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藏霸/藏策】凭什么你能换号重来?(FIN.)

1v1甜文。

文不对题别在意。

挑战新写法,第一人称流水账。

沉迷剑三的我终于爬回来更新了(。)

半原创,梗用了之前空间很火的“陪爱人假死再去找转世的不死浪漫主义者和很喜欢爱人这个小情趣但前者不知道的不死者”,还有灵感来源,我的师父和他基友(虽然被我改得面目全非)

不知道这么打tag对不对,有错请指正谢谢。






1

我认识李佑唐的时候,他还是个十二三岁的小鬼头,扛着把比他还高的长矛,板着脸跟我说,他要守护大唐。

我当时……哦对,我当时按着他脑袋乐来着。那么点的小孩守护什么大唐,不让人守护就不错了。

然后他恼羞成怒,喊着说要跟我切磋,还真的差点把我打爆。

虽然最后还是我略占上风,但就还是很丢人。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天策军的英雄遗孤,爹娘都是天策军,从小就跟着军中练武,挥矛是他唯一的娱乐方式。

还挺惨的。这么想着我顺手给他塞了根糖葫芦。他一副很嫌弃的样子,但还是吃了,一边吃一边跟我说别把他当小孩。

小朋友鼓着腮帮子一边吃东西一边一本正经强调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我没忍住又给了他一根糖葫芦,他瞪我一眼,反手给我塞了回来。

……草,差点没噎死老子。

我快把命都咳没的时候他才纡尊降贵地挪过来给我拍背。我面红耳赤地喝了口水平复,他抱着手臂冷着脸在旁边看,最后冒出来一句:“我就没见过你这么蠢的人。”

我无言以对。


天策军平时事很多,任务也重,他虽然只是个小孩,却也担起了部分责任。我对天策军这种对大人小孩一视同仁的行为非常嗤之以鼻,他却觉得理所应当,还跟我说剑圣十二岁就在名剑大会上一战成名,他现在也不算什么。

“所以说,人家是剑圣,你不是。”我说。

“……”

然后我又被他挑战了,这次换成了我被按在了地上。

不是,这个事不怪我,切磋而已,他上马也太过分了吧!


打完我们俩坐在河边聊天,我问他从出生起就在天策,有没有想过去别的地方看看。他难得沉默了一下,说在其位谋其事,既然生做天策军人,就该尽职尽责守护大唐。

我没想到他居然还会用“在其位”这种文绉绉的词,我以为天策都是文盲。他瞥我一眼,又问我为什么千里迢迢要来天策府,明明藏剑山庄那么远。

我一本正经的胡扯,说这是藏剑山庄祖传的家训,藏剑弟子在天策府能找到一生挚爱的情缘,从此携手纵马仗剑江湖,多快活,我想过来捡个情缘,可惜只捡到一个你。

他沉默看我半晌,终于感慨:“你果然是我见过最蠢的人。”

——狗天策!!!


这么说起来我确实经常忽略他是个小孩的事实。他知道我这么想之后很无语:“我早说过你别把我当小孩。”

我笑眯眯地又给他塞了一串糖葫芦:“至少你个头还是比我小。”

他仰起脸看我:“又想打架?”

并没有,打扰了,告辞。


于是我去了一趟纯阳宫,找以前认识的一个道长,就是他劝我来天策军的,说是在这里能找到我想找的人。

有一说一算得挺准的,我找到了李佑唐,虽然他还小,但我确信就是他。

我的前情缘。


2

其实也不能说是前情缘吧,这个事解释起来还挺麻烦的。简单来说,我是一个不死者,这么多年一直一个人四处流浪,每在一个地方待十几年就要被迫换一个地方以防被人发现不对劲——直到遇见他。

他是霸刀山庄弟子,叫柳南楚。虽然长得很俊,奈何素日总冻着一张脸,他的同门都怵他,更别说其他人。但我不一样,我是个究级颜控,活这么久对于金钱地位早没什么追求,能活就行,但对于好看的皮囊我实在把持不住,何况他真的从头到脚都长在我的审美上,不冲简直对不起我活这么多年好吗!

然后我就天天在他身边转,一边舔颜一边撩人。熟了之后就发现他真的可可爱爱,有点傲娇,一逗就容易害羞,耳朵尖红红的,就很想咬一口——不,我是坚定的柏拉图恋爱者,不要搞事情。

咦,柏拉图是什么?

算了那些都不是重点,反正我就在和他撩与被撩的过程中越陷越深,逐渐沉沦。


然而故事总会有个结局,不论好坏。

众所周知,浩气盟和恶人谷经常开战打攻防,我不爱掺和这些,都是能混则混,毕竟我武力值还是挺强的,再加上不死不伤,万一混成高层或者被人发现都很麻烦。可南楚不同,作为霸刀的一员,他必然要参战。

在他第一次去昆仑的时候,我就知道总会有这么一天。

我其实跟着他去了昆仑,但他不同意我参与进去。他说刀剑无眼,怕我伤着。我是编外人员,不清楚他们的策略和阵法,因怕帮倒忙——当年藏剑不就有个活生生的例子——也不敢近前去,只敢远远观望,时不时使暗器击退些敌人。他一直知道我在附近,有时还会分给我个眼神和一张沾了血的勾唇笑脸。

还是很好看。

偶有休战的时候,我便去找他,一来二去在营地也混了个脸熟。我会给他涂我特地寻来的伤药,有时他不爱让我动手,非要自己来,我就趁他不注意按着他落一个吻,这样他也就不再反抗,乖乖地让我给他上药。

这么想起来虽然是舔着刀尖血的日子,也是颇有温情的。

如果他没有坠崖的话。


坠崖大难不死还获得绝世武功那都是话本里的故事,南楚那一队人被敌方埋伏,大批人马追至崖边时已经只剩他一人,伤重成什么样子我不得知,只知他坠落深渊。等我赶回来时,他已经被寻回来草草落葬,他的战友们连他的遗容都不肯让我见,生怕我承受不住。

我那天……是去取偷偷为他打的兵刃。

他离开霸刀时用的刀早已损坏,现今用的是军中普通的刀,并不顺手,我便自作主张去找了好铁好匠预备给他重打一把。

可我背着宝刀欣喜地再回昆仑,却见不到他了,

那段时间我疯了似的,只失魂落魄地守在他墓前,抱着刀,谁也不理。我恨不得自刎随他而去。我那时才知道他和我从前遇到的人都不同,遇见了他之后,旁人都失了色。

后来尘埃落定,偌大的昆仑,白雪皑皑,刺得人目近盲,又冷得锥心剜骨,仿佛天地只剩我一人。

有踩在雪地上吱嘎吱嘎的声音缓缓从身后靠近,放在平时我或许早已警惕,可此时我无心顾及,任风雪扑面,狼狈不堪。

那脚步停在我身后,我听见他说了一句话。


3

“放心吧,他就是换号重来而已。”

我:?

说实话,这句话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是什么意思,所以当时也压根没听懂的我没搭理他。

他转至我身前,顺手解下来腰间挂着的酒葫芦,拎着垂在我面前,又问了一句:“想死倒也不必,喝口酒暖暖身子?别这么丧啊,你俩缘分未尽,还有得腻呢。”

我缓缓把视线移过去,见是个长身玉立的白发道长,正嬉皮笑脸地低下头看我,对视了几息后干脆也毫不顾忌地一屁股坐了下来,酒葫芦在我面前晃了晃:“喝口酒,我慢慢跟你说。”

我才知道原来纯阳宫是真的也教算命。

他说南楚与我是不同类型的不死者。我是一身一魂,他是转世重生,带着过去记忆投身进濒死之人体内,替人完成遗愿后则任务完成,再次转世,循环往复。

这话听得我悚然一惊,问他所以我认识的柳南楚到底是谁。

他轻轻笑了一下,说:“你的爱人,他有没有换过里子,你还不清楚吗?”

于是我心下稍安,转念却又从心底泛出疼来。

所以他一直都是背负着使命生活,所以他曾经有一回半开玩笑似的说他以前一直没有归属感……

不行,我要找到他,陪着他,让他知道这个世上还是有属于他的地方的。

我得让他知道,我就是他的归属。


道长大概是见我表情变了,没等我问就非常爽快地说了:“东都天策府。”

我一愣,突然反应过来:“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不是都说天机不可泄露吗?”

道长又轻轻地笑了一下,却不似之前那样真心实意。他垂下眼,连声音都落寞了几分:“我只是不想总是看到这样的事,故事总是圆满些好。”

“好了,”他语气又轻快起来,站起身拍了拍衣上沾着的雪,“酒给你留下了,去或不去你自己决定,有事来纯阳宫找我。”

而后施展轻功,径自离去了。

我看着那酒葫芦,拔开塞子灌了一口,又辣又涩,并不是什么好酒,酒气却直冲上脑,激得我清醒。

于是我去了天策府。

说实话,我几乎是看见他的第一眼就认出他来了,个人气质真的太明显。

……不是,就他这个演技你们周围人都察觉不出来哪里不对吗???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立马相认——或许是因为,虽然我确定自己对他的感情,却不确定他对我的感情。

所以我只假装是偶然与他遇见,漫不经心地同他交往。他一开始并不是很想理我,可到底还是服了软,任由我每天跑来骚扰他。

我言简意赅地给他讲了霸刀的故事,顺带着表了一发白,他没什么反应,只是第二天我再见他,眼底一片乌黑,且自那以后也不肯搭理我了,见我就躲。

我想不出因为什么,没办法,只好又去了一趟纯阳宫——在确认近期不会有战斗他绝对安全的前提下。


道长就坐在纯阳宫门口,旁边是纯阳宫的接引弟子。他抬眼见到我,颇为熟稔地叫我过来坐,还说已经等我很久了。 

嗯?请记住我是个虽然还没追到但是有情缘的人,请不要这么说这么暧昧的话谢谢。

他领我进门,去了后山的一个池子旁边——说是叫非鱼池,寻到了坐在池边的一位老道人。

老道人头发花白,见了我便露出个温和的笑来,问我来此所为何事。

我垂下头,有点丧气:“我不知道该不该向爱人表明心意,我怕说了就真的永远失去他了。”

老道人抬眼看我,仍然温和地笑,慢慢地说:“你害怕失去,可即使不说,你也不一定得到。”

我忽然醒悟:“若是说了,也不一定失去。”

他笑着点头,视线忽然越过我落在我身后。我福至心灵回过头,恰看见天策纵马疾驰而来,裹挟一身风雪,却逆着光,带着暖。

是冰雪初融,天光乍现,万物复苏,焰火绚烂。

过去未来,唯你。



END


丢几个彩蛋。

*名字起好了但基本没用,叶寄歌x李佑唐/柳南楚,叶是藏剑叶,李是天策李,柳是霸刀柳。

*道长我的设定是沈剑心(…)我真的好想写奚姐姐,奚姐姐你什么时候出真名我泪目

*老道人是山石道人。

*策策最后当然是追着藏剑来纯阳啦——所以藏策HE为什么在我纯阳(?

*我在门派讲骚话被各种眼熟甚至还有花谷卧底说花萝都没我骚,还怀疑我是妖咩萝,嘤嘤嘤(这条不是彩蛋(。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