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凹凸/安瑞】非敌非友 3

安迷修×格瑞,古风pa

失踪人口回归×

前文123

对了提一句,格瑞对金秋都只是友情or亲情,没有爱情!

安哥的身世会扣一下原作。

遨途是谐音梗,就是凹凸(。

ooc致歉,求评论建议啦——!

——————————————————

『叁』

安迷修听完格瑞堪称奇遇的故事,沉吟半晌,才道:“你可能是被人算计了。”

格瑞:“……”

格瑞:“我知道。”

安迷修奇道:“你知道?”

格瑞觉得这个人对自己的智商可能有什么误解。

于是格瑞明智地岔开话题,“你知道鬼天盟吗?”

“那个邪教组织?信徒还很多的那个?”安迷修想了想,觉得自己应该有点印象。

“嗯,”格瑞颔首,“就是那个。他们的首领把我的一个朋友拉了进去,我想让他们把我朋友剔除出来,反被摆了一道。”

安迷修再一次错了重点,“你的朋友?你有朋友的吗?”

格瑞简直不知道该说他什么。

“咳咳,抱歉。”安迷修脱口而出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尴尬地咳了两声,“那你朋友现在呢?”

“我让鬼狐天冲将他除名了,但他自己大概还不知道,所以依旧跟他们混在一起。”

“诶?你不把他带走吗?”

格瑞摇头,“碰到我他会一直跟着我,我身边太危险了,他初入江湖,还是自己历练的好,我暗中关照他也就是了。”

安迷修问:“这么暗地里保护,他是你很重要的朋友吧?”

格瑞忽然愣了一下,垂下眼,沉默了一会儿方道:“嗯,很重要。我答应了他姐姐,要保护好他。”

安迷修觉得自己似乎嗅到了一丝八卦的气味。

“你不要想多了,”格瑞十分好奇这么一个什么事都写在了脸上的家伙是怎么在皇帝眼前活到现在的,无奈地解释,“我曾经受他们一家的帮助,他家待我如己出,我照顾弟弟也是应该的。”

安迷修满足了八卦心,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忽然又问他:“鬼狐天冲为何要暗算你?”

格瑞惊奇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你竟不知道?”

安迷修莫名其妙,“啊?我知道什么?”

“今年遨途办了个群英会,”格瑞说,“江湖高手排行榜前百名者可进入瀚书阁任意挑选一门功法,前十更是有机会接触极品功法。”

遨途是千年老派,任世间风云变幻,它自巍然不动,从来低调,却又无人敢惹。

它从未公开收过徒,却兀自发展得愈发兴盛;它注重天赋与缘分,只要是有缘人,不论人品一律收入;它行踪不定,至今无人知晓它所在何处。若不是常有遨途门人因尘缘未断出山,怕是就会隐匿于世间。

而这些门人,却从未有人言明遨途所在之处,也可见其纪律严明,保密措施良好得很。

它如同一个传说,但却不是传说。

而瀚书阁则是遨途的藏书之处,据说天下功法以瀚书阁所藏最为广泛。

避世许久的遨途陡然出山,霎时引发轩然大波,也因此格瑞才奇怪,身为榜上排名第五的高手,安迷修就没被人骚扰过吗?

安迷修闻言便笑:“他们可不屑与我扯上什么关系,我啊,太丢江湖人的脸。说实话,若不是原本第四的那小子主动来招惹我,我后来又与雷狮打了一架,我和他二人都不会上榜。我对这名头没什么兴趣,我啊,只要有一口饭吃,日后娶个漂亮媳妇,老婆孩子热炕头,也就足够了。”

格瑞却觉得这笑容怎么看怎么都显得很勉强,他的眼神里分明透着不甘与失望,面上却是一副轻松笑意。

这个人,到底曾经经历过什么?

不得不说,某种程度上,格瑞是个很犀利也很细心的人,而安迷修么,则是一个自认为自己很细心实际上总是会让人忍不住想打他的存在。

“哎,”安迷修忽然开口,“瀚书阁既然号称藏天下之书,不知会不会有一些……其他的书?”

格瑞挑眉看他,“什么其他的书?”

安迷修想了想,犹犹豫豫地说:“就是……一些历史之类的……”

格瑞诧异,安迷修脸上也会出现这样游移不定的神色么?

“有肯定是有的,但你要这个做什么?”

“啊,没什么,有些疑惑在心里藏了很久了……”安迷修摇摇头,又恢复了一脸笑容,“好啦,你好好休息吧。”

说罢便出去了,还轻轻地给他带上了门。

格瑞的神情却骤然严肃了起来。

他身上一定有问题。

TBC

在我看来,格瑞应该是个外冷内热的人,所以他和安迷修不熟的时候他会转头就走,但是这个时候安迷修救了格瑞,再加上安迷修自来熟(哪里来的私设啊喂)所以格瑞理所应当地就接纳了安迷修。

再私设一点就是,格瑞一直都只有金一个朋友(姐姐算亲人不算朋友(?),因为他看起来太高山雪莲(什么比喻)了,没人敢接近,接近也是一身刺。

但是只要你无视那些刺怀揣真心继续前进,他也就把刺都收回去了。

嗯就是这样。

评论(16)
热度(42)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