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黄蓝】一个极其有病的脑洞

脑洞有病。
不吃这个但没有CP洁癖的也瞅瞅呗,博君一笑的,反正OE了(……

本来是参加黄all生日活动的,写了一半被我遗忘了,刚刚翻到就想填补点混更,结果好像脑子还在联盟贵乱那边没出来,写得乱七八糟的。


————————

1
黄少天气喘吁吁地闯进仙府,劈手夺过桌上的茶壶,直接对嘴灌了下去。
桌旁喻文州早已见怪不怪:“又上哪儿鬼混去了?”
王杰希哼一声:“就他?还能去哪儿啊。”
黄少天气儿还没喘匀,闻言当即拍桌:“王大眼儿你几个意思?什么叫我还能去哪儿啊!我能去的地方多了好吗?这六界九天哪儿是我不能去的?”
王杰希抿一口自己茶杯中的清茶,淡淡道:“哦?没去蓝溪阁?”
黄少天:“……”
好吧这话黄少天的确没法反驳,他确实是刚从蓝溪阁回来。
“要我说啊,你整日以你这大名鼎鼎的夜雨将军的名号下凡去,人家能理你才是奇了。”喻文州摩挲着手中精致的瓷杯,随口道,“不如从个籍籍无名的小辈一路摸上去,还好培养感情。”
“所以直接叫小戴把你们红线绑上不就好了,非要如此周折……”叶修撇撇嘴,搁下茶杯,捻了一块槐花糕吃。
“那样不合规矩。”喻文州接话,“红线该是随缘的,又岂是月老可随意决定的?”
“是是是,到底怎样都是我的错。”叶修爽快地低头认错,转头跟黄少天说,“说起来我之前下凡历劫时和许阁主倒是有些交情,没准可以帮上忙。”
“你帮个屁。”黄少天啐道,“你跟他交情再深比得过我们师兄弟之情?”
“那你现在不还是在求帮忙。”叶修道,“下回说话前过过脑啊少天。”
“废话,你倒是试试把兄弟情转化成……”黄少天话到一半忽然又消了音,哀怨地坐回椅子上,“想当年我也是风流倜傥,要说找仙侣那也是件容易事,怎么就看上他了呢……”
“还是缘分使然。”王杰希简明扼要。
“所以你们还是不是朋友了!快给出出主意啊!”黄少天抓狂。
王杰希起身拍拍衣裳:“忽然想起今日还要指导门下弟子,先告辞。”
叶修也跟着起身:“那什么今儿的训练还没做我先走了啊。”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一脸无辜:“我又没追过人。”
黄少天十分颓丧。

2
黄少天和许博远的渊源要追溯到一百多年前,黄少天刚拜入蓝溪阁之时。
他拜师时尚年少,却因是阁主的亲传弟子而地位崇高,不论是入门早晚都要叫他一声黄师兄。
许博远便是内门弟子中的大弟子,天资已是不凡,但到底比不过自有仙缘的黄少天,不过几十年,黄少天便已荣登仙位,而许博远却还只是个修士——不过修为比起同龄人还是高上许多便是。
黄少天原先在凡间时便与许博远交好,同吃同行不说,还曾同睡,甚至外出时意外受了伤两个人也曾互相坦诚相见过。
站在许博远的角度看,这大概就是一个教科书式的“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想上我”了。
黄少天其实原本并不是个断袖,早年勾搭撩拨小姑娘的事干得也不少,只是感情这种事没谁说得准,一来二去的心有所属那也无可厚非。
只是后来黄少天位列仙班,许博远则接手了蓝溪阁这个修仙大派,成了凡间堪称呼风唤雨的存在——更别说这人还跟真神仙有交情了——还不止一个。
从另一个层面上说,许博远也算是个福泽深厚的。
毕竟斗神叶修曾帮他打工,剑圣黄少天曾是他师兄,司命喻文州也曾对他青睐有加,他本人性格于外也是颇温润有礼的,只是命格所限,他今生纵然天资再高也成不了大果,须得再轮转一世方能修满福报,功德圆满。
天机不可泄露,黄少天偷偷从喻文州那里摸了命格簿被发现后结结实实挨了一顿罚,扫了三个月茅厕,觉得自个浑身上下都是臭的,洗了三四遍,甚至还托瑶池仙子苏沐橙让他上逢重大庆典才开放的瑶池里泡了一通,出来总算觉得干净了许多,结果还没下界去就被喻文州拦住了。

“你要做什么去?”喻文州问。
黄少天略有些心虚,打着哈哈挪步子:“啊没什么就是下凡玩玩去,你想我都三个月没下去了,天上一天地上一年,这都快一百年过去了,你都不想知道人间现在成什么样了?”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观察人间。”喻文州揪着他的衣领子把他拽到司命阁,找了间没人的屋子训他,“你偷看这事我是找叶修给你压下去了,你知道了也得当不知道,不能下去告诉他,更不能直接动手。他前世算计过深,手上有许多,今生又命里带煞,注定最后要被奸人所害,一无所有晚景凄凉,你千万别一言不合就动手,把他的命给改了。到那时候就算是我们一同请命,怕是都救不回你!”
“行行行我知道了我一定克制住自己绝对不会冲动的放心吧您。”黄少天顺口应下了,喻文州也不知道他这是敷衍还是真听进去了,摇摇头也不再说什么,转身走了,心下却暗暗想着一定要找人盯紧了黄少天,万不可再给他惹是生非。

然而虽说如此,当喻文州算到许博远命中劫数将至时,甚至还来不及说话,共事多年的黄少天便已经看出他的意思,闷不做声抬脚就走,待喻文州完全回过神来时,黄少天已经出了司命阁的大门了。
“郑轩!”喻文州千里传音。
“跟着呢跟着呢您放心吧——哎哟!”郑轩懒洋洋的音调还没落下喻文州便听见他叫了一声,紧接着传音切断,喻文州心头一紧,一甩袖子赶紧冲了出去,果然出了司命阁没几步就发现了战斗的痕迹,再往前走几步,郑轩躺在树下一脸绝望。
“阁主啊……”郑轩苦笑,“这是不是爱情的力量啊?”
喻文州气极反笑:“去他妈的爱情,这是孽缘。”

郑轩伤倒是不重,毕竟黄少天顾着同僚之情没下狠手,但喻文州把人带回去再叫徐景熙过来给他处理伤口,他自己手头要事忙完再下凡去,早已经数月过去。
黄少天到底还是没听喻文州的话,忍不住出手帮了忙,还跟在许博远身后和凡界皇族彻底撕破了脸。
本来只是想跟过来看热闹的叶修一时都惊了,拽着喻文州问他是不是自己在做梦,被气头上的喻文州直接照脸糊了一巴掌才算清醒,然后就被抓苦力帮人收拾烂摊子。
叶修万分无辜。

3
最后还是叶修大义灭亲,在喻文州要求的时间地点设法支开了黄少天才算把人杀了,这还不算完,为了防止黄少天回过神抽疯叶修还得负责把这魂魄送到阴曹地府眼睁睁看着他入轮回才行。
叶修八百年不去一次地府,突然造访把地府的人吓得不清,全都围在叶修身边巴结讨好,叶修一路无阻地把手里拎着的无人搭理的许博远魂魄扔进轮回道,拍拍手心转过身才瞅见这帮人目瞪口呆的表情。
“咋了这是?”叶修懵。
阎王爷指指他身后的轮回道,咽了口唾沫才弱弱地说话:“那啥,您刚刚送走的那位……好像没喝孟婆汤。”
“啥?!”叶修大惊,回身就要进去把许博远再拽回来,所幸阎王及时拉住了他。
——那他也拉不住拎着把冰雨横冲直撞闯进来一身杀气的剑圣大人。
“人呢?”黄少天瞪着叶修。
叶修缩缩脖子,指了一下轮回道。
黄少天二话不说就进去了。
“我操!”叶修试图拉住他,结果反被他一块拽了进去。
阎王和众鬼还没反应过来,后边又跟过来一个,二话不说也进去了。
众:“……”

王杰希正在仙府喝茶,听说这帮祸害一个两个全下凡去了,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一个晴天霹雳雷得里焦外嫩。
上头发话,早就有想让他们众仙下凡历练的念头了,反正已经下去仨了,你们干脆全下去得了。
众仙:“……”

全职高手的世界,就此来临(不是)

评论(1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