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喻黄】贪欢(FIN.)

总裁喻x演员黄

破镜重圆

算是一个生贺

很久以前写了一半的终于被我狗尾草续狗(?)填上了

我赶上生日了!!!喻总生日快乐——!!!




——————————————————————




黄少天再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公司年会上。

彼时他刚刚结束一个临时延长了时间的杂志封面拍摄,妆都没来得及卸就被郑轩以“你再不参加公司活动我就要被扣工资了而且影响也不好”的理由连劝带拽地扯到了酒店。

到的时候已经有点迟了,黄少天跟着郑轩推门进去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台上讲话,场内一片安静,只有喻文州温和好听的声音在回荡。而黄少天则正十分不爽地在郑轩身后唠唠叨叨:“我跟你说啊我就露个面就走,摆了一天姿势累得要死还要过来搞这个。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事我现在一点都不想看见那个……”

话到一半硬生生止住,黄少天对着突然寂静下来的会场里的无数道目光,不禁生出了扭头直接跑掉的想法——然而下一秒就被郑轩一把抓住胳膊推进了会场,彻底封死了这条出路。黄少天只好尴尬地冲人们扯出一个笑容来:“咳,那什么,大家好啊!”

依然很安静,很尴尬。

 

“少天,好久不见。”

好在还是有人敢说话救场的,不过这个人的话……

黄少天一愣。他压根没想到最先回应他的会是喻文州,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好在喻文州也没想要他的回答,轻轻咳了一声,把场内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自己身上,又继续起自己未完的话题。

 

“哎,轩啊,”挑了个角落的地方坐下,黄少天稍微侧头跟身边的郑轩说话,“你说我现在要是偷跑会被发现吗?”

郑轩简直心累到了极点:“如果进场的时候你说的那些话没有被人听见的话,也许好像大概可能是可以提前走不被人发现的,但是你既然都说了要偷跑,那肯定是跑不掉了。黄少你死心吧,你都躲了喻总半年多了,好不容易才逮着你一次,能跑掉才有鬼了。”

“我不管,反正我要走没人拦得住我,”黄少天往沙发上一靠,“你以为哥当年去少林寺真是出家去的啊?”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郑轩说,“之前您是一直在外地拍戏,现在回来了喻总还不知道你能去哪儿?”

“不是,他特么找我想干嘛?”黄少天随手从桌子上的果盘上掐了一颗葡萄扔嘴里,被酸得整张脸皱在一起,“嘶——我靠,酸死我了。哎你说,他都要结婚了还找我有意思吗?我现在真的一点都不想看见他那张脸,我怕我会忍不住一巴掌扇他脸上。”

说着他还活动了一下手腕,表情狰狞。

“你别吃最底下那颗啊,那颗当然酸。”郑轩从葡萄最顶上那层摘了一颗塞嘴里,“喻总找你肯定有什么事跟你说……哎黄少你冷静,别当着太多人面打,毕竟也是公众人物,两边都留点面子啊,回头找个没人的地方,我绝对站门口给你望风,你们随便想怎么打怎么打。”

“哎不是,”黄少天挑眉,“我听你这话的意思不大对啊。没事,你就和我一起打,打死算我的。”

“那不行啊……”郑轩整个人都瘫在了椅子上,黄少天累了一天,他又何尝不是忙活了一整天,对他这么一个懒癌晚期来说也真是要了老命了,“喻总给我发工资呢,打死他了我吃啥啊,你们私人的事情自己解决,我不听不看不知道。”

“没爱了没爱了,你到底谁的人啊一天到晚胳膊肘往外拐。”黄少天伸个懒腰,往后边一趟,“没意思,我还不如补觉来得实在。”

他把外套罩在自己脸上,挡住了大厅里明亮晃眼的灯光,也隔绝掉了外界的喧嚣。

 

年会这东西其实没什么意思,喻文州讲了几句话基本就没什么事了,端着个酒杯转悠来转悠去,应付掉几个敬酒的下属,回头就看见角落里窝着两个人,靠近了一看,不禁失笑。

黄少天罩在脑袋上的外套已经滑落,露出半张脸,闭着眼睛睡得正香,郑轩悄咪咪地在旁边试图偷拍,余光瞥见喻文州过来,吓得赶紧把手机收起来,手忙脚乱还差点扔进桌子上的果汁里。

喻文州:“……你不至于这么怕我吧?”

郑轩尴尬一笑,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

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压低声音道:“回头照片发给我。”

啊?

郑轩一脸“我是不是走错片场了这不是我认识的喻总”的表情。

喻文州笑笑,没再说话,转头去看黄少天。

黄少天睡觉的时候并不像平时那么闹腾,染成栗色的刘海软软地垂在额前,细密且长的眼睫轻轻颤动。喻文州一时没忍住,伸手拨拉了两下,顺手又去戳他的脸颊,看得郑轩在一边只想自戳双眼,最后干脆绕到桌子前面拉了个椅子,挑挑拣拣着桌上的水果甜点,顺便帮他们挡着点视线。

 

 

 

喻文州和黄少天曾经是恋人。

是的,曾经。

而且这件事除了他们自己之外,就只有黄少天的经纪人郑轩以及喻文州的秘书宋晓,还有喻文州的私人医生徐景熙知道了。

……那什么你们就别问徐景熙是怎么知道的了反正恋人之间嘛有些事情一个不理智没控制好导致发烧生病什么的大家都懂的咳咳。

两个人的相遇倒是及其的狗血。那个时候黄少天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新人,因为人设和一个当红一线小生撞了,被他看不惯打压,只好苦哈哈地跟郑轩两个人撑着,表面上还不得不装出一副多谢前辈教导的样子,内心早已恶心得不行,

可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必须得坚持走下去。

后来黄少天在洗手间放水时忍不住和郑轩吐槽,那个谁谁谁明明没什么演技纯靠脸上位,还摆那么大架子,粉丝要是知道了估计世界都要塌陷了之类的,一扭脸正对上自家老板站在门口,脸上还带着任谁来看都觉得不怀好意的微笑。

黄少天:“……”

郑轩:“……”

他们吐槽的那位,是不是这位大老板的绯闻对象来着?

 

后来的发展算得上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喻文州只是略微透露了一点他知道公司里有黄少天这么一号人并且随口过问了一下他的资源问题,原本压根接不到什么好资源的黄少天和郑轩就收到了不少剧本综艺的合同邀约——毕竟得罪一个一线明星和得罪一个集团继承人,不是傻子都知道该怎么选。

黄少天看着咋呼不靠谱,心里其实特别有数,最后在小制作的男二和大制作的男N里选择了后者——一部古装片的男四。这是部小说改编,原著挺火,且除了男女主外最火的角色就是男二和男四。男四是反派男二的近卫,幼年被男二救了一命,因而对男二唯命是从,极度忠诚,男二死后本欲自杀,却因男二的保护活了下来,最后隐姓埋名游历江湖……作者曾经表示过,男二男四的感情虽然没有明说,但“超越普通感情”,因而人气很高,饰演起来风险很大,不小心就会挨骂,但是演好了也绝对会火。

事实证明他赌注下得对了,这部剧后来果然爆火,他一跃成为当年最火的小生,无数同人文同人视频如雨后春笋一般破土而出,就连不追星的人也对“黄少天”三个字有所耳闻。

有的人火起来只需要一个契机,而黄少天很幸运地抓住了这个契机。

后来,黄少天接综艺,接代言,接更多更好的剧,彻底一飞冲天,甚至还拥有了自己的爱情。

那是他最得意的时候。

再后来……

 

 

 

喻文州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把睡着的人和看得入神的人一并惊醒。喻文州眼疾手快地挂掉,抬起头却发现还是把黄少天吵醒了。他撩起眼帘仰视喻文州,无端地带着点桀骜不羁的味道,眼神清明得就好像从来没睡着过一样,冷静得毫无感情。
“你怎么还没换?”黄少天问。

喻文州一时间有点尴尬。他的手机铃声还是之前跟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换的,是黄少天第一次演男主的时候唱的主题曲。黄少天的声音属于清朗的类型,很适合唱这种甜甜的小情歌,当时喻文州还半开玩笑地跟黄少天说以后他要是不想演戏了,唱歌肯定也能火。

喻文州站起来,顾左右而言他:“你要是累了就先回去休息吧,在这睡当心感冒。”

黄少天仍然懒散地倚靠着,有点挑衅的意思。

“你亲爱的未婚妻又打过来了,真的不接吗,不可以让女孩子不高兴的哦。”黄少天挑了挑眉,眼神落在喻文州手里的手机屏幕上,轻轻笑了一下,“挺好看的。”

喻文州低头,看见来电显示上女孩笑得灿烂的脸。他有点心虚地弯了弯手指,连着手机一起藏到了身后。黄少天抱着外套站起来,漫不经心地歪了歪头:“那我先回去了啊喻总,新年快乐。”

喻文州没动,手机铃声在背后自顾自地唱完一段,带着屏幕一并安静地归于黑暗。

 

 

 

不怪黄少天说话毒,他实在是忍不住。

说起来,最先招惹他的是喻文州,先脱身走得一干二净的是喻文州,明知他放不下一直躲着还要上赶着凑过来的也是喻文州。

不过也是,偌大一个集团继承人,若是真的出柜,影响绝对是巨大的。黄少天就算再恋爱脑,在和喻文州谈恋爱时也总清醒地提醒自己,他们不可能走到最后。所以喻文州说他要订婚的时候黄少天也丝毫不意外,只是冷静地搬离了他们同居的住处,然后接大量的通告麻痹自己。

冷静得有些残忍,他们在这方面居然达成了一致。

喻文州当初跟他告白的时候说,我没办法天长地久,我只求一晌贪欢,你愿意和我谈一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的恋爱吗。

黄少天嘲笑他,说你这更像是找了个长期炮友。

喻文州想了想,笑着搂住他说,好像也没错,所以要来吗。

这话说得,那必然得来,不来不行。

有人说欲望是爱情的重要组成成分,不一定全对,但也说不上错。那天夜里房间里弥漫开别样的氛围,蒸腾起格外暧昧的温度,连灯光都是昏黄的暖意。

喻文州比黄少天白一点,耳廓泛着粉,偏偏按着黄少天落下深吻,仿佛汲取花蜜的蝴蝶不知满足。黄少天仰脖时露出的曲线格外性感,骨节分明的手捏紧又无力地松开,浸透了夜。

 

 

 

他们大概谈了一年多,直到喻家给喻文州定下了联姻对象,两人和平分手。

黄少天自知放不下,因而早就下定决心不再见喻文州,甚至若不是他不想白白付高额解约金,他会直接解约走人。谁知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躲了好几个月的黄少天终于还是在年会上碰到了喻文州。

喻文州瘦了,但这不是黄少天该关心的事。他旁若无人地越过喻文州,拍了郑轩的肩膀一并往外走,消失在人群之中。

 

喻文州的订婚宴在一个月后,黄少天早算好了日子,提前半个月进山闭关拍戏,直接与世隔绝。

当天黄少天拍一场战损戏,要满身血污地从尸山血海里爬出来,带着切骨的仇恨与绝望冲出重围,最后倒在溪水边。他背着沉重的甲胄来回奔波,听见导演最后一声“过”后终于气喘吁吁地倒回去,砸出一片血色的水花。助理和场工们赶紧冲上来七手八脚地把他扶起来,黄少天缓缓地往回挪,挪到一半又定住。

他看见本该在千里之外名利场里谈笑风生的人风尘仆仆地裹在曾经被他自己吐槽过臃肿的羽绒服里,即使呼吸出的白气氤氲着模糊了脸,但黄少天确定他不会认错。

那个人向他走过来,摸了一把他还滴着水的假发,说:“傻了?还不赶紧换衣服,当心着凉。”

黄少天还是愣愣的,低声问他:“你怎么来了?”

喻文州轻轻地笑了一下:“哦,她昨天跟我说她要逃婚追求自由,问我要不要一起。”

“你之前就知道吗?”

“我不知道,但我本来也没打算参加今天的订婚宴。”

“为什么?”

喻文州毫不顾忌地抬手拥住他:“因为人是不知足的生物,一晌贪欢后就忍不住奢求永远。”

 

 END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