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知乎体/湛无不盛】学霸和学渣真的有未来吗(FIN.)

看完告白章激情短打。

知乎体,第三视角,有私设,不影响阅读。

 

 

 

——————————————————

 

 

 

学霸和学渣真的有未来吗

 

 

 

zwbsszd

 

不请自来,那必然有。

我现在还记得高中时候我们学霸——不,那都不叫学霸,叫学神。他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为人超级高冷,生人勿近那种。

然后我们校霸,特别狂一人,一直都是倒数第一。我们学校是市重点,要求特别严,他能一年多不穿校服一直跟年级主任刚,怎么说都不听,各种检讨写了一大摞,据传能一个打五个。

这个设定是不是看起来特别小说?我也觉得。

 

这两个人本来毫无交集,直到高二分科把他俩分到了一个班……座位还特别近,班级后排隔一个过道那种。

不是同桌是不是很失望?害,这要一上来就是同桌,那就真成小说了。

他俩本来应该是井水不犯河水,后来据说是班主任给学神安了个纪律委员的活,学神就开始管校霸,什么上课睡觉、上课玩手机、放学后翻墙……

诸如此类。

班主任本来还说让他俩换个座位做同桌让学神一对一帮助一下校霸,他俩拒绝了,后来“就是忽然想开了”(←原话)他俩又去找老班要求做同桌。

你看,就,该来的总会来的。

 

然后就是我们学校众所周知的两大正主按头嗑cp事件——“学神写小论文论证校霸才是校草”和“学神为爱考倒二”

从那以后校霸就肉眼可见地有所改变了,上课慢慢不睡觉了,开始学习了,学神也带着他。

校霸顿时一鸣惊人——他主动要求参加竞赛,并勇夺第二,名次仅次于学神。

这、就、很、他、吗、牛、批、了。

要知道我们这个竞赛虽然并没有很正规但好歹也是市里几大重点学校联合的,我这种中下游选手连题都看不懂几道,更别说长年倒一的校霸……这都能考第二,这不是爱是什么!!!

后面他就开始慢慢好好学习了,虽然并没有再恢复他的光辉事迹考第二,但是真的,把校服穿上了(我们学校贴吧为此爆了好几天,他穿校服也太他吗帅了,而且他穿校服这件事本身也很匪夷所思,他可是班主任年级主任轮流上阵死活不听一年多没穿过一次校服写过很多次检讨的人),上课听得还挺认真的,然后也慢慢开始往前进步。后面好像因为什么我不太清楚,高三的时候校霸离校去参加艺考,就集训考试啥的。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他到底有多厉害,后面就考上了国内顶尖的美术学院,学神也考上了同城的顶尖大学(是哪个我就不说了哈哈哈隐私隐私)

这个时候大学都已经快开学了,我们才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知道,我们嗑的cp居然真的是真的????????

你敢想????????高中校园难得一见的两个大帅哥,一学神一学渣,不管我们怎么嗑,也没想过他俩居然真的是真的??????卧槽当时真的震惊又惊喜(?)就真的好像小说一样,就……我不太能形容自己当时的感受,反正感觉挺幸运的吧,能遇到这么好的人。

 

当时校霸开始学习还竞赛第二的时候其实对我们全年级影响都蛮大的。当时大家都想年级第一都好好学习了我还有什么资格不好好学习,都很发奋图强,后来市里学校组织联考的时候我们学校平均分一下子飞上去好多,最后高考的时候成绩也都很好看。

我们学校毕竟是市重点,很多年也不出一个艺术生,进了我们学校基本上只要愿意学都能过本科线。校霸其实到最后成绩已经能上个二本了,然后突然说要艺考,一走就是好几个月,班主任没怎么解释,倒是学神纡尊降贵(后来想了一下这个时候他俩已经在一起了大概是为了爱情改变自己吧,变得还挺好说话的)给我们解释了一下,他其实很有天赋,也一直想走美术这条路,只是之前家里一直不同意,他又考上我们学校了,就更不同意了。不过他没跟我们说为什么同意,人家家私事也不好问,反正最后结果挺好的。

说起来我看过校霸的画,真的超级厉害,寥寥几笔就能把人画得特别像特别好看,最后就考了更好的学校。

 

其实挺好的,为了喜欢的人做更好的自己什么的。其实校霸严格来说也不算学渣,毕竟他在另一个方面也算是个天才。但是如果没有他那段时间努力学文化课的话,他艺考考得再好也没意义,还是考不上那个学校,毕竟人家学校好像文化课分要求挺高的,我记得我当时好奇查过,要上一本线的。*

所以说学霸和学渣还是有未来的,很有未来。只要你想,只要你努力,未来总会微笑着拥抱你。

 

x月x日更新————————

没想到这个回答会火……好几年前的事情啦就不要再问详情了,不会暴露现实情况的,有猜测的评论都删掉了,猜到了也不要打扰他们(我怕死qwq。

如果一定要说点什么,就打我id吧!zwbsszd!!!

 

x月x日更新————————

这个回答被发现了……结果被全班坑了一顿饭……我的钱包呜呜呜

不过又看到学神和校霸啦,他俩真的好帅,站一起也太养眼了,我至今没对象都是他俩的锅(含泪咬手帕)

结果吃饭又疯狂撒狗粮,夹菜剥鱼刺什么的就算了,还挡酒!!!说别喝太多喝醉了不好!!!我本来没想那么多的!!!校霸脸红了!!!!脸!红!了!!!!!这有什么好脸红的!!!!!你们晚上是想干什么!!!我敲!!!我真的不想懂啊!!!

然后吃完饭又去KTV玩,到最后他俩一起就走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俩学校明明就在相反的方向!!!你们要去哪里!!!

不过真的,路灯下面那个并肩走在一起的背影我真的被捶死在坑底TAT我嗑的cp天下第一!!!!呜呜呜我死了,被甜死了

 

x月x日更新————————

锵锵——我又来啦,针对之前的问题统一做个解答。

·学神和校霸知道被写这事吗

-本来是不知道的,后来知道了也没什么,默许吧,不过我还是不会暴露个人信息的。

·真的是两个男孩子吗

-是的。哎我前面没有说过吗,我以为大家都看得出来。

·真人真事不是写小说?

-……真不是,我没事编小说干什么。

·他们的现在怎么样?

-上次更新已经说过啦,还在一起,而且感情很好。

·好羡慕你们的同学情,就算同学出柜都不影响

-不会影响。性向是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天赋*,理应尊重。

 

 

 END

 

 

 

*央美平均分数线真的要差不多一本线我没骗人。不过像央美这种顶尖独立艺术类院校,是拥有自己定录取分数线的权利的。简单来说就是你专业考得特别好的话,高考的时候文化分录取线可以酌情降低,不过必须要过艺术生的本科线/一本线(本科线/一本线的80/75/70%,具体多少看专业我不太清楚,在学校的招生简章里面都会有)

*原话是梅溪湖龚子棋说的,我记不太清原话可能有改动,标注一下。

 

评论(4)
热度(2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