剩9.9%的血,而下一位上场的孙翔也没费什么劲就把血蓝都不多了的肖时钦打下了场,肖时钦临走前还给他发了个叼烟戴墨镜的表情:“我一定会回来的——!”

    ……好嘛,您当您是灰太狼呐?

    然而孙翔的童年并不是灰太狼,而是小熊熊,所以一点都不懂这个老到掉渣的梗,他大概只知道砍树会被两头熊打。

    

    肖时钦给雷霆赚来的两个人的优势终于还是没有被浪费,最后是雷霆战队的鲁奕宁以8.6%的优势胜出,赢得一分。

    这样的话,轮回目前积1分,雷霆2分,这样团队赛轮回只要最后能剩下一个人,就还有机会,若是多于两个人,那就可以直接胜利了。

  团队赛。

  轮回战队,首发: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吕泊远,方明华;第六人:杜明。

    雷霆战队,首发:肖时钦,方学才,戴妍琦,程泰,张家兴;第六人:鲁奕宁。

    比赛,正式开始。

    

    

    34

    这场比赛,堪称惨烈。

    甚至似乎比第十赛季的总决赛还要惨烈。

    第十八分钟,程泰出局,鲁奕宁替换入场。

    第二十一分钟,吕泊远出局,杜明替换入场。

    第二十五分钟,还剩33.2%的鬼魅才舍命一击,带走了45.6%的一枪穿云,同归于尽。

    第二十七分钟,鲁奕宁出局。

    第二十九分钟,方明华和张家兴两位牧师先后出局。

    三十七秒后,江波涛出局。

    此时场上是二比二。

    孙翔和杜明,对阵肖时钦和戴妍琦,双方都没有治疗职业了,所以双方剩余的总血量就很关键。

    一叶之秋和鸾辂音尘都是法师,比较羸弱,防御倒是差不太多,血量也都是伯仲之间,所以除开选手技术,最重要的还是肖时钦。

    肖时钦是机械师,皮甲精通,相较剑客的轻甲精通自然是差了不少,但同时他身为枪系职业,攻击距离也较大,和戴妍琦这个元素法师都是两个远程职业,对上战斗法师和剑客这两个近战,接下来怎么打就连观众都猜的到。

    放风筝呗。

    这个时候本身大家血量就都不多了,生灵灭在张家兴的回云倒下时就已经开始不动声色地拉开距离,彼时江波涛虽然发现了他的意图,但却完全没有余力去提醒孙翔和杜明,最后看实在没有机会了,立刻大爆手速想趁自己还没挂赶紧把消息发出去提醒队友,然而也不知是巧合还是怎么,江波涛好不容易腾出手打完“注意距离”四个字,却发现发不出去。

    ……靠。

    四个字孤零零地躺在输入栏里,整个屏幕一片灰暗。

    联盟规则:死人不可以说话。

    江波涛突然痛恨起蓝雨那个逼迫联盟更改规则的男人,刻意忽略了如果不改规则轮回可能根本不是如今地位的事实。

    

    最后的结局毋庸置疑地是雷霆占了优势,不过最后关头孙翔忽然发力,把肖时钦堵了个措手不及,好在已经是强弩之末,有惊无险。

    第三十四分钟,一叶之秋倒下!

    最后戴妍琦的鸾辂音尘,剩余13.14%,肖时钦的生灵灭,剩余5.21%,雷霆战队存活两人,团队赛即取得两分,算上之前的分数,三比一。

    第十二赛季总冠军,雷霆战队!

    

    

    现场一片寂静,就连电视转播那边,都是安静的。

    总决赛依旧是李艺博和潘林这对黄金搭档。李艺博还好,他是霸图战队出身,内心自然是霸图的支持者,这总决赛并没有霸图参与,李艺博倒是没什么反应。但潘林不一样,他的家乡就在W市,虽然后来作为荣耀比赛职业解说他理应没有偏向,但当W市的雷霆战队真的取得最后的荣耀时,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是真的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

    他的城市,也有一支冠军队了呢!

    

    此次比赛还刚好赶上雷霆主场,现场有多沸腾可想而知,雷霆虽是首次夺冠,但准备可是一点没少,当即就布置了起来。

    联盟的工作人员对这种事倒也是司空见惯,甚至有的还乐意上去搭把手。

    不过工作人员看着那个大概是雷霆俱乐部经理的家伙一脸兴奋地跑前跑后,完全不知道这货到底想干啥。

    

    方学才默默地看着经理,此刻只想假装不认识他,扭头跟张家兴吐槽:“我说他不至于吧……这不就是一典型的皇上不急太监急嘛。”

    皇帝陛下还真是不怎么着急,此刻刚从比赛席里出来,只是脸上的笑意真是怎么藏都藏不住,旁边席位里的小姑娘那更不用说,早蹦出来尖叫:“冠军冠军!我们是冠军!”

    肖时钦失笑,按住这疯丫头,道:“你消停会儿行不行,低调。”

    毕竟刚把人家打赢了,就算是主场,那也得给人家留足了面子,当着人家面就“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是冠军”什么的,怕不是要被人直接拉进黑名单。

    

    轮回战队礼节性地上来与雷霆握了手,祝贺了一下就退场了。偌大的舞台上颁奖台已经准备就绪,雷霆战队众人一字排开,联盟主席冯宪君笑容满面地走上台来一个一个颁奖。

    真好。

    肖时钦想。

    他忽然又想起自己似乎答应了经理一件事,而且全俱乐部除了自己和戴妍琦外似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这件事……肖时钦握紧了拳。

    冯宪君已经走过他们了,正笑眯眯地跟方学才说话,其实也就是一些礼节性的恭喜一类的话,肖时钦深吸一口气,忽然轻轻地叫。

    “妍琦。”

    “嗯?”身边的小姑娘怀里还抱着不知道哪位粉丝送的一大束花,此刻正饶有兴致地把玩着精致的冠军戒指,她抬头看他,嘴角上扬,眼睛里亮亮的,“怎么了队长?”

    “嗯……”这个时候反而是肖时钦不敢看她了,低着头摩挲着自己手里的戒指。金色的冠军戒指在耀眼的灯光下熠熠生辉,内里刻着一行小字:“第十二赛季总冠军:雷霆战队”,外边则镶着荣耀的标志——一个金色的展翅图案,上边是大大的“荣耀”二字。

    戴妍琦等了一会儿,看肖时钦这样,撇撇嘴道:“队长你是不是又逗我……”

    “我喜欢你。”

    几不可闻的声音传到了戴妍琦耳朵里。

    现场似乎突然安静了,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周围的一切都变成了灰色,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是彩色的。

    戴妍琦愣愣地看着肖时钦,肖时钦也终于转过了身子,看着她,面带微笑,眉眼温柔,眼睛里映着戴妍琦呆呆的模样。

    他们两个就这么对视着,没人说话。

    半晌,戴妍琦才开了口,声音微颤:“队,队长?你刚刚说什么?你……能不能再说一遍?”

    肖时钦笑,上前一步,抱住了她。

    “我说我喜欢你呀,笨蛋。”

    戴妍琦手里的花掉到了地上,连带着那枚戒指。

    

    这回现场是真安静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中间相拥的二人身上。

    两人身边的队友纷纷退后几步,原本已经大亮的会场再度暗了下来,只有一束光,洒在了二人身上。

    突然响起了音乐。

    

    从前不知道永远是什么

    直到某天沦陷于你的温柔

    ……

    现场一片哗然。

    方学才一愣,进而扶额:“卧槽,经理选的这什么歌啊。”

    程泰万分好学:“什么歌?没听过诶。”

    张家兴插嘴:“我们结婚吧。”

    鲁奕宁:“这不是告白吗,为什么要用求婚的曲子?”

    张家兴:“呵呵,知足吧,至少没放婚礼进行曲。”

    方学才:“这特么也差不了多少了吧!”

    张家兴:“说得是。哎,说起来,队内禁止恋爱这事有在联盟条例里吗?”

    冯宪君:“不在。”

    张家兴:“哦,那就没……冯冯冯冯冯主席?!”

    几个人见了鬼似的纷纷让开,冯宪君周围顿时空出一大片。

    冯宪君无奈:“我有这么可怕吗?倒是你们,到底搞什么鬼?小方你说。”

    被点名的方学才战战兢兢地站出来:“呃……如您所见,告白呢这不是……”

    “那也该提前说一声,”冯宪君揉揉太阳穴,“你看看,这都乱成什么样了。”

    是了,现场真是乱得没眼看,比刚才比赛时还要热闹嘈杂。

    忽然不知从哪开始,渐渐响起了整齐划一的喊声。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角落里剑圣大人压低鸭舌帽的帽檐,低着头缩起脖子,深藏功与名。

  肖时钦,不用谢,免了份子钱就行。

    

    冯宪君:“……”

    雷霆众:“……”

    还抱在一起的肖时钦和戴妍琦:“……”

    戴妍琦这个时候终于回神,脸颊几乎熟透了,小小声地叫:“队长……你,你不是在逗我吧……”

    肖时钦失笑,松开她,直视着她的眼睛:“我干嘛骗你?”

    “可,可是……”戴妍琦躲开肖时钦的眼神,“总感觉,像在做梦呢……”

    “那我再问一遍——抬头看着我啦,”肖时钦说着,抬手捧住了戴妍琦的脸,迫使她看着自己,“妍琦,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戴妍琦怔怔地看着他,跟着也笑起来,像是天边明亮的恒星。

    她点点头,声音与背景音乐的最后一句歌词重合。

    “我愿意。”

    

    

    

    从前不知道永远是什么

    直到某天沦陷于你的温柔

    人群中只有你最叫我感动

    单膝跪地请嫁给我

    从前不知道永远是什么

    直到某天沦陷于你的眼眸

    只有你能看穿我的脆弱

    这次真的开花结果

    你别怕不管变老变丑生病有我爱着你

    工作如果不顺心记得我会养你

    白发苍苍也带你看电影

    牵着的手不离不弃

    你别怕不管变老变丑生病我都爱着你

    为你学会煲汤煮饭慢慢喂胖你

    白发苍苍在公园散步

    牵着的手不离不弃

    我愿意

END

【以下碎碎念可以不看啦w但是小红心记得给我!】

修文版发完啦√

其实早就修完了但是我分开发了…………咳咳

这篇文从开始写到结尾一共56486字,可能算上了章节名以及一些乱七八糟的反正我懒得算了是这么多,算是我完结的第一篇非短篇吧(反正肯定不算长篇orz)

刚开始只是突然脑补了一个场景,就是肖时钦和戴妍琦两个人在苏黎世湖哪里一起看星星的场面,但是画图无力只好写文,然后我又是一个不喜欢写大纲的人,裸更下来竟然写完了我也是很吃惊的——毕竟我以前的墙头都留下了未填的坑(。)

其实修文主要是想把之前脑子一抽的一个设定删掉顺便改掉因为没有大纲又写了太久造成的bug。

我都忘了写了多久,大概九个月十个月左右吧,平均下来每个月才写了5000字实在是……

_(:з」∠)_这么久下来感觉我的文笔也在一直进步(并没有),非常感谢你们一直看下来,忍受我时不时的抽风以及拖更(……)

我爱你们

评论(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