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山花】由最甜蜜的数字想到的(FIN.)

如题。

瞎写的,混乱无逻辑ooc就是爽一下。

没了。




时间:10月9日。

地点:明星大侦探第五季录制现场。

人物:撒贝宁,何炅,魏大勋,杨蓉,魏晨,侯明昊以及其他工作人员。

事情发生在二搜时。

Follow PD在提前给嘉宾说明情况时并不会特别详细,并且为了防止其他玩家逼问密码失去解谜乐趣这种事情的发生,有些密码是连本人都不清楚的。

所以在何炅算出来这数的时候他本人都磕巴了一下,几乎有点难以置信这么巧合的数字,就连旁边的撒贝宁都“咦”了一声,犹犹豫豫地问了出来:“这个数……是小白的生日吧?”

撒贝宁其实真的是个很细心的人,尤其他很喜欢白敬亭这个小伙子,又有一回正好赶上他生日录节目,倒是记住了这数。

“哎,好像是诶。”杨蓉下意识地应了一声,“那他过几天就过生日了啊。”

何炅敏锐地察觉出一点微妙的不对劲,率先出声把话题扯了回来,“那还真是挺巧的,勋和蓉加起来等于白。”

几个人笑起来,各自默契地揭过这一页,继续搜证探案。

 

结束的时候,撒贝宁因为赶飞机要先走,匆匆忙忙地临走还不忘调侃一句魏大勋“别忘了你最甜蜜的数字啊”,以至于现场所有人都是一副揶揄的表情看着他。

魏大勋:“……”冤枉啊,这事真是个美丽的巧合。

杨蓉在那头一个微信已经发出去了:“小白,我才发现我跟大勋生日加起来就是你生日诶。”

白敬亭应该正好在玩手机,秒回她:“怎么突然发现这种东西……你们今天不会有密码是这个吧?”

白敬亭倒是知道他们今天录明侦的事,但杨蓉意外的是白敬亭紧接着又发来一条“可是你俩演情侣密码为什么是加起来不是连起来啊?”

杨蓉:“你怎么知道我们俩是情侣?”

白敬亭那边“正在输入”了好一会儿才发过来:“用你俩生日的密码不是情侣还能是父女?有撒老师在这角色怎么看也不能轮到他啊。”

杨蓉:“……”我怀疑你在内涵什么人但我没有证据。

 

晚上魏大勋回到酒店,才洗漱完把自己摔在床上,拿起手机就看见白敬亭给他打过来的几个未接的微信电话,蹲了片刻才僵硬地给他拨回去。

响了许久白敬亭才接起来,两头一瞬静谧,然后白敬亭才问:“你今天密码我生日你都没点表示?”

魏大勋老老实实地遵循本心回答:“就是个巧合嘛,你想我有什么表示,当众出柜吗?”

白敬亭愣是被他噎了回去,又问他:“什么时候回北京?”

魏大勋理解他的意思,小心翼翼地回复:“我十五号飞上海。”

白敬亭:“……哦,我忘了。”

然后魏大勋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哪里不对:“等会儿,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密码你生日?”

白敬亭在电话那头发出一声嘲讽的笑:“蓉姐早就跟我说了,你当谁都跟你似的?”

魏大勋惨遭嫌弃,只得扁扁嘴,岔开了话题。

白敬亭是15号生日没错,魏大勋是15号飞上海也没错,但两个人到底还是凑在一起吃了顿饭,魏大勋拖着行李箱跑白敬亭家窝了一晚上,第二天直接白敬亭家出发去机场,看着倒是精神抖擞。

 

等到12月6号,《盘丝餐厅》这一期播出,几乎是看到1015这四个数字的瞬间就有大批粉丝get到了点,弹幕刷满了白敬亭。白敬亭晚上回酒店看,原本关着弹幕的他看到这段居然还特地拉回去一点,打开弹幕津津有味地看自己被刷了满屏,然后才满意地关掉弹幕,接着看剧情。

嘉宾们在节目里提到他的部分被剪掉几乎是用膝盖也能想到的操作——白敬亭对捆绑cp的事一向很抵触,打一打擦边球还行,一旦过火白敬亭方面一定会提出异议。何况这一段隔着镜头都能感到有点尴尬,再怎么想节目组也不可能剪进去徒增骂名。

事实上这也确实是节目组同白敬亭工作室交涉过的结果,或者再准确一点的话是白敬亭后来跟他的Follow PD提了两句,节目组就很上道,知趣地给删掉了。白敬亭看完又拿小小号刷了会儿微博超话,想了想,又给魏大勋打电话。

魏大勋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睡得特别早,接起来电话的时候声音里还带着浓浓的困倦。白敬亭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跟他道了晚安。

第二天魏大勋才反应过来白敬亭前一天的电话可能跟他下午莫名其妙被挂上热搜有关。其实没啥大事,只是营销号听风就是雨开篇一张图剩下全靠编。帽子这东西算是生活必备,戴来戴去也不知道哪天就落在了哪儿,又恰叫别人捡去,总不好特地送一趟亦或寄个快递,随手送人或者哪次再合作带过去都是发生过的事,哪里值得大惊小怪。魏大勋甚至还看到有粉丝吐槽说真深究同款他跟白敬亭怕不是娃都上偶练了。*

……为什么是上偶练不是创造101呢?

不对,哪儿来的娃。

节奏都让人带跑了。

魏大勋一边拿自己的小号刷微博一边想,顺手点开消息里挂着个小红1的评论提醒,看见白敬亭的小小号在微博自动的生日博下面评论了一个“明年最甜蜜的数字可以留给我吗?”,这才想起前一天播的明星大侦探里还有这么一回事。

魏大勋谨慎地截了图,删了那条微博,折回到微信给白敬亭发:“最甜蜜的数字永远属于你。”

END

*此梗源于静水流深太太的《爸爸去哪儿》,白魏俩人的儿子岩岩闪闪后来去参加偶练来着xxx

评论(9)
热度(96)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